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著名畫家有哪些人,中國近現代著名畫家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12:12:04

1樓:互動

當代的有很多啊

告訴你最權威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一級美術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一級美術師

陝西省:

崔振寬(國畫)郭全忠(國畫)江文湛(國畫)張文祥(國畫)王天任(雕塑)

屈有善(國畫)王西京(國畫)趙振川(國畫)雷珍民(國畫)郭 琳(國畫)

李乃良(漫畫)趙益超(國畫)張明堂(國畫)薛 鑄(書法)李富奎(油畫)

郭鈞西(國畫)吳三大(書法)王子武(國畫)胡明軍(國畫)張 杲(國畫)

楊品國(國畫)曹明華(國畫)胡藝順(國畫)史漢北(國畫)樊君成(書法)

湖北省:

丁竹君(國畫)蔣昌忠(國畫)楊坤炳(書法)湯 立(國畫)詹志峰(國畫)

周石峰(國畫)金伯興(書法)羅國士(國畫)李乃蔚(國畫)吳慶林(國畫)

施江城(國畫)汪國新(國畫)強 瓊(國畫)趙正有(書法)

河南省:

張清渠(國畫)朱法鵬(指畫)李自強(國畫)劉均威(版畫)王敬平(國畫)

申志華(國畫)劉萬林(國畫)黃志生(國畫)柴建方(書法)馬躍華(國畫)

李菊英(國畫)馬萬里(書法)

安徽省:

柏龍華(水彩)王大仁(水彩)章 飈(版畫)朱寶善(國畫)馬自強(國畫)

葉森槐(國畫)劉夜烽(國畫)陸鶴齡(國畫)童乃壽(國畫)劉恆昌(國畫)

方賢道(國畫)李 蔭(國畫)儲昭生(國畫)吳其勇(國畫)程巨集月(國畫)

湖南省:

徐楚德(書法)楊福音(國畫)李 潺(書法)曹明求(工筆)聶幹因(國畫)

劉 雲(油畫)鄒傳安(工筆)雷 雙(油畫)劉大明(書法)郭 關(國畫)

莫克展(國畫)錢海源(雕塑)何滿宗(書法)雷宜鋅(雕塑)陸滿松(國畫)

鄒傳安(工筆)曹湘秦(國畫)劉華先(國畫)湯曉群(油畫)周覺鈞(國畫)

石志文(國畫)姜 堃(國畫)姜 坤(國畫)李 早(書法)顧亞龍(書法)

譚滌夫(油畫)沈利萍(國畫)

河北省:

康連順(油畫)李秀鋒(國畫)趙振川(國畫)張濟海(書法)

吉林省:

葉天廢(國畫)關 鑑(國畫)李廣濱(國畫)宇文洲(國畫)梁 巖(國畫)

朱嘉凡(油畫)馬雲濤(工筆)張鴻飛(國畫)王雲鵬(油畫)孫維國(國畫)

孫雲天(國畫)路燕斌(國畫)朱嘉凡(油畫)

北京市:

蔡 雲(國畫)趙準旺(國畫)傅繼英(工筆)薛林興(國畫)王成喜(書法)

姜成楠(國畫)蔡玉水(國畫)庄小雷(國畫)徐楚德(書法)秦曉光(書法)

周京生(國畫)

四川省:

郭汝愚(國畫)楊曉亮(國畫)

青海省:

楊明(國畫)

山東省:

孔維克(國畫)呂建德(書法)尹延新(國畫)趙文成(國畫)趙順利(設計)

陳文進(版畫)王書平(國畫)李振凱(國畫)常紹彥(國畫)韋辛夷(國畫)

曾先國(國畫)薛 林(國畫)溫 光(國畫)李穎華(國畫)徐雪峰(國畫)

劉思謙(國畫)

貴州省:

魯 風(國畫)沈德志(國畫)王系松(國畫)陳國樑(工藝)

內蒙古:

孫海晨(國畫)範建春(國畫)

山西省:

陳巨鎖(書法)

上海市:

蔡 超(國畫)丁觀加(國畫)張 森(書法)羅 昌(國畫)

江蘇省:

張興來(國畫)劉懋善(國畫)陳太明(國畫)孫曉雲(書法)蔣義海(國畫)

秦劍銘(國畫)晏 明(國畫)徐純源(書法)丁德源(國畫)施永成(國畫)

盧星堂(國畫)華士清(國畫)沈啟鵬(國畫)劉春傑(版畫)吳同椿(國畫)

柏光林(國畫)王偉林(書法)吳冠南(國畫)賀 成(國畫)徐惠泉(國畫)

張 傑(書法)朱琴葆(版畫)王廣明(工筆)朱道平(國畫)張崇政(油畫)

