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畫布局上的”李樹葉“指的是哪位著名畫家

時間 2021-09-21 02: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國際著名畫家李青松,中國畫樹葉宗創始人,李青松;,男;2023年生,天津市人,大學學歷;畢業於****學院;獲得藝術管理(美術方向)藝術學士學位;自幼喜歡美術,小學和中學分別參加了圖畫組和美術組,在上學期間參加了天津和平區工人俱樂部山水班的學習,為國畫技藝提高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以後分別在天津東方藝術學院(業餘)山水班和天津神州書畫進修學院進修學習;得到天津著名書畫家何延喆;賈萬新;馬其昌;陳志輝;韓文來;田英章等老師的親傳指導書畫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收益非淺,聽從老師的教導以生活和真山真水為師,封筆多年努力體驗和實踐,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有幸被詩書畫全才愛新覺羅啟年大師收為入室**,後拜實力派畫家張金榮為師學習花鳥人物,對詩,書,畫進行更深入的學習和研究,不斷向藝術領域更高境界努力和發展。南宋著名畫家馬遠夏圭放棄以前大三大水的全景構圖形式,創新佈局與區域性小景影響畫史150年影響深遠,畫壇創佈局特點為”馬一角夏半邊“著名畫家李青松創新的樹葉形構圖佈局是在繼承古人的傳統上又一次構圖佈局上的突破,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頒發的外觀設計專利證書,因其整體構圖特點為樹葉形故稱’李樹葉”。

2樓:闌x旦

你好——中國畫樹葉宗創始人李青松 著名畫家中國畫樹葉宗創始人望採納

中國著名的畫家是誰

中國知名畫家分別是誰?

中國的十大畫家分別是哪幾個?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吳道子(約公元680-759年):他有畫聖之稱,能夠獲得這樣的稱號也必須是一個奇才。而對於吳道子本人也特別厲害,他在中國歷史繪畫中有許多的發明與創造,比如寫實方面的技巧,山水畫創作,筆法的改變等等。

吳道子在繪畫藝術上也有非常大的成就,特別是創新方面。他很會從一些複雜的事物中提取精髓部分,通過各種線條組織描繪出物體基本的性格。

2、顧愷之(348--409年):他是第一位能夠對中國畫的發展有影響力,他是人物畫基本模式的創造者,而且也是第一個留下山水畫的畫家。他還提出傳神論的繪畫原則,他的這個原則對中國畫的影響力非常大。

特別是現代的美術教育傳入中國之前,他的這一準則仍然受到大部分的畫家遵守。顧愷之對詩詞以及文賦特別擅長,特別是對繪畫非常精通。

3、王維(公元701--761年):雖然王維的繪畫遭到外國某些研究人員的懷疑,但是在中國人們認為他是詩畫結合的創始人。王維的親筆畫沒有流傳下來,但是他創作的詩句卻流傳於世,中國人在讀到他的詩時都會感覺到詩中的意境。

對於王維中國人只會深信不會信。王維是一個有很多才藝的人,他能夠把繪畫中的精髓帶到自己的詩歌當中,所以當我們讀到他的詩篇時會感覺到有一幅畫呈現在我們眼前。

4、荊浩(唐末約850年--五代後唐):他是全景山水的奠基人,而這個創造也為我們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提供更多前進的路線,在荊浩之前出現的山水畫,幾乎看不到對山水描繪出的壯闊景象以及全景式的佈局。

5、李唐(1066--1150):他創造出的是放縱與節制相結合,通過運用筆墨來抒發自己的情緒。他說表現出的作品精緻並且華麗,而且也有一種非常龐大的氣勢。

他的一生都花費在繪畫創作當中,給世人留下很多精品書畫。

4樓:時東昇

中國當代十大畫家是:黃澤金、崔如琢、黃永玉、範曾、靳尚誼、劉大為、時永華、曾梵志、史國良、周春芽。

5樓:阿勇你妮

我國的文化底蘊深厚是眾所周知的,特別是古代,除了許多著名的書畫大師,資料盤點了最著名十位,他們的作品現在可都是千金難求,誰家裡要是有一副他們的藏品那可真是比礦還值錢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顧愷之:顧愷之是對中國畫發展保持影響的第一位畫家,他不僅創造了人物畫的基本模式,留下了最早的山水手稿《畫雲臺山記》,而且提出如“傳神論”這樣可以堅守千年的繪畫原則。不苛刻地說,在現代美術教育進入中國以前,顧愷之的繪畫理念仍然是大部分中國畫家所共同遵守的準則。

