棉服可以水洗嗎,棉衣能用水洗嗎?

時間 2021-05-05 14:11:10

1樓:木粒

是可以的

技巧如下:

1、手洗

一般來說,衣服都會有他們自己的洗水標,針對自己的棉服,各位朋友也可以看看自己的洗水標,但是棉服來說一般都是要求手洗,因為手洗才不會讓棉絮堆在一團

2、溫水漂洗

除了手洗之外,在洗滌的過程也需要注意,棉服通常要用溫水來清洗,因為溫水能使洗滌劑發揮更大的作用,把棉服浸濕之後,用手輕輕地搓一下棉服的袖口、領口等容易髒的位置,大篇幅的位置可以用刷子去刷,要及時過水清洗,一定要晾曬

3、洗滌劑濃度盡量低

這裡提到的是,在我們使用洗滌劑洗滌棉服的時候,要盡量稀釋洗滌劑,而不要為了求乾淨而放大量洗滌劑洗滌,因為這樣會大大減少棉服的保暖度

4、不擰乾晾曬

棉服最怕就是棉絮堆起來一塊塊的,在洗完棉服之後,我們可以選擇平鋪晾曬或者是垂直晾曬,但是最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擰

5、不可暴曬

棉服是不可以在強烈的太陽日照下被「強制曬乾」的,因為這樣會損害棉服的保暖度,通常建議大家選擇避開中午12點-2點這段時間的太陽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一定要手洗。 在棉服、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 90%的(有塗層的)棉服、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機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

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棉服、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30度水溫漂洗。 先將棉服、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棉服、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棉服、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輕輕地揉搓和翻動,使衣服表面沾有的汙垢溶解,隨後在領口、胸前、門襟、袖口等處擦少許肥皂

再用軟刷子按面料結構輕輕地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棉服、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水洗羽絨服最好選擇日照充足的晴天,洗淨後必須及時晾曬,以防其霉變,出現異味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棉服、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棉、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棉、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2樓:檸檬皮先生

但是有注意事項:1、一定要手洗。 在棉服、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90%的(有塗層的)棉服、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機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

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棉服、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30度水溫漂洗。先將棉服、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棉服、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棉服、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輕輕地揉搓和翻動,使衣服表面沾有的汙垢溶解,隨後在領口、胸前、門襟、袖口等處擦少許肥皂,再用軟刷子按面料結構輕輕地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棉服、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水洗羽絨服最好選擇日照充足的晴天,洗淨後必須及時晾曬,以防其霉變,出現異味。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棉服、羽絨服,通常兩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棉、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棉、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4、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對衣料、棉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棉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棉服、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將棉服、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衣服已有皂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皂漬便可除去。

5、不能擰乾。棉服、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棉服、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6、區域性清洗。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7、如果棉服、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幹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圓圈+p表示只可乾洗,倒梯形+水紋表示適合機洗,倒梯形+水紋+手表示適宜手洗,熨斗+打叉說明不可熨燙,三角圖示說明可以漂白,三角打叉說明不可以漂白,方塊表示懸掛晾乾,中間加三條豎線表示滴乾,加一條橫線表示平鋪晾乾

4樓:灰度文化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5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可以啊,但是最好要考慮一下,洗衣機能承載的重量。

6樓:風馳電掣

建議用濕毛巾擦拭髒的地方因為棉襖棉褲之類的東西洗一次就不保暖了

7樓:

棉服可以水洗。但是要注意:

1、**油汙漬,可以區域性清洗。

2、能手洗的一定要手洗。不能用洗衣機洗,可能會影響保暖性。

3、最好使用中性洗洗液。

4、不能擰乾,要自然晾乾。

8樓:無聊的土豆大俠

現在的棉衣是可以水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棉衣可以水洗,記住不能用熱水洗,冬天我就是用熱水洗的,洗了以後裡面的棉花在高溫下被燙成一坨一坨的!打都打不散!如果你的棉服是不透氣的那種,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有洗衣機還要好點,要是你用手洗那個洗衣粉就不好洗出來!

最好用洗衣液,而且不要用多了,棉服就是外面洗好就可以了!一般都是灰塵!可以放點醋消毒呵呵!

記住不要用洗衣粉洗喲?!不容易清乾淨!用洗衣機洗的話,最好是單獨洗!

10樓:深海**

可以,可以拿到乾洗店去洗,專業一點,不然很容易弄壞的

棉衣能用水洗嗎?

1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圓圈+p表示只可乾洗,倒

梯形+水紋表示適合機洗,倒梯形+水紋+手表示適宜手洗,熨斗+打叉說明不可熨燙,三角圖示說明可以漂白,三角打叉說明不可以漂白,方塊表示懸掛晾乾,中間加三條豎線表示滴乾,加一條橫線表示平鋪晾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棉衣一般都是由羊絨或其他棉絨做的,經水泡再晾乾棉絨就會不柔軟啦,建議送乾洗店去,反正棉衣一冬天也洗不了幾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用牙刷沾一點洗潔精在被弄髒的地方稍稍刷一下,把贓物去掉,之後用濕毛巾把洗潔精殘留物吸一吸,再用電吹風把那塊地方吹乾。