趙 宗(國畫)尹 石(國畫)湯德勝(攝影)趙祥安(國畫)陸家衡(國畫)

章炳文(書法)黃學江(書法)席耀良(國畫)姚新峰(國畫)胡 晨(國畫)

顏士玉(國畫)龍 偉(國畫)

寧 夏:

劉正謙(書法)胡 正(國畫)趙忠字(國畫)王 枰(國畫)吳善璋(書法)

馬成義(書法)

海南省:

李元茂(書法)陳茂葉(國畫)

新 疆:

周輝(書法)

甘肅省:

馬彥洋(國畫)劉 鳶(國畫)周振東(國畫)

江西省:

黃若澄(工藝)陳天鈾(國畫)馮 林(工藝)張元華(書法)賀梓金(書畫)

天津市:

高振遠(國畫)張兆年(油畫)高曉笛(國畫)史 玉(工筆)戴玉萍(工筆)

謝 鋒(國畫)

浙江省:

姜寶林(國畫)朱道平(國畫)戴巨集海(國畫)徐竹初(雕刻)曹明華(國畫)

杜慶國(國畫)金明華(國畫)金正惠(國畫)周文清(國畫)林秀明(國畫)

李玲燕(油畫)

廣東省:

龐國華(彩繪)唐大禧(雕塑)黃茂強(油畫)徐子屏(書法)董全福(書畫)

周信雄(油畫)

福建省:

曾賢謀(國畫)陳立德(漆畫)陳奮武(國畫)卓成化(工藝)

遼寧省:

白國文(國畫)蕭玉田(國畫)曹廣福(國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畫院安華平畫孔雀一絕

人物工筆畫畫家何家英,項維仁

花鳥畫畫家周彥生、週中耀、田世光、喻繼高、陳之佛.

動物畫畫家馮大中.

綜合類工筆畫畫家的任重,盧芳

中國近現代著名畫家有哪些?

3樓:易書科技

吳昌碩:近代畫家。浙江安吉人,杭州西泠印社首任社長。

原名俊,字昌碩,多別號,常見者有倉碩、老蒼、老缶、苦鐵、大聾、石尊者等。身長金石書畫,無一不精,作品氣魄雄渾,蒼勁鐵骨,為中國畫壇一代巨匠。

齊白石(1864~1957):現代書畫家、篆刻家。名璜,字瀕生,號白石,湖南湘潭人。

早年為木匠,27歲拜當地文人為師,學詩書畫印。57歲後定居北京,賣畫治印。60歲後,「衰年變法」重視創造,融傳統寫意畫和民間繪畫技法於一爐。

所畫花鳥蟲魚蝦蟹,筆墨縱橫雄健,造型簡練質樸,色彩鮮明熱烈,闊筆寫意花卉與微毫畢現的草蟲巧妙結合,神態活現。

張大千(1899~1983):現代畫家。原名權,改名爰,字季愛,號大千,齋名大風堂。

生於四川內江,祖籍廣東番禺。2023年留學日本,在京都學染織。2023年回國後從曾熙、李瑞清學書畫。

2023年赴敦煌石窟臨摹壁畫。

徐悲鴻(1895~1953),現代畫家,江蘇宜興人。曾留學法國。能融合中西技法,而自成面貌。

擅長油畫、中國畫,尤精素描。人物造型,注重寫實,傳達神情,代表作:《九方皋》、《愚公移山》。

所畫花鳥、風景、走獸,簡練明快,富有生氣,尤以畫馬馳譽中外。

黃賓虹(1865~1955),浙江金華人。名質,字樸存,擅長山水、花卉並注重寫生,但成名相對較晚。50歲以後,他的畫風逐漸趨於寫實。

80歲以後,才真正形成了人們所熟悉的「黑、密、厚、重」的畫風。黃賓虹晚年的山水畫,所畫山川層層深厚,氣勢磅礴,驚世駭俗,這一顯著特點,也使中國的山水畫上公升到一種至高無上的境界。

李可染(1907~2023年),室名師牛堂,江蘇徐州人。自幼習畫,先入上海美專師範科,杭州西湖國立藝專研究生班,師事法國名畫家克羅多學習油畫,深受潘天壽、林風眠影響,並師從齊白石、黃賓虹學畫。擅山水、重寫生,並將西畫中的明暗處理方法引入中國畫,將西畫技法和諧地融化在深厚的傳統筆墨和造型意象之中,取得了傑出的成就。

傅抱石(1904~1965),現代山水畫大家,人民大會堂的巨幅山水畫《江山如此多嬌》便是他與關山月合作的傑作。原名瑞麟,號抱石齋主人,江西南昌人。傅抱石在山水畫上成就巨大。

