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床潮濕聚水怎麼辦,我家裡非常潮濕,應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4-09 02:10:13

1樓:

集約化養殖方式讓平均每天豬舍內糞尿生產量很大,豬越大糞尿量也越多。這些水分會通過以下幾個途徑被消耗掉:發酵床微生物生命活動、產熱蒸發、自然揮發、墊料吸附、地底滲透(前提是墊料下無水泥地)。

濕式發酵床前期啟動就需要加大量的水,執行過程中墊料含水量就大,本身就不能消耗豬糞尿中的大部分水分,再加上如果通風不好,豬舍建造結構不合理,極易形成「水泡床」、「泥床」,別說棚頂滴水,形成成片的小水窪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冬季天氣寒冷,要避免濕式發酵床因潮濕引來的諸多不便,還需從發酵床本身著手。可將濕式發酵床改成幹撒式發酵床,幹撒式發酵床在濕式發酵床的基礎上做了極大的改善,墊料乾爽舒適,不需要在墊料中加水、加營養液等,也不用提前堆積發酵,菌種休眠功能更強,分解糞尿能力也更佳,有效避免「水泡床」的出現。多年實踐證明,幹撒式發酵床相比濕式發酵床使用壽命更長,正常維護的情況下,可連續使用3~5年或更長。

在夏季炎熱多雨、冬季陰冷潮濕的西南地區,幹撒式發酵床也能正常執行,一般地區更不必憂心。值得注意的是,發酵床能夠長期穩定的執行,離不開飼養員的正確維護管理,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應該適當開窗通風,特別情況下應根據氣候狀況與發酵床運**況適時補充墊料、菌種以保證幹撒式發酵床使用起來乾爽、長壽、無憂。

2樓:深圳學歷入戶

發酵床是利用全新的理念,結合現代微生物發酵處理技術提出的一種環保、安全、有效的生態養豬法。實現養豬無排放、無汙染、無臭氣、徹底解決規模養豬場的環境汙染問題,它是集養豬學、營養學、環境衛生學、生物學、土壤肥料學於一體,遵循低成本、高產出、無汙染的原則建立起的一套良性迴圈的生態養豬體系。它是工廠規模化養豬發展到一定階段而形成的又一亮點,是養豬業的新模式

我家裡非常潮濕,應該怎麼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子的角落放一些生石灰(就是那種還沒有用水衝的白色的石灰 是一種建築材料) 效果會好些。

在家時盡量多開窗,開門換氣通風,家裡的被子.

衣服多拿出去晾曬,櫃子裡一定要放一些除濕劑,定期更換,陽光好的日子要多上樓頂曬背子,不然真的很容易得病的。

久居濕地,易受寒濕之邪。可以找乙個中醫諮詢一下,注意一下食補,會有幫助。適時開窗抵抗潮氣、通風兩不誤在潮濕得天氣,開不開窗讓許多家庭感到非常矛盾。

開窗吧,萬一室外得濕度更高,非常容易就把很多潮氣帶進家中。不開吧,人在室內無法通風,也非常不舒服。說白了,即使在梅雨節氣,開窗也是必需得。

問題在於如何去開窗,在啥時候開窗最可以..洗完澡應把浴室門關上,等水汽凝結後,再進去擦乾。浴室、廚房最好加裝獨立通風系統。

每次拖完地板後,盡量用乾布擦乾,不留水漬。清洗過的餐具豎立放置風乾,不在室內晾曬衣服。

4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家中潮濕怎麼辦

5樓:媛媛

要對空氣濕度方面入手進行除濕,可以用除濕機,降低空氣濕度除濕。另外也需關閉門窗等,尤其朝南及東南方向。

6樓:eurgeen歐井

家裡潮濕要多方面進行

1、從空氣濕度入手,保持低濕度,進而保持屋裡的乾燥。降低空氣濕度可用除濕機,通過降低空氣濕度達到除濕效果,其原理有冷卻式除濕機和轉輪除濕機,市場上銷售主要為冷卻式除濕機,**比較合適,如歐井。而且能保持設定濕度,避免濕度上公升,同時能移動,可以多場景使用。

2、對於小空間除濕也不可忽視,除濕機等大面積除濕對區域性小空間可能影響不到,如衣櫃、櫥櫃等,此時用除濕盒等進行,保持小空間的乾燥

3、另外雨天要關閉門窗,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加重屋裡的濕度;晴天開窗通風,保持屋裡通暢。

7樓:小公尺大樂居

潮濕的地方很容易生病,所以還是需要保持乾燥些,要保證室內通風,這樣子住的才會舒服。空氣流通性才好。

8樓:明月故里

您好!親可以注意開門開窗通風透氣,還可以考慮用除濕機

9樓:國建精材

可以安裝電滲透防滲除濕系統,能夠幫助您

房間太潮濕了怎麼辦?

