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很潮溼怎麼辦?住在2樓

時間 2021-07-24 13:16:53

1樓:眾易居裝修網

如果屋裡經常潮溼,時間長了對人體健康不利,應該儘量保持屋裡乾溼平衡一些。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解決屋裡潮溼的方法。

方法開空調吹一吹。

如果屋裡很潮溼,開啟空調吹吹不錯,如果天氣不熱不冷,把空調調成通風模式比較好。空調能把屋裡的溼氣吹走,慢慢的就不那麼潮溼了。大多數空調也有除溼的功能,直接調到除溼上效果不錯。

開窗通風。

比較簡單實用的去除屋裡溼氣的方法是開窗通風,每天開窗戶一個小時,能有效的除去屋裡的溼氣,如果能南北通透,風流動起來更好了。

多晒太陽。

如果太陽很好,要及時開啟窗簾,讓陽光儘量多照進一些來。持續的陽光照射能讓屋裡的溫度升高,慢慢的溼氣蒸發掉了,屋裡會變的乾燥一些。

開啟電熱器。

如果天氣比較冷,屋裡開啟電熱器也能除溼。儘量把電熱器調成小檔,持續散發熱量能讓屋裡的溼氣慢慢蒸發掉。

放置竹炭或者活性炭。

竹炭細密多孔,表面積大,如果周圍環境溼度大時,可吸收水分。因此當屋裡很潮溼時,可以多放一些竹炭或者活性炭,能有效的吸收多餘的水分,讓屋裡乾燥一些。

2樓:優丫頭

家裡潮溼以下幾種方法可以一試:

1、 用空調抽溼。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溼功能,可有效地解決陰雨時段房間潮溼的問題,對電視機、電腦等“怕潮”家電也能形成全方位保護。

2 、不使用電腦或者電視時,最好能在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溼潤的空氣。可以多開這些電器,機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能有效地驅散潮氣。如果電腦因潮溼無法點亮,可以開機通電,一般10分鐘左右顯示器又可以顯示了。

3、 如果是外界空氣潮溼太高,切記要關門閉窗;如果屋內過於潮溼,保證房間通風,可以用空調,風扇除溼。

4 、如果牆壁上都是“汗水”,建議購買除溼器除溼。

5、 長期潮溼的地區,可以採用房內建炭或和室地板下鋪竹炭,對於房間溼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和空氣的淨化都有很好的效果。

6 、不要在室內養任何東西(花、鳥、魚、蟲、各種寵物......)尤其是魚和各種植物(包括仙人掌)。

7 、在比較潮溼的死角放一些生石灰(裡面摻些沙子)

(望採納)

3樓:昆明紫蘋果家裝

■對策把防潮“日常”化

家居最需防潮的就是木質傢俱了,由於原木傢俱本身具有自動調節溼度的功能,所以不建議經常除溼,通常一個月除溼一次即可。但若住家附近屬於潮溼地區,則除溼的間隔與次數就應增加,以免傢俱發黴。

雖然不少實木傢俱廠家均聲稱其產品是經過嚴格的乾燥程式處理後才生產的,但對實木傢俱的防潮保養並不能掉以輕心。實木傢俱的保養要點是保持光澤,將專門的傢俱清潔劑均勻地塗在傢俱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

要提醒消費者的是,“吹南風的日子,就是除溼的日子。”

木質的傢俱有辦法了,布藝沙發怎麼辦?**較高的布藝沙發,則要用專門的吸塵器將其表面的灰塵吸淨。在潮溼的天氣裡,用風筒輕吹沙發,可除去沙發內的溼氣。

對於鐵藝傢俱的斑點,要及時補。鐵藝家居要經常用溼布和柔和的清潔劑擦洗。儘量不在潮溼環境中使用,並注意防水防潮,如發現表面褪色出現斑點,應及時修補上漆,以免影響其整體美觀。

再者空氣中溼度過大時,電器的表面和內部零件很容易附著水汽。解決辦法是每天的早晚多開啟一下家電,這樣,可以減少水汽對零部件的依附,從而減少因潮溼對家電的破壞。

■家居小常識

防潮三板斧

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中午,外面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溼: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但現在正處在電荒季節,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防潮小玩藝

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

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溼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防潮新產品

日本森林綜合研究所曾開發出一種有效除溼的環保裝置:除溼地板薄膜。這種以螃蟹殼為原料製作成厚度僅為30微米(1微米等於1百萬分之一米)的薄膜,其特點是隻會使水蒸氣透過。

根據這種特性,在薄膜的另一面用真空泵減壓即可有效除去地板中含有的水分。如果使用兩平方米的這種薄膜,可以使厚度為5釐米、面積為50平方米的地板的溼度保持在60%至65%以下。通常如果木材的溼度能夠維持在60%至65%以下,那麼木材就無需進行防腐處理。

該薄膜的成分能夠被微生物自然分解,因此即便被誤埋入土壤中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此外,與傳統的利用空調降低溫度使空氣中的水分凝結的方法相比,使用這種薄膜能夠大幅度節省能量。這種除溼裝置有利於提高建材的耐久性,日本建材廠家及房地產開發商計劃5年內使其市場化。

最好最簡單的方法是去商場買一臺除溼機。

家裡很潮濕怎麼辦

1 間歇通風法。把朝南或東南方向 即上風方向 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不過中午外面的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時開窗調節。2 石灰吸潮法。石灰是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

家裡潮濕怎麼辦

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 家中潮濕怎麼辦 無刺仙人掌 家裡潮濕可用以下方法 適時開窗抵抗潮氣 通風兩不誤 在潮濕的天氣,開不開窗讓許多家庭感到很矛盾。開窗吧,萬一室外的濕度更高,很容易就把大量潮氣帶進家中。不開吧,人在室內無法通風,也很不舒服。其實,即使在梅雨季節,開窗也是必需的。問題在於如何開窗,在什麼...

為什麼家裡總是很潮濕,家裡潮濕,怎麼防止潮濕

保持家裡通風,窗戶要經常開啟,窗簾也要開啟 拖地時盡量使拖把少沾水 廚房 衛生間容易積水,想辦法弄得幹些 家裡是不是養了太多的花草或者有太多的魚缸 其他鄰居也有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牆內管道洩漏,或者地板沒做好樓上的水往下滲,要進行檢查 若排除了上述情況,則應該是環境問題了,靠河靠湖,或者當地空氣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