他還擅繪水和雨,獨創「抱石皴」法。他的人物畫也自成一格。

關山月(1912~2000),生於廣東省陽江縣。關山月的山水畫立意高遠,境界恢巨集;他的梅花,枝幹如鐵,繁花似火,雄渾厚重,清麗秀逸。其代表作有《俏不爭春》、《綠色長城》、《天山牧歌》、《碧浪湧南天》、《祁連牧居》及與傅抱石合作的《江山如此多嬌》等。

林風眠(1900~1991),原名鳳鳴,廣東梅縣人。林風眠早年創作以油畫人物為主,兼畫水墨山水、花鳥。其繪畫廣泛吸收古典藝術、印象主義、野獸主義藝術的營養,並加以消化,同時又研究中國傳統美術和民間藝術。

代表作有《摸索》、《人道》、《人間》、《生之慾》、《人類的歷史》等。

劉海粟(1896~1994),原名槃,字季芳,號海翁。祖籍安徽鳳陽,2023年3月生於江蘇常州。對中國畫、油畫、書法、詩詞和藝術理論都有精深造詣。

國畫創作博取傳統精英而不泥古,注重寫生,擅山水、花鳥、走獸,喜作潑墨潑彩法。畫風豪放奇肆,蒼莽勁拔,醇厚樸茂,多彩多姿,卓然自成一家。

李苦禪(1899~1983),原名李英、李英傑,字勵公,山東省高唐縣人。當代傑出的大寫意花鳥畫家。他的作品繼承了中國畫的優良傳統,吸取石濤、八大山人、揚州畫派、吳昌碩、齊白石等前輩的技法,並融中西技法於一爐,滲透古法又能獨闢蹊徑,在花鳥大寫意繪畫方面發展出了自己獨到的特色。

他經常以松、竹、梅、蘭、菊、石、荷花、八哥、鸕鶿以及雄鷹等等作為題材作畫。代表作有《盛荷》、《群鷹圖》、《蘭竹》、《芙蓉》等。

黃胄(1925~1997),原姓梁,名淦堂,字映齊,河北省蠡景人。主張以速寫起家,在50年代末到70年代末,兩次大量臨摹古代精品。以大批新意境、新技藝,展示出筆墨流暢、氣度澎湃的佳作,給中國畫壇開一代新典範。

代表作:《洪荒風雪》、《載歌行》、《豐樂圖》、《歡騰的草原》、《牧馬圖》。

當代著名書畫家有哪些人?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范曾

范曾,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中國當代大儒、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現為北京大學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講席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

2,黃永玉

黃永玉,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2023年7月9日出生在湖南省常德縣(今常德市鼎城區),祖籍為湖南省的鳳凰縣城。土家族人。

3,李可染

李可染,原名李永順,江蘇徐州人,中國近代傑出的畫家、詩人,畫家齊白石的**。代表畫作有《漓江勝境圖》、《萬山紅遍》、《井岡山》等。代表畫集有《李可染水墨寫生畫集》、《李可染中國畫集》、《李可染畫牛》等。

4,許麟廬

許麟廬,又名德麟,山東煙台蓬萊人,2023年10月19日生。國畫家、書法家、書畫鑑賞家。中國美術家協會和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5,吳冠中

吳冠中,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松》《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現代山東省著名畫家有那些,山東畫家名單

凮起雲湧 1 石偉 石偉,1963年出生,山東省淄博人,職業畫家。作品風格崇尚寫實,講究藝術感受,融感情於作品之中。作品後重感強,重彩寫意山水別具風格,多次入編辭書和文獻資料。2 李世仁 李世仁,一級美術師,藝林書畫社社長。1935年出生于山東省泰山腳下大汶河河泮。一生從事教育工作,87年畢業於中國...

中國的古代著名畫家都有誰

最著名的是東晉顧愷之,被稱為 畫聖 東晉顧愷之的 洛神賦圖 卷,唐代韓滉的 文苑圖 五代南唐顧閎中的 韓熙載夜宴圖 北宋李公麟的 維摩詰像 南宋李唐的 采薇圖 梁楷的 李白行吟圖 元代王繹的 楊竹西小像 明代仇英的 列女圖 卷 曾鯨的 侯峒嶒像 清代任伯年的 高邕之像 王 冕王冕 1287 1359...

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南部有哪些著名畫家

喬託 迪 邦多納 馬薩喬 保羅 烏切洛 多米尼哥 基蘭達奧 桑德羅 波提切利 列奧納多 達芬奇 拉斐爾 桑齊奧 提香 維切利和米開朗基羅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 狗子小童鞋 包括戲劇 詩歌 散文等。1 中國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 茅盾文學獎 魯迅文學獎 曹禺戲劇文學獎並稱當代中國四大文學獎。2 文學巨匠 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