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幅啟功書法對聯的真假,請行家鑑別一下這幅啟功書法的真偽

時間 2021-09-21 02:35:35

1樓:我了來了來了

絕對是假的

一、筆畫無質感,如水字和會字的一撇,啟功寫的一波三折的筆意很內斂,不是在外形這樣表現。

二、筆畫粗細對比不夠明顯和協調,如懷字豎心旁、弦字的弓旁都寫細了些。

三、落款那功字第一筆起筆的角度就不對,功字第一筆還向外伸展些,筆勢由下往上有10左右的傾斜。

簡單說這幾點吧,其他毛病就不細說了。

2樓:順德公

我說是真的也沒有用,如果你爸是大官,那肯定很多人會出大價錢買(有時候真假其實不重要的)。呵呵~~

3樓:大宗伯

是仿品,這個對聯很著名,啟功先生的很多書法出版物中都有,你可以對比一下

4樓:齋玉環

這種書法真真假假

不是行家很難說的

建議找個專家

當面看看。

**畢竟和原來的不一樣。

5樓:水靈的衣裳

啟功先生是大書畫家,現在仿他的畫的人非常多。我看無論是從筆鋒還是勁頭看都好像不是啟功先生的話,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你可以去參加《尋寶欄目》那裡有專業的專家幫你鑑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單看「啟功」二字就必假無疑!

7樓:啊吖阿吖

字型是了,可是要看你實質物才好辯證!拿去找個經念和出名點的書法家問問!

8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賣了吧,即使是真的,過幾年可能也不值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真的,字寫的有點太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真的,字太生澀了。

請行家鑑別一下這幅啟功書法的真偽 5

11樓:桀丿茳軕灬

從字型結構、筆畫特點等看,確是啟功的風格,只要不是印刷品就極大可能是真品。

12樓:書法有云

個人看法:真的。

理由:整篇所書流暢,看不出做作痕跡,筆法結字正是啟功體,相同筆畫處理效果略有變化但其書寫習慣還是保留不動,這點非一般臨摹者可以達到。

唯此幅應該順手而書,非創作類作品,在其作品中論價值應該不能居上,普通矣。

13樓:殘燭老翁

從筆法、字法、章法、印章等多方面看,應該是啟功先生真跡。

14樓:村站與路基

這字功夫了得,看上去太舒服了,我認為是真的

15樓:剎那間無奈

當然不是真的了,具體根據是:只注意了粗細,卻沒有注意墨色和字的結構。

16樓:哇呀呀呀

我也有一張字,可以給看看嗎

17樓:發達發達傑

從字上看難分辯,只能從紙的質地上去考究。

18樓:

建議拿到正規的拍賣公司

或者榮寶齋(全國大部分省會城市均有分店)去鑑定在這裡,僅僅就**,不好鑑定

~\(^o^)/~

19樓:虎畫美學研究

單憑**無法判斷

因為要鑑定墨跡等細微處等因素

啟功大師對聯一副,看看真假否。

20樓:丘顙

從筆意來看是啟功的東西,但是是否為仿品難以判定,是否可以看一下落款的那兩枚印章?

由於啟功先生的作品在市場上價位較高,自然成為一些利慾薰心者摹仿偽造的物件。啟功生前書畫偽作就已呈氾濫之勢,前不久,北京某拍賣行竟然拍出25件贗品,所涉金額達幾十萬元人民幣。

辨別啟功書法的真偽,除了要看他特有的瘦硬筆法、內緊外鬆的結構,以及典雅脫俗的書卷氣外,從作品鈐印上往往也能看出造假的破綻來。

啟功先生的常用印章並不多,大約在十幾方左右,經查閱統計,有陰刻長方形印「啟功」、陰刻方形印「啟功」、陰刻方形印「啟功之印」、陰刻方形印「啟功私印」、陰刻方形印「功在禹下」、陽刻長方形印「長慶」、陽刻方形印「元白」三方、陰刻「啟予子」等。

21樓:

假的非常明顯,從對聯最後兩個字竹、松可看出,不是啟功先生的筆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絕對真品,但不是極品。