2、吳道子:被尊稱為“畫聖”的人,非天縱奇才不能獲如此殊榮,吳道子也確實厲害,他的許多發明創造是中國畫歷史中的最亮點,諸如高度的寫實技巧、筆法的解放、山水畫的正式確立等等,皆是肇始於吳道子。吳道子對中國繪畫的貢獻是劃時代的,如果沒有他,中國畫的發展不會如現在我們所見,歷史將會改弦易轍。

3、王維:外國的研究者總是懷疑王維繪畫的真實性,但是中國人一直以來都認為他是詩畫結合的鼻祖。雖然王維畫跡已經是杳無蹤跡了,但是他的詩仍然在,中國人讀他的詩,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想象那種只可能屬於中國人的美妙境地。

中國人不會懷疑王維,就像不會懷疑自己文化的靈魂一樣。

4、荊浩:現在人可以隨意用程式在畫室裡做“造山運動”,但千萬別忘了前人的偉大創造,是他們讓繪畫——這個巨大的困難——變得相對地容易,荊浩就是這樣偉大的畫家。荊浩創造了全景山水的基本模式,這個創造為中國人表現自己崇高理想,提供了一個確實可行的路徑。

5、李唐:李唐在八十歲的時候,仍然在杭州擺地攤,誰都可以想象他的內心一定充滿矛盾,但是生命的動盪沒有影響畫家對藝術品質的要求,他的作品精緻華麗又大氣磅礴,雖然意氣始然卻又堅持理性。後人如果憑藉筆墨揮灑情緒,仍然可以借鑑李唐,他的創造是放縱和節制結合的完美典範。

6、趙孟頫:趙孟頫對中國藝術最重要的貢獻,就是一個字——雅。他創造了中國書畫的雅文化。

讀趙孟頫的作品,就是品一杯香茗,聽一段絲竹,享受一種心靈安靜的狀態。趙孟頫的影響力如此之大,以至於在他之後,南方的娟秀文化漸漸成為中國畫家心目中的文化主流。

7、倪瓚:倪瓚自古是“逸品”的代表,“逸”是逃跑的兔子,倪瓚就是一隻逃跑的兔子。他之所以成為中國畫家一個極端的榜樣,是因為他的生活軌跡,成為後來所有“有志之士”的模仿物件,他們在逃避世俗世界的時候,仍然可以在精神上嚮往倪上人的出塵境界。

他的繪畫理想,或者說人性的光芒,成為中國文人的精神彼岸。

8、董其昌:董其昌的魅力,不單在他書畫的美輪美奐、“南北宗”理論的巨大影響,還在於他的為人處世,雖經歷政治風浪無數,仍坐滿三朝,雖仕途險惡,卻成就一份書畫大事業,他的人格魅力是歷史中罕有的。如果橫向品評,董其昌的綜合素質無人可比,他是一位可以被多方位挖掘的偉大人物。

9、八大山人:八大山人證明了一個道理,就是繪畫天才和瘋子只有一線之隔。許多在常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在八大山人的筆下得以實現。

八大山人的繪畫給人的感覺是如釋重負後的意猶未盡,是給人思考而不僅僅限於**的,他的作品代表著中國畫的真諦。

10、石濤:中國畫發展到石濤,已經到了變幻無窮的境地,但他的理論更好,他的《苦瓜和尚畫語錄》可以說是中國繪畫理論登峰造極之作,石濤的繪畫只取他理論精華的十之一二,就已經如此精彩,所以也難怪《苦瓜和尚畫語錄》成為在世界範圍內最暢銷的中國畫理論著作

7樓:陳井源

還有何家英哦!陳少梅長子,陳長智。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著名畫家中國畫樹葉宗創始人李青松;男;2023年生,天津市人,大學學歷;畢業於****學院;獲得藝術管理(美術方向)藝術學士學位;自幼喜歡美術,小學和中學分別參加了圖畫組和美術組,在上學期間參加了天津和平區工人俱樂部山水班的學習,為國畫技藝提高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以後分別在天津東方藝術學院(業餘)山水班和天津神州書畫進修學院進修學習;得到天津著名書畫家何延喆;賈萬新;馬其昌;陳志輝;韓文來;田英章等老師的親傳指導書畫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收益非淺,聽從老師的教導以生活和真山真水為師,封筆多年努力體驗和實踐,外師造化中得心源,主攻山水兼畫人物和花鳥有幸被詩書畫全才愛新覺羅啟年大師收為入室**,後拜實力派畫家張金榮為師學習人物花鳥,對詩,書,畫進行更深入的學習和研究,不斷向藝術領域更高境界努力和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代最著名油畫家有:蔡傑、陳承衛、戴平均、李華琪、**、彭斯、默涵、唐偉民、於明、周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何家英杜滋齡袁武孫維國張大光高向陽

中國現在最著名的畫家是誰?