10樓:水煮酸菜

1、注意通風。浴室、廚房等易潮濕發霉的地方,最好加裝獨立通風系統。洗手、沐浴或烹飪時,要開啟最近的窗戶或排氣扇,避免水氣堆積。

洗澡後用風扇吹乾地面。廚房的地板上可鋪條長毛巾,隨時擦拭水漬。

2、定期清潔地漏。地漏是濕氣積聚的另乙個原因,不清潔地漏會讓多餘的水進入牆壁和地表。

3、巧用天然除濕劑。小蘇打粉結塊後,可用來清潔浴缸、洗手台、臉盆等,去汙防霉效果好。咖啡渣放進布袋中,可吸濕除臭。未使用的洗衣粉包裝上戳幾個小洞,也可吸濕。

4、廚房紙防霉。廚房用紙放入漂白水中,敷在黴菌生長的地方約10分鐘,可去除霉斑。

5、化學除濕劑。其兼具防蟲、芳香效果,適用於衣櫃等密閉小空間。

6、保鮮袋:家裡一些容易受潮的食材、藥材,例如餅乾、白砂糖等物可以放在保鮮袋裡密封好。如果一不小心受潮了也沒關係,放在微波爐裡加熱一下即可恢復原狀。

11樓:柚茶短裙

房間潮濕的解決辦法

1、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2、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

3、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

4、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5、室內濕氣過重時期,如查不使用電腦或者電視時,最好能在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濕潤的空氣。並且應多開這些電器,因為機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也能有效地驅散潮氣。

6、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候應關門窗,防濕防潮。而在平時,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氣特別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清除。

12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家中潮濕怎麼辦

13樓:齊家網

房間經常潮濕很容易滋生細菌的,你一定要引起重視,得採取一些有效的解決措施,特別是家裡有寶寶的,長時間這種生活環境對寶寶的健康會有影響。具體的解決辦法我這邊也收集了一些,有需要的話可以借鑑下。 在南風天的時候,門窗是要適當地開啟的,如果在不適合的時候開窗,反而會加重房間的濕氣,那就更不利了。

正確的開窗方式應當是將下風向的窗戶開啟,減少濕氣進入房間,而要將上風向的窗戶關閉。另外如果對於門窗能封閉的房間,使用乾燥劑可以有效除濕,生石灰是效果很好的除濕劑,但生石灰只能一次使用,且有腐蝕性,效果相對就沒那麼好,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購買些能夠反覆使用的乾燥劑,這種乾燥劑在超市有很多種,價錢不貴,可以掛在房間的每個角落,衣櫃、鞋櫃都可以用啊,很方便的。還能節省成本,效果也好,用過後再用火烤幹或是在太陽下曬乾,就可以繼續用來除除濕。

個人覺得用乾燥劑來除濕的方法確實挺有效的,我之前都有試過,又不會麻煩,關於室內除濕的方法你也可以去**上收索一些答案,很多方法都挺有效的。

14樓:曉木木又

1、有條件的話,就安裝空氣除濕機,給房間除濕。空氣抽濕機有智慧型和非智慧型之分,非智慧型的**低,一旦開動後就不停工作,很可能導致封閉的房間空氣過度乾燥,而智慧型的抽濕機可以設定空氣濕度,因此,採用非智慧型機子要注意及時開關,經濟寬裕就盡量用智慧型的。

2、對於門窗能封閉的房間,使用乾燥劑可以有效除濕。生石灰是效果很好的除濕劑,但生石灰只能一次使用,且有腐蝕性。如果有條件,可以購買能反覆使用的乾燥劑,這樣能節省成本,效果也好,用過後再用火烤幹或是在太陽下曬乾,就可以繼續用來除濕。

3、對於梅雨季節和夏雨潮,簡單除濕也不是根本辦法,只要室外的濕潤氣流進入室內,房間裡還是會不斷潮濕。因此,為了防止氣候造成的潮濕,最好在雨潮的時候關緊門窗,減少室內外暖濕空氣對流。

4、如果潮濕的水汽源來自室內,那就要盡量嚴密封蓋各種敞口的裝水容器,防止水蒸發,不在室內放置各種濕漉漉的物品。如果室內必須放置敞口裝水容器或是濕漉漉的物品,為了降低潮濕度,可以給房間安裝抽風機,把室內潮濕的空氣排出室外。

5、如果沒有除濕機和除濕劑,則可以用細孔海綿或是厚棉布等吸水性強的布料,鋪在冒水厲害的牆上和地面上,每隔一定時間當布料吸飽水後,就拿到室外擰乾並晾曬,然後換乾的吸水材料鋪上。

6、有些房子潮濕是環境所致,一年四季都是那樣潮濕,這種情況只能常年用除濕機之類的除濕了。還有一些房間因為設計和裝修不合理造成易潮,對於這種情況,如果有能力和條件改造和重新裝修的話,最好改造一下增強通風能力,用防潮材料進行牆壁、天花板和地板的防潮裝修。

15樓:

1、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2、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

