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家裡都是水,怎麼辦啊,回南天,家裡都是水,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05 14: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防潮小物件

吸濕盒:

用於區域性除濕,吸濕盒比較有效。可以放在壁櫃、衣櫃、鞋櫃乃至鋼琴內除濕,只需將吸濕盒拆去包裝放入其中即可,經過一段時間後便可發現盒內底部積水越來越多,上面的乾燥劑逐漸消失,使用十分簡便。

防霉防蟲劑:夏天蟲多,衣物等的防蟲也很重要,在選擇防蟲劑時可選擇既能防蟲

又能防霉,具有乾燥作用的防蟲劑最好。

咖啡渣:兼具吸濕除臭雙重效果,放進紗布袋、**或棉襪中,就是方便好用的小

型除濕包。

洗衣粉:洗衣粉也是好用的除濕劑。開啟新的盒裝洗衣粉(或將舊的倒入用完的除濕盒中),在塑料膜上戳幾個小洞,放在任何需要除濕的角落。

洗衣粉吸飽水分結塊後可拿去清洗衣服,一點也不浪費。

蠟燭:如果覺得宿舍太潮濕,點蠟燭也能起到降低居室空氣濕度的作用,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濕度。另外,如果宿舍已經出現霉味的話,可以選用含天然植物香氛精油的香薰蠟燭,這樣的蠟燭既可以乾燥空氣,又可以去除房間裡的霉味。

另外:1、洗衣機防潮許多市民會以為洗衣機本身就是跟水打交道的,因此不必防潮。其實這個觀點是不對的,特別是採用電路控制的洗衣機更應注意防潮。

據相關專家介紹,有條件的使用者,洗衣機最好不要放置在浴室等水氣密度大的地方,另外,洗衣機也可放置在墊高的平台

上。另外,電子控制部件應避免濕水,當出現故障時應馬上停止使用並等專業維修人員

上門維修。

2、電腦防潮

電腦尤其需要做好防潮工作,因為過分潮濕會使得電腦內部線路發生短路,從而造成機器故障。而且在天氣潮濕的時候假如電腦沒有正確接地也會很容易產生機身帶電現象。因此可每天保證開啟電腦最少乙個小時,通過電腦執行過程中產生的熱量驅散機箱內的水氣,當天氣過於潮濕時,可在電腦機箱內放置兩包乾燥劑,並使用防塵防潮布罩住機箱及顯示器。

防潮除濕的方法有不少,可以有效改善家居的整體濕潤環境。這些防潮除濕方式做起來毫不費勁,適合忙碌的人們對付潮濕的「回南天」。

妙法一:預防為主

難得這幾天陽光燦爛,還不趁此機會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曬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準能給你帶來一夜好夢呢。

妙法二:早晚關窗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

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

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

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

間開窗通風。

妙法三:儀器法

防潮除濕還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濕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濕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濕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濕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濕效果。

妙法四:掛乾燥劑

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類

型。不少吸濕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

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

溼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2樓:**座的小熊

開除濕機!南方必備!

回南天衣服不幹怎麼辦,回南天衣服不幹怎麼辦?(我是住在學校的。)

1 如果是晴天就去晾曬 2 如果是陰天也可以去晾曬 3 如果是雨天放在屋內,如果有空調就開抽濕 4 如果是雨天放在屋內,如果有風扇就開多吹吹 5 如果是雨天放在屋內,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就自然陰乾 待太陽出來後再曬。看到你問回南天衣服怎麼幹,我覺得遇到了親人!我被這個回南天真的是折磨的沒有脾氣了,衣服...

回南天衣服不幹怎麼辦回南天衣服有黴臭味怎麼去除

假如用盡其他辦法都洗不掉 試試用氧星星稀釋後放進去泡一泡 再清洗乾淨 回南天衣服有霉味怎麼辦 回南天衣服不幹怎麼辦 衣服發霉,可以有以下幾種方法除霉 1 把發霉的衣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拿下衣物後,用洗衣粉洗滌,再用刷子把衣服發霉的地方刷洗,晾曬即可,這種方法不適用於呢絨衣服。2 在清洗過程中,...

回南天天花板長黴斑怎麼辦

9點說史 天花板上如果長了黴菌,看起來不美觀,衛生方面也會令人擔憂黴斑的方法一般有,去除天花板兩種 一種是重新刷漆 另一種就是清洗。清洗當然要比重新刷漆簡單一些,具體方法是 1 先用水將洗衣粉衝開,然後均勻塗抹在黴斑上,待稍幹些時用粗毛刷刷去黴斑。2 也可以用火鹼和溫水調成火鹼水來擦洗,其效果和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