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總是很潮濕,家裡潮濕,怎麼防止潮濕

時間 2022-07-15 23:00:09

1樓:阿鼻流螢

保持家裡通風,窗戶要經常開啟,窗簾也要開啟;拖地時盡量使拖把少沾水;廚房、衛生間容易積水,想辦法弄得幹些;家裡是不是養了太多的花草或者有太多的魚缸;其他鄰居也有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牆內管道洩漏,或者地板沒做好樓上的水往下滲,要進行檢查;若排除了上述情況,則應該是環境問題了,靠河靠湖,或者當地空氣濕度特別大,這樣就沒什麼特別好的辦法了。

2樓:

一,你家是不是不見光.

二,家裡有東西漏水

三,上層漏水

最大的可能是你家不見光或見光少

3樓:小菜青xcq無所不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返潮是一種自然現象,空氣濕度很大時,地面和物品附著很多水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南風天」。這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最近該地區持續性雨水天氣,空氣濕度增加明顯;二是如果防水層不完整,地下水將很容易擴散出現返潮;三是牆壁材料或牆壁結構不足以吸收水分;四是住宅通風不良,沒有空氣對流。

如果返潮了,可以用以下方法處理:在室內放些吸濕性物質,目前比較經濟和理想的是生石灰(塊狀石灰)。其次,應關好門窗,減少湧入室內的水汽。

可用吸濕機過濾室內空氣,進行「脫水」,並繼續加熱房間。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2條

4樓:

不存在通風和光線問題,可能是環境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覺得很奇怪哦!也許是風水問題吧?

家裡潮濕,怎麼防止潮濕

6樓:齊家網

漆和天花之所以會發霉發黑,主要原因是室內太過於潮濕了,所以當務之急就是要給室內除濕,推薦您使用以下方法: 除濕妙法一:早晚關窗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

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除濕妙法二:

預防為主 難得這幾天陽光燦爛,還不趁此機會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曬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準能給你帶來一夜好夢呢。 除濕妙法三:掛乾燥劑 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

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不少吸濕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濕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濕妙法四:儀器法 防潮除濕還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濕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

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濕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濕裝置,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濕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濕效果。

除此之外,用生石灰可以很好的去除家中的潮氣。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算得上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

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關於這個問題就與您分享到這裡,以上都是室內除濕的好方法,建議您多種方法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7樓:妙招小阿妹

家裡潮濕,總是感覺身上黏黏的?教你一招輕鬆去除家裡潮濕

8樓:eurgeen歐井

防潮首先要保持雨天門窗關閉,避免水汽進入室內加重潮濕程度,讓家裡產生返潮現象

其次配置防潮工具,如果屋裡潮濕比較嚴重,建議用除濕機進行專門防潮除濕,回南天、梅雨天時候,下雨前先開除濕機,先保持乾燥的空氣濕度,避免水汽對屋裡的影響,達到防滑效果;如果是小空間,如衣櫃等可用除濕盒等進行防潮除濕。

我家裡非常潮濕,應該怎麼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子的角落放一些生石灰(就是那種還沒有用水衝的白色的石灰 是一種建築材料) 效果會好些。

在家時盡量多開窗,開門換氣通風,家裡的被子.

衣服多拿出去晾曬,櫃子裡一定要放一些除濕劑,定期更換,陽光好的日子要多上樓頂曬背子,不然真的很容易得病的。

久居濕地,易受寒濕之邪。可以找乙個中醫諮詢一下,注意一下食補,會有幫助。適時開窗抵抗潮氣、通風兩不誤在潮濕得天氣,開不開窗讓許多家庭感到非常矛盾。

開窗吧,萬一室外得濕度更高,非常容易就把很多潮氣帶進家中。不開吧,人在室內無法通風,也非常不舒服。說白了,即使在梅雨節氣,開窗也是必需得。

問題在於如何去開窗,在啥時候開窗最可以..洗完澡應把浴室門關上,等水汽凝結後,再進去擦乾。浴室、廚房最好加裝獨立通風系統。

每次拖完地板後,盡量用乾布擦乾,不留水漬。清洗過的餐具豎立放置風乾,不在室內晾曬衣服。

10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家中潮濕怎麼辦

11樓:媛媛

要對空氣濕度方面入手進行除濕,可以用除濕機,降低空氣濕度除濕。另外也需關閉門窗等,尤其朝南及東南方向。

12樓:eurgeen歐井

家裡潮濕要多方面進行

1、從空氣濕度入手,保持低濕度,進而保持屋裡的乾燥。降低空氣濕度可用除濕機,通過降低空氣濕度達到除濕效果,其原理有冷卻式除濕機和轉輪除濕機,市場上銷售主要為冷卻式除濕機,**比較合適,如歐井。而且能保持設定濕度,避免濕度上公升,同時能移動,可以多場景使用。