11樓:漢秋英董胭

現在還在世的老一輩畫家大致可以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層次以吳冠中為代表。版自80年代末以來,海外一權些大機構力捧吳冠中,使其作品**走紅海內外。

如他的《高昌遺址》在2023年佳士得拍賣會以187萬港幣成交,創在世畫家作品的最**。2023年他的《交河故城》被蘇富比拍至255萬港元,再一次重新整理自己創造的天價。尤其令人驚訝的是,2023年佳士得拍賣會,吳冠中的《北京鬆》僅一平尺卻創造了17.

2萬元的好成績。現在,吳氏作品在市場上動輒數十萬、上百萬元。

第二層次有啟功、程十發、關山月、黎雄才、黃永玉、範曾、陳佩秋、劉旦宅、亞明等畫家。他們的作品已成為國內拍賣行固定的拍品,頗受海內外藏家青睞。

第三層次為白雪石、魏紫熙、陳大羽、崔子範、徐邦達、吳青霞、蕭淑芳等。他們的作品也常常在拍賣市場上亮相。從上述畫家看,他們的藝術成就代表著目前在世畫家的最高水平。

其他還有如史國良(畫僧)、丁紹光(連續三屆出任聯合國代表畫家,他的作品創中國在世畫家作品售價最高紀錄)、趙無極(是目前世界上健在的畫家中最有價值和最具聲望的藝術家之一)。

12樓:周忠表甲

現在還在世的老bai一輩畫家du大致可以分為三個zhi層次:第一層次dao以吳冠中為代內表。自80年代末容以來,海外一些大機構力捧吳冠中,使其作品**走紅海內外。

如他的《高昌遺址》在2023年佳士得拍賣會以187萬港幣成交,創在世畫家作品的最**。2023年他的《交河故城》被蘇富比拍至255萬港元,再一次重新整理自己創造的天價。尤其令人驚訝的是,2023年佳士得拍賣會,吳冠中的《北京鬆》僅一平尺卻創造了17.

2萬元的好成績。現在,吳氏作品在市場上動輒數十萬、上百萬元。

第二層次有啟功、程十發、關山月、黎雄才、黃永玉、範曾、陳佩秋、劉旦宅、亞明等畫家。他們的作品已成為國內拍賣行固定的拍品,頗受海內外藏家青睞。

第三層次為白雪石、魏紫熙、陳大羽、崔子範、徐邦達、吳青霞、蕭淑芳等。他們的作品也常常在拍賣市場上亮相。從上述畫家看,他們的藝術成就代表著目前在世畫家的最高水平。

其他還有如史國良(畫僧)、丁紹光(連續三屆出任聯合國代表畫家,他的作品創中國在世畫家作品售價最高紀錄)、趙無極(是目前世界上健在的畫家中最有價值和最具聲望的藝術家之一)。

中國畫的種類有哪些,中國畫的分類

中國傳統繪畫的主要種類。中國畫在古代無確定名稱,一般稱之為丹青,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紙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近現代以來為區別於西方輸入的油畫 又稱西洋畫 等外國繪畫而稱之為中國畫,簡稱國畫。它是用中國所獨有的毛筆 水墨和顏料,依照長期形成的表現形式及藝術法則而創作出的繪畫。中國畫按其使用材料和表現方法...

中國畫的技法,中國畫有哪五種技法

漫漫長路何時休 雕塑從製作形式可以分為 圓雕 浮雕 兩種 衡易君 樹法?石法?這種問題真是沒有意義。 為你寫詩 概述國畫,又稱 中國畫 我國傳統繪畫 區別於 西洋畫 工具和材料有毛筆 墨 國畫顏料 宣紙 絹等,題材可分人物 山水 花鳥等,技法可分工筆和寫意,它的精神核心是 筆墨 國畫的簡介 從美術史...

中國的國畫是什麼,什麼是中國畫?

中國畫 國畫 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 中國畫 簡稱 國畫 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宣紙 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 墨 彩作畫於絹或紙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筆 墨 國畫顏料 宣紙 絹等 題材可分人物 山水 花鳥等,技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