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咪這兩天不吃東西,拉的便便也是稀又黃的。怎麼辦

時間 2022-07-15 23:00:09

1樓:牛肉家自製貓飯

如果是小貓,建議盡快送醫,小貓生病很容易死的

如果是成貓,可以去網上買一點**的藥吃吃看噢。可以問問掌櫃的

2樓:涼宮春日的友桑

最簡單的拉稀——大便淺黃色,酸臭或惡臭

可能是消化不良,小貓多見,吃得太快或者不適應食物,一般不引起食慾變化,大便次數不增加,**可以用「媽咪愛」「乳酶生」,還有檢查反省下是不是貓糧有問題。貓咪有乳糖不耐,別喂牛奶給它喝。

普通腸胃炎,一般便便中有粘液。

就是食物不乾淨,變質了。

貓瘟等病毒感染引起的腹瀉。腹瀉劇烈,糞便腥臭,大多有血,伴隨著有嘔吐,不吃,發燒,精神很差,就建議送到醫院去檢查救治吧。貓咪真的要定期打疫苗的。疫苗的幾百塊不能省

真要生病了,去寵物醫院可不是幾百塊能搞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它水吃,如果不行,去看醫生

我的貓咪不吃東西還拉稀應該怎麼辦啊?急啊~

4樓:春日山嵐

注意不要讓貓咪脫水(不喝的話可以用針管慢慢打進去)**方法

氯黴素,每千克體重20-50毫克,每天3次。(這藥很苦,但對腸炎療效很好)

或環丙沙星,每千克體重10-20毫克,每天3次。

不吃飯的話可以買一些淡味的嬰兒食品,加熱到接近貓咪的體溫後用針管打進去。可以自主進食後可適量的喂一些罐頭(建議lz買希爾思的腸道疾病處方貓罐頭,這對貓咪的恢復很有幫助)或是拌了肉鬆,蛋黃的麥片粥。

用藥2-3天後症狀沒有改善的話就要去醫院,需通過補液來維持電解質平衡。(補液內也需加入抗生素來消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東西可以喂多酶片:助消化的,醫院也是開這個藥.

拉肚子可以餵點慶大黴素或者媽咪愛,

這些都是養貓常備藥之一.

如果實在的很嚴重,只有送去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點水和,別脫水就行。

要是明天還不吃,就去醫院看看吧!

7樓:小寵何醫師

貓咪不吃東西拉稀,常見於幼貓,主要是幼貓胃腸道消化功能不健全,剛進新家的貓咪對新環境都不適應,常會出現應激反應,所以建議飼餵之前喂得貓糧,最好泡一下,經常飼餵益生菌防止消化不良減少應激,也可以餵點羊奶粉易消化。

對於不吃東西還拉稀的情況,極易出現脫水的情況,同時幼貓抵抗力較差,容易患傳染病,所以要去輸液補水,檢查是否是傳染病,及時對症**。

我的貓總拉黃色的稀便,怎麼辦?

8樓:寵吾樂

貓咪拉又黃又稀的糞便,就是拉黃稀粑粑的話,還是不正常的排便情況,導致貓咪拉稀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有食物原因也可能是腸胃原因,建議寵物主人還是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貓咪拉稀的問題才行,不能讓貓咪持續拉稀,對腸胃的影響還是比較大,因此還是要對症採取措施解決貓咪拉稀的問題。

一、飲食問題

貓咪拉的是黃色的稀粑粑,可能是因為吃的貓糧含有玉公尺的成分,因此是黃色的,如果是幼貓過早吃貓糧也可能導致拉稀,另外像是貓咪剛換糧還未吃習慣,也是可能導致拉稀,特別是寵物主人在換糧的時候沒有循序漸進,而是一下子就喂新的貓糧,容易導致拉稀,因此寵物主人還是要給貓咪科學換糧。

二、腸胃問題

如果是給貓咪換糧的時候沒有注意科學換糧,或者是平時吃的食物不恰當,都可能導致貓咪拉稀,因此還是要注意腸胃的養護,平時要注意飲食的合理,要注意規律、節制進行餵食,還需要給貓咪補充有益生菌才行,準備好寵吾愛高能益生菌粉進行餵食,餵食量是根據貓齡大小確定的,可以拌在食物中進行餵食。

三、寄生蟲問題

貓咪沒有定期進行驅蟲,也是有可能被體內寄生蟲侵擾,特別是侵擾腸胃的話,也是會導致拉稀的,那麼寵物主人就需要及時處理,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便檢,先確認是哪種寄生蟲,然後選擇相應的驅蟲藥給貓咪吃,一般寵物醫生會準備好相應的驅蟲藥給貓咪吃的,因此不用私自去準備驅蟲藥。

最後,貓咪如果是著涼感冒或者是生病了也可能導致拉稀的,因此寵物主人還是要觀察帶去檢查,要對症處理才行,不能拖延。

9樓:超大一碗螺螄粉

回答一、腸胃問題

如果貓咪出現拉稀,顏色還是黃土色的,那麼很有可能就是腸胃問題。因此主人要觀察下貓咪,看看吃的食物是不是太雜亂或者太油了,就像貓糧或者罐頭等食物太過於油膩而讓它出現了消化不良的現象。此時主人可以自己弄點流質的食物,就像小公尺粥或者果蔬食物等。