3、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

4、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5、室內濕氣過重時期,如查不使用電腦或者電視時,最好能在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濕潤的空氣。並且應多開這些電器,因為機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也能有效地驅散潮氣。

6、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候應關門窗,防濕防潮。而在平時,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氣特別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清除

16樓:天高雲淡風淸淸

1、生石灰

我們日常購買的很多零食包裝裡面會有乾燥劑,其成分就是生石灰,一公斤生石灰能幫助吸附0.3公斤的水。當感覺家裡潮濕的時候,不妨用布袋裝一些生石灰,分散在室內的各個角落,能有效幫助去除空氣中的水份。

2、燒火爐

有些南方家庭感覺潮濕的時候會燒上火爐,這樣能讓室內的溫度上公升,使空氣中的水份不能凝結,從而達到防潮的目的。但本人不建議用這種方法防潮,因為潮濕的夏天本來就比較悶熱,再燒火爐會感覺不舒服,其次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如果沒有做好通風措施,空氣中的一氧化碳會對人體造成較大的損害。

3、家具防潮

當家裡太過潮濕時,家具就容易長霉並散發異味。你可以日常把喝剩的茶葉渣收集起來,並曬乾用布袋裝好,然後放在發霉的家具旁,這樣既能吸收潮氣,又能去除霉味。

另外如果所在地區經常返潮的話,建議購買藤藝家具家具,這種家具不會因為潮氣而變形,擦擦又可以繼續用。

4、其他方法

當感覺家裡潮濕時,要記得經常開窗通風,或者可以利用電扇、空調等來達到除濕目的,或者購買除濕劑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盡量不要在家裡養植物和動物,這只會增加室內的潮濕度。

解決潮濕的方法

1.準備個濕度計

台灣的氣候潮濕,濕度常達80%。其實當濕度達65%時,黴菌便已開始繁殖生存,因此等到黴菌長出來時或者聞到霉味,再來做防霉工作,已經有點太遲!

建議大家準備個濕度計,以隨時掌控居家的濕度。

2.濕度設定

除濕機的濕度到底要設定幾度呢?其實現在的除濕機多有濕度控制的功能。如果是要徹底去除濕器,或者要用除濕機乾衣的話,可以選用「乾燥」或者「乾衣」功能。此功能會一直除濕直到水滿為止。

如果人和除濕機是在同一空間的話,則建議將濕度設在約60%,或者直接選在「舒適」的功能。

防潮的物品有哪些

除了開除濕機外,在衣櫃、鞋櫃等小空間,我也會用一些天然的除濕用品來加強防潮。

1.竹炭

炭質含有非常多的極細小孔隙,當水和空氣通過時,會產生吸附作用,進而達到淨化空氣、水等功效。

但竹炭或者備長炭摸到或沾到衣物時,會黑黑的。所以使用時我會先用幹紙包起來。不但透氣也不會沾到。

2.報紙

報紙會吸濕氣,是不用花錢又容易取得的防潮小物。我的用法很簡單,就是將報紙卷好後,用膠帶黏好,然後塞進衣櫃或鞋櫃角落。大約兩個月再更換一次即可。

3.柑橘皮

乾燥的柑橘皮,可以用來吸濕,還可以當衣物香氛袋,讓櫃子裡不會有霉味。然而利用柑橘皮來除濕要特別留意。如果放在濕氣重的地方,大約十天就會橘皮就會開始變軟甚至發霉,所以更換上要很勤快。

4.小蘇打

小蘇打粉放鞋櫃裡,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功效還是除臭。然而粉狀的小蘇打,也是有吸濕效果。因為怕粉打翻難清理。我的用法就是放在小瓶子裡,開口處用紙巾蓋好,並用橡皮筋綁緊。

房間,床潮濕怎麼辦,床潮濕怎麼辦

床比較潮濕的話,可以把床單和被子拿到太陽底下去暴曬。床比較潮濕,多半是因為室內潮濕的緣故,您可以以下辦法來給室內除濕 1 當室內濕度大時,把朝風向 通常是朝南 得門窗關緊,也許只開氣窗,以減少外界得潮濕水氣進入室內,待天氣晴朗時,再把門窗統統開啟,讓居室通風透光,空氣流通,加速水分蒸發。2 生石灰吸...

家裡潮濕怎麼辦

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 家中潮濕怎麼辦 無刺仙人掌 家裡潮濕可用以下方法 適時開窗抵抗潮氣 通風兩不誤 在潮濕的天氣,開不開窗讓許多家庭感到很矛盾。開窗吧,萬一室外的濕度更高,很容易就把大量潮氣帶進家中。不開吧,人在室內無法通風,也很不舒服。其實,即使在梅雨季節,開窗也是必需的。問題在於如何開窗,在什麼...

家裡很潮濕怎麼辦

1 間歇通風法。把朝南或東南方向 即上風方向 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不過中午外面的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時開窗調節。2 石灰吸潮法。石灰是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