2、對於小空間除濕也不可忽視,除濕機等大面積除濕對區域性小空間可能影響不到,如衣櫃、櫥櫃等,此時用除濕盒等進行,保持小空間的乾燥

3、另外雨天要關閉門窗,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加重屋裡的濕度;晴天開窗通風,保持屋裡通暢。

13樓:小公尺大樂居

潮濕的地方很容易生病,所以還是需要保持乾燥些,要保證室內通風,這樣子住的才會舒服。空氣流通性才好。

14樓:明月故里

您好!親可以注意開門開窗通風透氣,還可以考慮用除濕機

15樓:國建精材

可以安裝電滲透防滲除濕系統,能夠幫助您

為什麼家裡會潮濕?是因為下雨的原因嗎?被子什麼都好溼啊

16樓:娛眼大觀園

可能是梅雨季節的原因。梅雨季節雨水充沛,所以在南方家裡非常容易受潮,尤其是在回南天的時候,而家裡潮濕又會導致容易發霉。

南風天的時候,衛浴區的牆面鏡子等都是濕漉漉的,如果我們不採取一些防潮的方法的話,那衛浴區里的東西就容易發霉,也會產生一些難聞的異味。

這時洗衣服就派上用場了,我們可以用乙個小袋子裝一些洗衣粉,然後在袋子上戳幾個小洞,將它放在角落就可以了。洗衣粉吸水後會變成一塊一塊的,但它也還能用來洗衣服,不會浪費。

17樓:我就納悶了

家裡地面或者牆面潮濕是因為溫差大導致的水珠,一般是要要變天的節奏或要下大雨的徵兆。

18樓:愚福

如果你的房間能正常通風,但被子感覺有點潮濕,就是和天氣有關,下雨引起的被子潮濕。

19樓:我是小康康

原因較多,首先看你家所在的位置及樓層。普遍來說,北方沒有南方潮濕,夏天要比冬天潮濕。下雨,房子依山而建,在海邊,房間不朝陽,都可能引起房子內潮濕。

特別潮濕的地方,可以考慮床下放一些生石灰,被子潮濕可以在晴天曬一下。

20樓:武軍

你好:家裡容易潮濕的原因可能有:

1 防水層沒有做好,地下水容易蔓延上來;

2 牆體材料或者牆體結構形式不好,吸潮;

3 住宅通風不暢,沒有形成空氣的對流;

4 住宅的朝向不好,如果是坐南朝北,潮濕現象會大大減少;

5 大環境潮濕;

6 其它。

為什麼家裡很潮濕?被子什麼摸起來都是濕漉漉的感覺?

21樓:

一般3月到5月這個樣子的,這個月份,就是樓房一般都會潮濕,然後家裡的杯子那些東西也會有一點上汽,所以,你摸著被子,感覺是溼的。等出太陽的時候拿出去曬一下

22樓:冷夜寒鴉

那大概你家在南方,氣候就那樣比較潮濕,只能天氣好時候多開門開窗通風。勤曬被子。

23樓:小魚魚寶貝呀

見不了太陽吧?通風也少?盡量多通風,被子多拿出去曬曬,濕漉漉的怕時間長了得濕疹,多曬多曬多曬太陽。

24樓:自然之聲

應該房子不朝陽的原因吧

家裡太潮濕了怎麼辦?

25樓:金芃閣

家裡潮濕的應對方法有:開窗通風、放置石灰、使用空調或除濕機、放置吸濕盒或除濕包。

1、開窗通風。

屋內潮濕開窗透風是最自然的方法了,只要不是梅雨天氣,這是很好地減少室內濕氣的辦法。

2、放置石灰。

石灰是除濕的好東西,可以買一點散裝的石灰,然後用透氣的布料包起來,扎好,放在房間的各個角落即可。

3、放置吸濕盒或除濕包。

可以在超市購買現成的吸濕盒或除濕包放置在家裡特別潮濕的地方,除濕效果也很好。

4、使用空調或除濕機。

如果家裡有空調的話,可以考慮用空調的除濕功能,或者可以購買乙個空氣除濕機,可以除濕讓家裡更加舒適。

26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已經看到您的提問,正在準備答案,請稍等 。

提問家裡很潮,濕度61,窗戶上全是水,怎麼處理?

