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小烏龜這兩天突然不吃東西了

時間 2021-05-06 01:36:22

1樓:波奇網

寵物龜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高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乙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觀察下龜的眼睛,四肢,**有沒有異常狀況?觀察一下我再全面的給你分析一下。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下面我給你說下為什麼「養水」這麼重要:

養水:就是我們所說的「困水」水為什麼要「困」呢?因為自來水中有氯。

氯是用來消毒的對人基本無害,但是水中的氯酸和次氯酸對龜體容易造成刺激而感染細菌,所以要經過置放一段時間,最好能暴曬太陽,使其中的氯充分揮發掉。

龜除了得病不吃食還有就是你給龜的水溫太低,龜喜歡在水中進食,溫度保持在25-27度之間,如果他們沒生病的話自己會吃的,再就是你給龜加的水位不要太高,莫過龜殼邊沿就行,水要用太陽曬過1天以上的水,禁用直接接來的自來水,要特別注意這點。

《補充》:

不開食的常見問題:

有的龜友說,龜龜進食與以下幾個方面有著密切的關係,環境、溫度、食慾和其它情況,一般來說,

(1)龜龜到家後,新的環境,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龜友到家後不要急於進食,要讓龜龜先熟悉環境。

(2)有的龜友又會問,都幾天了為什麼還不能進食呢,這就要看一下溫度,龜龜在溫度26度左右時才有很大的食慾,如果讓冬眠的溫度讓龜進食也是天大的笑話,如果龜龜在15度左右也不大進食的,並不等到於龜龜進食就是好事,特別是野生龜,要遵循龜的生理規律,如果非要讓龜龜開食,很簡單,就是加溫,一根50瓦的加熱棒就ok了,加熱到26度以上,30度以下就行了。

(3)有些龜友又問,龜龜的環境也熟悉了,溫度也上去了,還是不進食是為什麼呢?其

一、不餓。不餓龜龜是不會進食的,待龜龜活動活動,排排便,很快就是進食。龜友又會問這些都做了,還不進食怎麼辦?

如果上述問題都解決了,這就是第二了原因,即其它原因,例如龜龜腸胃不好,有炎症之類的,這就要對症下藥了,一般用土黴素泡一下消消炎,用馬叮啉健下胃等。

3樓:戲材操涵

不吃東西有很多原因,

1.天氣涼,水溫低,龜會隨著溫度的變化增減食慾2.病了

3.剛買回來不熟悉環境

4.食物不合口

觀察下眼睛有沒有白腫的情況?四肢是否有白點和脫皮的跡象?有沒有張嘴呼吸,呼吸還帶聲響?鼻子是否有泡泡?觀察一下我再給你分析一下

首先病龜和個頭太小的幼龜是不建議冬眠的,會體力跟不上,一覺不醒的

4樓:學金生伯雁

我把烏龜愛吃的列個表,你試試看:蚱蜢,蝗蟲,蝸牛等等一些昆蟲,蟑螂也可以,小魚,小蝦,貝殼,黃鱔,烏龜太小切一條條喂,蔬菜類:青菜,包心菜等等,肉:

豬肉,牛肉,不建議喂肉```如果上述還是不吃,那就是烏龜不懂怎麼吃了,下面教一條不是很人道的做法(小朋友閃開)有些烏龜年幼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吃食,這個時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著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輕微的往拉,它就會探出腦袋,然後以左右方向輕夾它的頭,等它張嘴的時候,把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2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炎熱

烏龜的生活習性

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

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公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小烏龜總體的習性是喜陰,喜潮濕,愛吃肉食,尤其愛吃肝臟,但餓極了蔬菜公尺飯也吃。龜最喜歡呆在牆角暗無天日的地方,不信的話,你把它放在地上,它準往沙發底下,床下爬,不喜歡呆在明亮的地方。你要是把它放在陽光下,它會盡量躲在陽光少的地方。

如果你把它放在盆子裡,它會爬呀爬,直到整個立起來,然後摔個四腳朝天。但翻個身之後它依然會繼續爬,這種動物很有毅力的。

烏龜很好養。每天中午一頓肉食:豬肉(純瘦肉,肥肉不吃,帶點血烏龜更喜歡)或是動物肝臟(魚肝、豬肝都行)。

每天用小刷子刷一遍當洗澡,用點香皂。週末陽光好的話,放在陽台上照一會,幾個小時後收回來。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食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為了讓烏龜好好地冬眠,你必須在夏季秋季保證營養,基本上是頓頓管夠,用的肉也很好。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

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冬眠期間,大致隔個二十多天,你要把它拿出來,放在溫水裡,所謂溫水就是不覺得冷的水,溫度不要太高。然後餵點吃的,曬曬太陽。再放回去,繼續冬眠。

烏龜比其他動物好養,不費事,也很吉祥。即使你偶爾忙忘了喂也沒有關係。因為烏龜在野外的話,平均半個月甚至乙個月才吃一頓。

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因此烏龜居住的地方要比較潮濕,但水又不能太多。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放在自家水池裡。或者比較高階的養法,是弄個水缸,一半是水一半是乾燥的陸地。

水的話,不要太深,不超過烏龜背。但我推薦前者,省事方便,烏龜也快樂。餵食打掃衛生都方便。

你要是想保持烏龜的野性,就弄點活魚,活蝦,它基本上會用乙個中午的時間乾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喂的是龜糧,那麼不要再喂了,沒有營養。龜龜餵食要定量,一次不能太多,龜龜是冷血動物,新陳代謝比溫血動物慢,消化也慢,所以一次喂多了好幾天都不會吃的。推薦餵食蚯蚓,生雞肉,魚肉,曬曬太陽。

7樓:匿名使用者

找獸醫解決啊 不要自作主張

我養的巴西小烏龜這兩天突然不吃東西了 這是怎麼回事

8樓:赧玉巧餘丁

com/index.php那別的東西吃不?蝦或者小魚泥鰍,看看水溫多少?