另外貓糧在選擇的時候,最好是容易消化,含有維生素多的,更重要的是油脂含量低,還能給它吃點益生菌調理好腸胃。

二、食物出現問題

要是在給貓咪餵養的時候,貓糧出現了過期或者裡面存在著過敏的成分,還要注意有沒有給房間裡面放過驅蟲藥。如果貓咪出現這些有問題的食物,症狀輕的就會拉稀,大便成為黃土色,嚴重的就會有嘔吐和拉稀的情況,要是貓主人不清楚什麼情況而造成的,最好及時帶著貓咪去醫院檢查。

就在貓咪出現拉稀之後,如果精神狀態不錯,還沒有出現其他什麼症狀。此時可以看情況給它禁食,差不多12到24個小時,還要注意補充點水分,等到禁食結束之後,不要急著給它吃貓糧,可以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有出現精神差,或者發燒等現象,需要及時就醫。

更多3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啊,樓主不能亂用藥給貓貓吃

氟派酸和黃連素都是不可以用來**拉稀的貓貓的!!!因為有的藥人可以吃,但對貓貓來說是有毒***的,這兩種藥就是這樣的!切記!切記!

貓咪拉黃色的稀屎,非常難聞,精神也不好,不吃東西,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系統有毛病了,**網有個「貓狗靈」專門對付貓咪這些問題的,效果挺好的。

我家的小貓這幾天不愛吃東西,每次拉出來的都是很稀或半稀的大便,怎麼辦?回答好的我再加200分

12樓:九姨太

是不是給小貓喝過牛奶啊 牛奶會引起小貓拉肚子

另外不要隨便給小貓用藥 用藥一定要掌握藥的用量(膠囊內一顆只需要四分之一或者更少的) 否則會要了貓咪的命

有條件建議還是送醫院檢查 看看是否是胃腸道的炎症

13樓:火舞nn瀟灑

您是不是給他吃過冰激凌等一類食物啊

14樓:

帶貓咪去找動物醫院啊

15樓:柯高峰

懷孕 - -? 帶她去看醫生

我的貓咪不吃東西和拉稀應該怎麼辦? 急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感冒了??

趕緊要去看阿,因為貓咪感冒會肺積水的

我家貓貓兩個月,這兩天一直拉稀,還是黃色的比較濃稠的那種便便,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一次系統的體內外驅蟲。

另外考慮飲食是否健康合理。

貓平時吃的是什麼?

我家貓咪最近不怎麼動 喜歡閉著眼睛趴著 不吃東西 亂拉屎 屎是一小坨一小坨的 尿也很黃?

18樓:來自和平寺銷魂的灰狼

根據你的描述來判斷你家的小貓很可能是有炎症,應該及時去寵物醫院給它**,其實動物和人一樣有個頭痛腦熱的也是不願動。在此勸告那些飼養寵物的人,你既然已經養上了就要對它負責到底,盡到你該盡的責任,千萬不要半途丟棄,放之、棄之,給別人造成傷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都會有生病的時候同時也是有不同情緒表現的,如果只是短時間的那沒什麼,如果總這樣就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20樓:天天開心阿

應該是腸胃不舒服,你沒看到他拉屎不正常嗎?是不是給他吃過油的食物了?

求救!這兩天我突然發現我家貓咪頭部開始一塊一塊的掉毛,禿掉的部分是黑色的,這該怎麼辦呢?是什麼原因

很負責任的說是長貓癬了 這部分黑的是不是就像長在毛孔裡的,扣都扣不掉?而且掉的大小相當於一分錢硬幣大?那肯定就是貓癬了。我覺得長在這個地方還是比較好的,至少上藥貓還自己舔不到。你上網搜下貓癬怎麼 或者去論壇,像土貓論壇,南京貓友俱樂部都可以搜到大量的貓友們是怎麼 的,根據你的情況對症下藥。 淘m桃 ...

這兩天大便都是黑色的,拉的便便是黑色的是怎麼回事

有以下原因 1 是否吃了血之類的東西 2 有可能是腸出血。3 火氣太重,大便乾燥!第一種情況可以不用理它,那是正常現象 火氣太重的話,最好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證體內足夠的水份 如果持續兩三次大便都是黑色,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有病早 如食用了動物的血 肝和較多的肉類,或服用鐵劑 碳劑,大便可呈...

這兩天上廁所的時候有便意但就是拉不出來,拉出來也只是拉一點點

二哈門牌號 可以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晚飯前生吃一個茄子,最好是長條茄子。只要堅持半個月保證能治好。追問 生吃嗎,額 謝謝 回答 對,一定記住要生吃,這是關鍵,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漸漸的味道就會適應的,關鍵食療是最健康的,可以調節你的身體 為什麼有便意卻拉不出來,即使拉也只是一點點,但是便是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