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家裡潮濕怎麼辦,梅雨季節房間太潮濕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14:23:19

1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防潮:盡量不開朝南窗。

堅持不開或少開朝南的窗戶。因為暖濕氣流從南方海面吹來,不開朝南窗,在抵擋暖濕空氣的同時,還可以保證其他朝向窗戶的空氣流通。當暖濕空氣影響的時間比較長時,則最好把四周的門窗都關閉。

若有需要,可以購買除濕劑放置在室內或櫃子內除濕,或開空調抽濕。

2.家電防潮: 每天開電器一次;電視開機後出現「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情況,這是因為電視機內部的線路受潮,一般電視預熱半個小時左右後便會逐漸恢復正常。

至於家用空調,為達到防潮目的,市民可使用遙控器中的「除濕模式」,用抽濕功能抽走房內的濕氣。為有效防止家電受潮,電視、電腦、音響、微波爐等家電最好每天使用一次,通通電,以機身產生的熱量達到除潮目的。

3.家具防潮: 不同家具不同方法;

如果是鐵藝家具最好用清水或較柔和的清潔劑抹擦,如碰上潮濕天氣最好用乾燥的抹布進行清潔,若是實木家具,則要塗上專門的清潔劑,輕輕擦拭,而如果是布藝類家具,最好先用小型吸塵器吸塵,然後再用風筒輕吹,除去家具濕氣。

4.汽車防潮:天晴趕緊曬太陽;在陰雨潮濕天,要趁天晴的間隙常開啟車門讓車子曬曬太陽。

另外,開冷氣或者放乾燥劑也是一種很好的防潮方法。在潮濕天氣或是雨天,還要做好汽車底盤保養,勤洗車,多檢查線路,做好漆面保護以及輪胎維護等保養。

5.心情防潮: 發現不適盡快就醫;此外,回南天氣適合細菌的生長繁殖,容易引發一系列疾病,如流感、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疾病、**病、關節炎、心理不適等。

另外,一些長期患有關節炎的市民對回南天氣候變化敏感,我們應保持心情舒暢,一旦發現不適應盡快就醫、服藥。

2樓:熠諾千金

梅雨季節家裡潮濕可用以下方法:

【適時開窗抵抗潮氣、通風兩不誤】

在潮濕的天氣,開不開窗讓許多家庭感到很矛盾。開窗吧,萬一室外的濕度更高,很容易就把大量潮氣帶進家中。不開吧,人在室內無法通風,也很不舒服。

其實,即使在梅雨季節,開窗也是必需的。問題在於如何開窗,在什麼時候開窗最合適。專業人士告訴記者。

在濕度較高的天氣,開窗的方式應為:把朝南或東南方向,即上風方向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南風吹來的空氣最為潮濕,弄不好家具都會發霉。

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不過中午外面的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時開窗調節。

另外,開北面窗時也要注意窗子和北面建築的距離,如果距離太近,會將南來的空氣反射回來。因此要適當減少開窗的時間。

【 解決家裡潮濕幾種簡便的方法不妨一試】

【家裡地面潮濕怎麼辦】

用生石灰可以很好的去除家中的潮氣。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算得上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有的居民在返潮的室內燒上一盆木炭火或放上火爐,來提高室內的溫度,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濕度,也算得上乙個辦法。不過此舉須注意通風,否則後果嚴重。

現在許多空調都有抽濕的功能。這個方法簡單可行,不過見效較慢,而且為了節約能源還是少用為好。

【 家裡牆壁潮濕怎麼辦】

距地面一尺高的牆壁總是很潮濕,怎麼能改變呢?尤其是這幾天參***: 原因是在建築的時候,水泥裡面可能攙雜了土塊,當時沒有乾燥,一直是潮濕的到現在。

解決辦法,把裡面的土塊取出來,重新抹水泥,就好!!!

室內放些吸濕性物質,比如比較經濟的生石灰(塊狀石灰);

如果是外界空氣潮濕太高,切記要關門閉窗;如果是屋內過於潮濕,要保證房間通風,你可以利用空調、風扇方式來除濕。

如果牆壁上都是「汗水」,建議購買除濕器除濕。

長期潮濕的地區,可以採用房內放置炭或和室內地板下鋪竹炭,對於房間濕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和空氣的淨化都有很好的效果。

不要在室內養任何東西(花、鳥、魚、蟲、各種寵物)尤其是魚和各種植物(含仙人掌)。

【小物品有大作用】

不少人已經開始著手購買防霉除濕類的商品。吸濕盒、除濕包、防潮防霉餅、樟腦丸等各種產品受到消費者追捧。如吸濕盒,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可集除濕、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多用於衣櫃、鞋櫃;吸濕包,原理與吸濕盒相似,多用於密封空間,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可廣泛用於衣物、電器等的吸濕,效果較佳。

其實,防潮並不一定要購買專業的除濕裝置,一些簡易的小物品同樣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廢棄物可以派上用場,如食品袋中裝有的乾燥劑。平時如果注意收集,儲存在密封的容器內,需要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用了。

另外木炭,竹炭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潮去味的作用。取乙個布袋,裡面放上木炭或竹炭,紮緊袋口,就可以做成乙個簡易的防潮袋。用過之後曬曬還可以反覆使用,可謂物美價廉。

3樓:紀夢聊風

最近梅雨季節房間都是潮濕的,教你們如何解決?別開窗戶通風了

4樓:護膚曉丸子

梅雨季節來了,如何防潮除濕?教你幾招家用妙法!