回答1.開窗透氣,出太陽的時候就將門窗開啟,讓屋外的陽光照進來,將屋內的濕氣蒸發出去。

2.陰雨天就要將門窗緊閉,減少暖濕空氣的對流,以免增加潮濕感。

3.經常打掃,尤其是牆邊,角落這樣的地方,更是要經常打掃,有水氣就及時的擦乾,預防房間上潮。

4使用除濕機,如果家中上潮的情況比較嚴重,可以考慮開家庭除濕機,去除濕氣的效果非常好。

5.設定排氣扇,晴朗天氣加強室內外通風 。

提問只能是打空調了

這與什麼有關這麼潮

回答您可以在購置一台小型家用除濕機,

一般在新房子裡面會有這種情況 ,或者是地勢較低的地下房間,或者是外部環境的濕度太大,都是有可能的 。

提問我家是二手房裝修的,原來沒裝修的時候沒有水,花了二十多萬裝修的才出現這種情況,窗戶的水很多很多,都用拖布拖,很愁人!

回答你好,馬上給您答覆

你好,不用擔心 ,一般情況下有個一到兩年這種現象只有自行消失 。

更多12條

27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家中潮濕怎麼辦

28樓:司嫻將安然

家居小常識

防潮三板斧

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

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

門窗關閉,以減少

水汽進入

室內。中午,外面的

空氣濕度

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

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

布料或麻袋裹裝

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濕: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但現在正處在

電荒季節

,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防潮小玩藝

吸濕盒衣櫃除濕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

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濕、

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濕盒多用於衣櫃、

鞋櫃的吸濕。使用時只需放入

櫃子裡面即可。

吸濕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濕包的原理與吸濕盒相似,但

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

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

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濕。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濕效果更佳。

防潮新產品

日本森林綜合研究所曾開發出一種有效除濕的環保裝置:除濕地板薄膜。這種以螃蟹殼為原料製作成厚度僅為30微公尺(1微公尺等於1百萬分之一公尺)的薄膜,其特點是只會使

水蒸氣透過。根據這種特性,在薄膜的另一面用

真空幫浦減壓即可有效除去地板中含有的水分。如果使用兩平方公尺的這種薄膜,可以使厚度為5厘公尺、面積為50平方公尺的地板的濕度保持在60%至65%以下。通常如果

木材的濕度能夠維持在60%至65%以下,那麼木材就無需進行防腐處理。

該薄膜的成分能夠被

微生物自然分解,因此即便被誤埋入

土壤中也不會造成

環境汙染

。此外,與傳統的利用空調降低溫度使

空氣中的水分凝結的方法相比,使用這種薄膜能夠大幅度節省能量。這種

除濕裝置

有利於提高建材的耐久性,日本建材廠家及

房地產開發商

計畫5年內使其市場化。

最好最簡單的方法是去商場買一台除濕機。

南方冬天

的潮濕實在是太可怕了!冷到骨頭裡!

答案補充經常開窗通風.如有空調可開啟抽濕.如沒有空調開啟

風扇也可.

如都沒有也可在地上撒些石灰.鋸末或

乾燥劑.效果不錯!答案補充湖南一道這個時候是很陰冷的

被子白天

曬的睡一夜又會潮潮的只有先把狗狗抱出去在地上搞點

木炭,然後曬曬能曬的東西。很划算的,木炭也很管用白天多通風了先整體吸下潮在把狗狗抱進來,可以白天抱出去,晚上把木炭收起來在抱進來這樣就不會讓狗狗咬到了可以試下哦答案補充那就先買點木炭回來在

屋裡吸濕,木炭很大

,主人看著狗狗,應該不會有事的等天晴

了在整體曬曬,

陰天湖南很冷的。對了如果有

取暖器的話也可以開開取暖了也可以蒸發濕氣呢

家裡太潮溼有沒有什麼方法改善,家裡太潮溼怎麼辦,家裡太潮溼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千沈濮望 1 開啟門窗通風。這個是最簡單的方法,而且通風可以讓整個空間內的溼氣一起揮發,不過通風也要注意一些問題,通風時外面的天氣必須是乾燥的,而且外面的溼度也要比室內低,晴天的下午是比較好的時機,這個時候外面的溫度高。2 可以使用乾燥劑 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溼。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溼的乾燥劑,...

家裡很潮濕怎麼辦

1 間歇通風法。把朝南或東南方向 即上風方向 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不過中午外面的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時開窗調節。2 石灰吸潮法。石灰是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

南方家裡太潮溼都是水汽怎麼辦,家裡太潮溼怎麼辦,家裡太潮溼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南方由於受到暖溼氣流的影響較多,降水量充沛,並且南方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梅雨季節,導致南方一年的潮溼天氣達到1 3以上,所以南方較北方潮溼,南方長期處於一種潮溼多雨的環境之中。在潮溼的環境下,如果處理不當的話,很容易導致我們的衣物被罩發黴,同樣的也會導致人們身體的溼氣較重,不利於身體健康。那麼我們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