棉衣可不可以乾洗?? 10

14樓:時尚白日夢

棉衣沒有禁止乾洗標誌就可以乾洗。

關於棉襖能不能乾洗,主要要看你的棉襖上面的標籤,有沒有禁止乾洗的標誌,有些是不能乾洗的。而且如果是乾洗的話,最好拿到專業乾洗店或者可以信賴的洗衣店。棉衣中有大量的棉花或者鴨絨,所以能吸收很多空氣,而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不容其產生熱交換,人就會感到溫暖。

棉襖最好還是手洗,在棉服、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90%的棉服、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機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棉服、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15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圓圈+p表示只可乾洗,倒梯形+水紋表示適合機洗,倒梯形+水紋+手表示適宜手洗,熨斗+打叉說明不可熨燙,三角圖示說明可以漂白,三角打叉說明不可以漂白,方塊表示懸掛晾乾,中間加三條豎線表示滴乾,加一條橫線表示平鋪晾乾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最好拿到專業乾洗店或者可以信賴的洗衣店;乾洗不等於不沾水,而且很多洗衣店,趁不注意就直接用洗衣機水洗了,害人不淺啊!

棉衣是為了禦寒,中間絮上了棉花等保溫材料的衣服。棉衣中有大量的棉花或者鴨絨,所以能吸收很多空氣,而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不容其產生熱交換,人身上的熱量就不容易逃跑了,人就會感到溫暖。棉衣的英語(1.

giubbino,2. carters 3.cotton-padded clothes)

巧洗棉衣:

1.如果棉衣不是太髒,可將其先在太陽下曬2~3小時,然後用木棍將衣內的一盆鹼水或肥皂水洗滌液,待水溫後,用刷子蘸洗滌液反覆刷洗棉衣,然後換一盆清水,用乾淨布蘸水把棉衣上的洗滌液擦淨。水要勤換,總保持清亮,直到把棉衣表面擦淨為止。

將擦後的棉衣掛起來晾乾,快乾時可用熨斗將其燙平,然後用木棍輕輕拍打棉衣,使棉花重新恢復鬆軟狀態。

2.如果棉衣太髒,可採用浸洗法,即將開水倒入盆內,放些鹼麵,溶化後再加些冷水,然後把棉衣整個浸入水中泡上2小時,取出後,再往棉衣上塗些肥皂,依次用刷子將衣上汙垢刷淨,再用清水漂洗乾淨,然後,可趁溼用布將棉衣包起來,埋在草木灰裡,一天一夜後,將其開啟曬乾。這樣洗滌的棉衣不會板結和降低其保暖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棉襖上面的標籤,有沒有禁止干係的標誌,有些是不能乾洗的,就算你拿到乾洗店去,也是給你人工水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 ,但要注意洗滌方式和方法,不同的棉衣有不同的要求,如果自己手洗或者機洗,最好選擇大太陽天,比較容易幹,如果**比較貴的棉衣建議乾洗。

還有冬天的棉衣要少洗,洗的次數多了就不那麼暖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不要洗,洗後就不太暖和了。非洗不可,也只限衣領,袖這些地方。多曬太陽。

20樓:成都佳味添成

看你的棉襖上面的標籤,有沒有禁止

乾洗的標誌,有些是不能乾洗的,就算你拿到乾洗店去,也是給你人工水洗的

乾洗店也分乾洗和水洗,乾洗就是採用化工藥水洗滌,水洗就和在家裡洗差不多,只是在乾洗店會經過烘乾、消毒、熨燙、包裝等工序。

21樓:晚風吻盡秋荷

可以,送到正規乾洗店

防輻射服可以水洗嗎,防輻射服可以水洗嗎,具體的用水怎麼洗?

邶易泣才俊 可以洗。目前市場上的孕婦防輻射服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把不鏽鋼絲纖維與布纖維一起混紡製成的孕婦防輻射服,另一種是採用鍍膜工藝製成的孕婦防輻射服。不鏽鋼絲纖維與布纖維防輻射服可以清洗,但由於它是混紡製成的,無法分離,不宜多洗。由於防輻射服中加入了金屬纖維,所以如果用力搓洗的話,容易造成金屬絲斷...

大豆棉夏涼被可以水洗嗎 各位夏涼被能水洗嗎

棉質材料和化纖材質都都可以用洗衣機洗,因為這兩種面料用洗衣機洗的時候不易變形。羽絨和蠶絲的就不能用洗衣機洗了。各位夏涼被能水洗嗎 如果裡面是蠶絲就不能水洗,如果是什麼高彈棉,七孔棉等可以水洗。夏涼被怎麼洗才對呢?在清洗夏涼被之前,首先要搞清楚,夏涼被的填充物的成分,一般情況下,分為,超細纖維,蠶絲夏...

羽絨服可以水洗嗎

1 羽絨服是可以水洗的,不過需要注意水洗的方法。一般來說應該先將羽絨服放在冷水中浸泡20 30分鐘,讓它裡面和外面都濕潤,然後將洗滌劑放入溫水當中,注意水溫不要超過30度,再將羽絨服放入浸泡15分鐘,用軟毛刷輕輕地刷洗,之後用溫水漂洗知道乾淨即可。2 一般羽絨服是不推薦乾洗的,原因是乾洗會導致羽絨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