23樓:村站與路基

這字寫得看起來很舒服,功底厚深,俊秀舒展,溫和流暢,好東西。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板藍根, 不再怕單身。

25樓:

有點像,但是還是有點拿捏不准

本人有啟功書法一副,求高人鑑定真偽。

26樓:最愛趙先生

大家順便把我這幅字也一起鑑定下

27樓:墨魚豆腐絲

這個是偽作哦~不好意思我是啟功書院的研究員,書法者是臨習的。3大假:1是啟功不可能寫幅大小不一的字型,你可以翻看他的任何作品。

而且每個字都類似有九宮格輔助,內緊外鬆,**分割,所有的字其實大小一致的。為什麼會出現大小不一,因為是臨的,看一筆寫一筆,2是轉折的地方僵硬,很明顯啟功的不會那樣僵硬。3是最大的一定,印章,這種印章一看就是偽,不是人工雕刻的,沒有金石之氣,沒有自然厚重感,色澤也不對浮於表面,自然感受力弱,這個在專業的人眼裡一看就是假的,是腐蝕出來的印章,更不用看筆法和字了,也就一眼。

在專業眼裡,屬於低仿,在大眾眼裡書法愛好者眼裡,屬於中仿。

整副作品毫無啟功的景深秀氣的章法和俊逸清秀的韻味,只是在筆法和結字上去模仿,還人工做舊,更正下,屬於低仿。

28樓:匿名使用者

書寫內容為唐代詩人李白的《登廬山五老峰》:廬山東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九江秀色可攬結,吾將此地巢雲松.

應該不是啟功的作品。從整幅作品來看缺少一種內在的神韻,每一豎排字的分布有的左、有的右,造成通篇氣韻不連貫。從單字來看也經不起推敲,比如「可」字不是啟功老先生常用的寫法,結字更是彆扭生硬,落款的"功"字達不到啟功的水準。

29樓:w愛家寶寶

假的,啟功先生的字給人的感覺不會那麼凌亂

30樓:是楚信清暉

53"知道翻譯:只靠著一抄些**時無法接bai通,這幅畫的du

真偽的,因為本身動畫,這圖zhi片的就是dao,離得太遠了,就是我個人意見,覺得你這幅畫了,看的就是這個比分落款,什麼的,挺對的,但一想起龔老同志呢也,是我們中國鋁合金**,大石壩三大是乙個人,類似這種呢,我作品也不少,但是如果你這是真的話這個要論吃著還爽,移植的話,好幾萬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贗品,沒有啟功先生字的老練,筆畫缺少圓潤,新手仿作。

求高手鑑定這幅啟功的字,鑑定有人說真有人說假,真心不知道真假了。十幾年前的畫,爺爺傳下來的,一直掛 50

32樓:靜雅軒書畫

你好,我叫景逸之,是中書協會員,從事字畫研究工作,這個作品是仿品無疑,歡迎您關注景逸之書法官網與我交流。

請問這幅啟功書法作品是否真跡?

33樓:乙個季節的童話

欣賞啟功先生的書法作品,我總要聯想到他對碑帖的精深研究,因為他對碑帖的研究和他的書法藝術的成就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絡,碑帖之學是明清兩代興起的一門學問,這門學問現在隨著地下墨跡的不斷出土,開闢了新的境界。他就是這片園地的開拓者之一。這門學問除誇揚珍異、競炫收藏的古董藏家不能算外,其路子約分為二類:

一是研究其中歷史資料,以碑刻文辭證史補事,或校讀文辭;二是賞鑑、研究其書法藝術。啟功先生兼於兩者,更精於後者,他在兩者之間融合貫通,其方法突破前人藩籬。「買櫝還珠事不同,拓碑多半為書工。

滔滔駢散終何用,幾見藏家誦一通」。他寫這首詩是有感於過去多少鑑賞家重視碑帖的書法,而對其中文辭則往往視而不見。名家如孫承澤、翁方綱以及葉昌熾莫不有此疵病,而他且不放過文辭內容。

