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北京時間幾點幾分幾秒

時間 2021-10-19 14:23:19

1樓:蘇嘉愛娛樂

截止到2023年12月8日,現在是21點03分28秒。

北京時間是中國採用國際時區東八時區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

北京時間並不是北京(東經116.4°)的地方時間,而是東經120°的地方時間,故東經120度地方時比北京的地方時早約14分半鐘。

因為北京處於國際時區劃分中的東八區,同格林尼治時間(世界時)整整相差8小時(即北京時間=世界時+8小時),故命名為“北京時間”。

東八區包括的範圍從東經112.5°到東經127.5°,以東經120°為中心線,東西各延伸7.5°,總寬度為15°的區域。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時區(主要是指**時期):

“北京時間”適用於中國(大陸、港澳、臺灣)境內。

1、中原時區:以東經120度為**子午線。

2、隴蜀時區:以東經105度為**子午線。

3、新藏時區:以東經90度為**子午線。

4、崑崙時區:以東經82.5度為**子午線。

5、長白時區:以東經127.5度為**子午線。

2樓:

今天星期二,現在是北京時間16:22分整。2023年9月16日,陰曆八月二十三。

3樓:偶璧以力勤

目前正實行夏時制,時間撥快

1小時當前時區為

utc/gmt

-7小時和北京時差當前時間

比中國北京時間晚

15個小時

夏時制目前正實行夏時制夏時制開始於:2011j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我,你問我,我怎麼知道

海地時間是北京時間幾點

你好,你要的答案是 海地時間為西五區,北京為東八區,1時間上比北京時間晚了3小時。分析 當海地為0點時北京為 13 點,類推海地為 x 點時就是北京就為 x 13 點,如果結果大於24就減24時但加一天。北京市x點那海地就是 x減13 時,結果小於0就加24小時減一天。 一把秋天的扇子 海地時間為西...

CST時間凌晨12點 是北京時間幾點?

北京第二天下午兩點。cst時間換算為北京時間的公式為 北京時間 cst時間 14個小時。應該是北京時間第二天凌晨2點,北京時間 cst 美國 時間 14小時。樓上那個有問題。按夏令時算,時差為13個小時,cst時間凌晨12點,應該是北京時間當天的下午一點。按冬令時算 11月第乙個週六會變成冬令時 時...

歐洲中部時間 9 00am是北京時間幾點

夏令時,從3月最後乙個週日到10月最後乙個週日,夏令時和北京的時差是6個小時,也就是說歐洲中部時間是早上9點,北京是下午15點。冬令時的時候時差是7個小時,是北京時間下午16點。歐洲中部在東一區,北京在東八區,時差相差在7小時,在夏令時時差相差6小時。 倫敦是中時區,法德等歐洲大部是東一區,中國是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