20以下就不愛吃東西了如果是5cm下的小龜最好加溫不要讓他冬眠,不容易活買個加熱棒保持溫度穩定對他比較好

如果溫度沒問題就觀察有沒有異常,例如側票,張嘴呼吸----肺炎眼睛腫,不睜眼---白眼

殼有破損,有臭味---可能腐甲

最好有空去論壇看看,專門養龜龜的

烏龜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9樓:波奇網

鱷龜 鱷龜通常是作為肉用龜被大家養殖,但是也有很多作為寵物,大鱷龜兇猛,飼養鱷龜要格外注意安全,如果你的大鱷龜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大鱷龜的體型可以長大很大,一般成年的體型會有61~76厘公尺,曾經大鱷龜最大的記錄是79厘公尺,體重為107公斤。鱷龜成長需要吃很多的東西,如果哪天它突然不吃了,一定要看看它為什麼不吃,及時的給鱷龜**,幫助它恢復正常的飲食。

大鱷龜屬於食肉性生物,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像新鮮的豬羊牛瘦肉,新鮮的蔬菜瓜果,它們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導致鱷龜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要解決鱷龜的拒食問題,首先還應該找到**,然後對症下藥,是鱷龜能恢復正常的飲食。

10樓:

不用太著急,你的愛龜所表現出的情況不是大問題。根據你說的情況,這只龜是因為氣溫的降低沒了食慾。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將你龜在晚上移到陽台上,沒有陽台的話可以放在屋裡通風向陽的地方。

然後找一些蝸牛和蚯蚓在次日早上放進龜盆裡。此時的龜盆要大一點,水可以多放一些,讓它能自由游動,放食餌的時候,一點一點的放,放下去它不吃的話,把食餌撈起來,再放菜葉和香蕉塊試試。

11樓:我是天舞啊

你的飼養方法是對的 看看龜的眼睛有沒有白腫的現象?四肢有沒有腫脹?**有沒有起皮,張白點的現象?

觀察後我可以給你分析一下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補充:不開食的常見問題:

有的龜友說,龜龜進食與以下幾個方面有著密切的關係,環境、溫度、食慾和其它情況,一般來說, (1)龜龜到家後,新的環境,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龜友到家後不要急於進食,要讓龜龜先熟悉環境。 (2)有的龜友又會問,都幾天了為什麼還不能進食呢,這就要看一下溫度,龜龜在溫度26度左右時才有很大的食慾,如果讓冬眠的溫度讓龜進食也是天大的笑話,如果龜龜在15度左右也不大進食的,並不等到於龜龜進食就是好事,特別是野生龜,要遵循龜的生理規律,如果非要讓龜龜開食,很簡單,就是加溫,一根50瓦的加熱棒就ok了,加熱到26度以上,30度以下就行了。 (3)有些龜友又問,龜龜的環境也熟悉了,溫度也上去了,還是不進食是為什麼呢?

其一、不餓。不餓龜龜是不會進食的,待龜龜活動活動,排排便,很快就是進食。龜友又會問這些都做了,還不進食怎麼辦?

如果上述問題都解決了,這就是第二了原因,即其它原因,例如龜龜腸胃不好,有炎症之類的,這就要對症下藥了,一般用土黴素泡一下消消炎,用馬叮啉健下胃等。

我有兩隻巴西小龜,這兩天發現它們都有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是不是得那種白眼病了

烏龜的眼睛容易瞎,你的龜龜應該是得了白眼病。現在應該是前期,這種病一定要及早 不然很難好的。症狀 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

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這兩天問我借錢,我借給他了,她時不時的還給我發資訊,檢視我的手機掌上營業廳通

她分明就是看你對她還有點念想,想拉住你,問你借錢,還了嗎?已經分手了還去查你的 記錄,分明就是覺得即使你和她分手了還不准你跟別的妹紙好上,這是佔有慾在作祟。 生活 既然分手了 她想複合 你對她的感覺若只如初見 可以複合 拜託,只要是兩廂情願又不是不可能,她都向你表明她心裡還有你,還是有機會的!你又不...

我的電腦這兩天忽然出現了大量IE廣告以前都沒有的

超級兔子的使用次序一般是這樣的 首先使用超級兔子清理王,清除惡意外掛程式和流氓 然後使用超級兔子ie修復專家 修理被幫定的瀏覽器設定之後使用超級兔子的上網精靈,鎖定系統主頁,遮蔽惡意 一般經過這幾個步驟,這些垃圾軟體都會被清除的,個別的需要重啟才能見效 一般是被植入了同ie同時開啟的 安裝一些清除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