正因為這樣,他把歷來定論的《曹娥碑》駁得體無完膚。因此,所謂王羲之小楷《曹娥碑》,也就不存在了。更何況蔡邕的書丹。

啟功先生的書法理論著作,我最喜歡他的發比喻,時出妙語,對書法藝術以及書法史上的許多問題,有其獨特的《論書絕句百首》,這是他數十年書法實踐、研究的體會。特別是詩中的自注,行文雋逸,闡見解。我自己有些長期窒礙的問題,讀了之後感到迎刃而解,有豁然開朗之感。

諸如考證《鶺鴒頌》出於開元翰林供奉之手;日本藤遠後之臨《樂毅論》以證明王羲之書體勢之雄強;鑑定張旭書庚信《步虛詞作》實為大中祥符以後宋之筆;以西陲晉人殘紙證《閣帖》中索靖書法的本來面目。這些都是翻書法史上成說的案,論據充分堅實有力,不得不令人信服。此外如論蔡襄、祝允明書法之未成自己體段;柳公權、黃庭堅書法用筆盡筆心之力,結字聚字心之勢。

而其中對歷代著名書法家之特色,各時代書法的體勢、風格,以至辨別書體源流,變遷原因,都是非常精闢的。   b所以還是找個行家問問吧

34樓:山東怪物

恕直言,此幅為贗品,不信自己查中國現當代書畫家印鑑款識,該書有啟功先生原大印文及落款。對照一下便知真假。

35樓:

您的這幅字與回答中貼出的字都是假的,我估計是按真跡描畫的那種。因兩幅的結字都是啟體特點,但用筆和筆劃的毛病多多,這是因為仿者描字的運筆速度與啟先生書寫的速度不一致,描字時還需要要不時放慢和修正運筆軌跡,完全不是書法創作的效果。

您的這幅字應有啟先生原書真跡,往往造假者自己收存真的,而按真造假,對此要特別小心。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仔細辨認了一下,細筆畫輕飄,粗劃不夠厚重,整幅作品太做作,贗品!!!

37樓:心生為道

是假的 作者在對啟功書體的練習上有幾年功夫 但是在筆法的運用、布局安排上太過於規整 不夠活 比如兩個人字 在寫法上應該有變化 其中乙個人字應該大幅度伸展 還有落款那幾字也是布局變化上沒運用好 顯得生硬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個字行筆有點弱啊,不像很老道的人寫的,是不是真的我不敢說。

39樓:匿名使用者

啟功的字用筆果斷、結構嚴謹,有仙風道骨之氣。這幅字用筆結體均弱,徒具其形,俗氣較重,當屬贗品無疑。

40樓:絕戀

我還是得說乙個字: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筆畫就知真假,模仿得不錯!

這幅插畫的畫師是誰,請問這幅動漫插畫的插畫師是誰?

繽紛7月 畫師 ueda ryou 植田亮 我家貝蒂真可愛 這不一定是插畫。請問這幅動漫插畫的插畫師是誰? noel醬醬醬 西原 西原功 活躍於pixiv fantasia時期的原創畫師,畫風精美綺麗,帶人進入童話般色彩斑斕的世界。外文名西原 nishihara isao別 名 宇治山 喜撰 ter...

請問這幅圖出自哪 誰畫的

大概是p站畫師 風李 的作品.名字是 畫在p站貌似已刪除.只查到http www.pixiv.net member illust.php?id 2119953 p 2 這個作者的頁面.所以也不太肯定.不好意思 代號 n本名 nate river性別 男出生日期 1991年 動畫為1994年 8月24...

請問這幅圖裡的動漫人物是誰,請問這種圖片裡的人物是哪個動漫的

娌佸笨喙 我妻由乃 gasai yuno 備註 動漫作品 未來日記 中女主角 年齡 14歲 身高 160以上 體重 44公斤 目測 身份 未來日記 2nd 一週目的勝利者 一週目的神 持有日記 天野君日記 一週目 在與秋瀨或對決中損壞 雪輝日記 二週目 我妻由乃 專門 只 記錄天野雪輝所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