5樓:喵大貓

在梅雨季潮濕是必然的,但可以使用除濕機來防潮,很好的解決潮濕的現象,解決地板牆壁潮濕

6樓:使用者已註冊

在梅雨季節裡,房間會格外潮濕,像這種陰雨天都是可以使用除濕機,除除濕氣,潮濕會改善很多

7樓:一目了然老師

提高室溫、好天氣多通風!

8樓:eurgeen歐井

給同樣身處南方,深受潮濕之苦的朋友幾個建議首先梅雨天多注意門窗關閉,減少水汽進入屋內加重屋裡返潮;中午可適當開窗通風,保持空氣通暢。

其次是除濕,對於這麼潮濕盡量使用專業除濕機,去進行專門除濕。

除濕機能進行室內的全屋除濕,除濕比較徹底;而且能自行控制室內濕度,達到人體適宜濕度。

然後對於小空間如衣櫃、衛生間。儲藏室等除濕,可用小型的除濕器進行除濕,長時間工作,保證小型較密閉空間的乾爽。

梅雨季節房間太潮濕怎麼辦

9樓:翔夢天涯

房間潮濕,還是環境的問題,再加上採光不好,就會這樣,亞光亞專家給您一點建議:

1.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

中午,外面的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2.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濕: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不過耗電,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實用的防潮小物件

3.吸濕盒:衣櫃除濕必備。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濕、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濕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濕。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4.吸濕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

吸濕包的原理與吸濕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濕。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濕效果更佳。

10樓:紀夢聊風

最近梅雨季節房間都是潮濕的,教你們如何解決?別開窗戶通風了

11樓:護膚曉丸子

梅雨季節來了,如何防潮除濕?教你幾招家用妙法!

12樓:eurgeen歐井

這是梅雨返潮的產生的。

對於防潮首先梅雨天多關門窗,減少水汽進入屋內加重屋裡返潮;中午可適當開窗通風,保持空氣通暢。

其次除濕,除濕方法很多,對於這麼潮濕盡量使用專業除濕裝置,如除濕機,進行專門除濕。除濕機能進**間的整間除濕,除濕比較徹底;另外比空調靈活些,能移動,對室內溫度影響也不大。

對於小空間如衣櫃等除濕,可用傳統的除濕劑/除濕盒等進行除濕。

13樓:一體家整體家居

購買一些防潮包和防潮墊,使用吸水性能比較好的拖把,使用空調的乾燥功能,或者購買一台室內空氣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成本大,建議用電風扇和碳

15樓:使用者已註冊

之前有看到過,地板要是潮濕的話可以到超市找那種乾燥劑,或者是用袋子裝一些石灰放在屋裡裡面都是很好去潮濕的,但要是更好除濕的話,可以選擇除濕裝置,除濕機

梅雨季節裝修求教,梅雨季節裝修利弊 梅雨季節如何防潮

瀧昊 一 夏季氣溫較高,氣候乾燥,從安全角度出發,材料盡量放在陰涼處。另外,作業時的電器 工具盡量與材料保持一段距離,帶電作業時盡量遠離材料,最好將工作區域和材料區域做乙個合理的劃分。二 勤通風,防止裝修造成汙染。除了要盡量選用無毒和少毒的裝飾材料,請正規的家裝公司施工之外,還要做好裝修房間的通風和...

梅雨季節裝修利弊梅雨季節如何防潮

搜狐焦點 梅雨季節木工裝修注意天氣,如果是持續的陰雨天,不宜製作傢俱門扇等相關的表層面飾。因為門扇這樣的部件對材料的含水率以及外部氣候的要求很高,在這種天氣裡製作定型的門扇在今後使用過程中比較容易變形。所以應當挑選比較乾燥的天氣來製作。梅雨季節木工裝修注意天氣,如果是持續的陰雨天,不宜製作傢俱門扇等...

梅雨季節受何影響

妙妙系列喸 梅雨 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通常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後,是梅雨季節。天空連日陰沉,降水連綿不斷,時大時小。所以我國南方流行著這樣的諺語 雨打黃梅頭,四十五日無日頭 持續連綿的陰雨 溫高溼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徵。與同緯度地區的氣候迥然不同,梅雨是指一定地區和一定季節內發生的天氣氣候現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