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西冷印社書畫家名單有哪些,杭州西冷印社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9-21 02:36:36

1樓:範跑跑

德風堂: 西泠印社,建立於清光緒三十年(2023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王福庵、吳隱、葉為銘發起建立,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儲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為宗旨。

是海內外研究金石篆刻歷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響最廣國際性的研究印學、書畫的民間藝術團體,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譽。

2023年

2023年成立。第一任(2023年):吳昌碩。 第二任(2023年):馬衡。第三任(2023年):蔣文光。

第一屆張宗祥、潘天壽、傅抱石、徐欽文、孫曉泉、張英田、諸樂

三、邵裴子、方介堪、方去疾、沙孟海、高式熊、錢君陶、唐醉石、羅叔子、阮性山。

第二屆沙孟海、王個簃、方介堪、孫曉泉、方去疾、啟功、諸樂

三、錢君陶、程十發、徐欽文、吳作人、沈柔堅、張英田、周哲文、胡鐵生、郭仲選、唐雲、商向前、曹漫之、謝稚柳、賴少其。

第三屆名譽社長:趙樸初。社長:沙孟海。王個簃、方介堪、方去疾、劉江、啟功、諸樂

三、錢君陶、程十發、郭仲選、趙輝君、呂國璋、高氏熊、丁茂魯、吳作人、胡鐵生、徐邦達、商承祚、曹漫之、郭紹虞、謝稚柳、王伯敏、馬國權、毛昭晰、葉潞淵、朱關田、朱復戡、李明、周哲文、陳佩秋、鄒夢禪、張尤棟、唐雲、黃湧泉、商向前。

第四屆名譽社長:趙樸初。社長:

沙孟海。方去疾、劉江、啟功、胡效琦、錢君陶、郭仲選、呂國璋、丁茂魯、王芳、吳作人、陸儼少、楊招棣、胡鐵生、徐邦達、謝稚柳、王伯敏、馬國權、毛昭晰、葉一葦、葉潞淵、朱關田、李明、餘正、周哲文、陳達羽、陳佩秋、陳振濂、唐雲、黃湧泉、商向前、程十發、蔣北耿、熊伯齊。名譽理事:

小林鬥庵(日本)、梅舒適(日本)。

第五屆趙樸初、郭仲選(常務副社長)、方去疾、劉江、朱關田、啟功、胡效琦、錢君陶、韓天衡、呂國璋、餘暉、黃鎮中、王芳、吳作人、陸儼少、楊昭棣、胡鐵生、徐邦達、謝稚柳、陸抑非、高佔祥、萬學遠、史濟煊、朱屺瞻、譚建承、吳青霞、丁茂魯、馬國權、王伯敏、毛昭晰、葉一葦、葉潞淵、餘正、吳長鄴、李明、楊魯庵、周哲文、陳大羽、陳佩秋、陳振濂、金鑑才、黃湧泉、商向前、蔣北耿、熊伯齊。名譽理事:小林鬥庵(日本)、梅舒適(日本)。

第六屆趙樸初、郭仲選(常務副社長)、方去疾、劉江、朱關田、啟功、李建國、韓天衡、呂國璋、王佩智、黃鎮中、金鑑才、萬學遠、王芳、史濟煊、楊仁愷、楊招棣、沈者壽、吳青霞、邵華澤、高佔祥、徐邦達、梁平波、蔣維崧、丁茂魯、馬國權、王伯敏、毛昭晰、王北嶽、王佩智、葉一葦、朱妙根、呂國璋、孫其峰、孫慰祖、李建國、李剛田、李明、楊魯庵、餘正、吳長鄴、吳瑩、茅大雄、陳大羽、陳佩秋、陳振濂、林近、鄒振亞、張耕源、祝遂之、黃湧泉、蔣北耿、童衍方、熊伯齊、名譽理事:小林鬥庵(日本)、梅舒適(日本)、金贗顯(韓國)。

第七屆第七屆(2006):社長:啟功。

副社長:郭仲選(常務)、劉江、朱關田、程十發、韓天衡、陳振濂、王玉明。名譽社長:

呂國璋、高式熊、小林鬥庵(日本) 、梅舒適(日本)、金贗顯(韓國)。祕書長:陳振濂(兼)。

副祕書長:包正彥、黃鎮中、金鑑才、童衍方。篆刻創作研究室主任:

餘正、熊伯齊。印學理論與社史研究室主任:黃鎮中、孫慰祖。

書法研究室主任:祝遂之、李剛田。國畫研究室主任:

金鑑才、孫其峰。鑑定與收藏研究室主任:童衍方、楊魯安。

理事會理事:丁茂魯、王玉明、王北嶽、王伯敏、王佩智、毛昭晰、葉一葦、包正彥、呂國璋、朱關田、朱妙根、劉江、孫其峰、孫慰祖、楊魯庵、蘇十澍、李明、李剛田、吳瑩、吳長鄴、啟功、張耕源、陳佩秋、茅大容、林近、金鑑才、祝遂之、徐暢、郭仲選、郭學煥、黃湧泉、黃鎮中、蔣北耿、童辰翊、童衍方、熊伯齊。

第七屆(2011):社長:饒宗頤。

執行社長:劉江。副社長:

朱關田、韓天衡、陳振濂、李剛田、童衍方。祕書長:陳振濂(兼)。

副祕書長:包正彥(常務)、黃鎮中、金鑑才、孫慰祖。理事:

丁茂魯、王義驊、**、王冬齡、王佩智、王家新、毛昭晰、孔仲起、葉三包、包正彥、呂國璋、朱關田、朱妙根、朱培爾、劉一聞、劉江、江吟、許雄志、孫其峰、孫家潭、孫慰祖、蘇十澍、李早、李剛田、李明、吳山明、吳瑩、何水法、何奇耶徒、餘正、谷鬆章、石祖軒、沈浩、宋濤、張戈、張索、張耕源、陳大中、陳佩秋、陳振濂、陳浩星、陳墨、範正紅、茅大容、林公武、林劍丹、金鑑才、周國城、趙熊、饒宗頤、祝遂之、駱芃芃、徐暢、徐利明、高慶春、郭學煥、郭超英、郭強、唐存才、桑建華、黃惇、黃鎮中、樑章凱、蔣北耿、韓天衡、韓煥峰、童衍方、熊伯齊、韓平南、鞠稚儒。名譽社長:呂國璋、高式熊。

名譽理事:權昌倫、新井光風、中島蘭川、關正人、高木聖羽、山下方亭、尾崎蒼石。篆刻創作研究室主任:

餘正、熊伯齊。印學理論與社史研究室主任: 黃鎮中、孫慰祖。

書法研究室主任:祝遂之。國畫研究室主任:

孫其峰。鑑定與收藏室主任:楊魯安。

古典詩文研究室主任:金鑑才。肖形研究室主任:

張耕源。

2樓:手不釋卷梅山女

請輸入您的回答...畫家名單有

杭州西冷印社是做什麼的?

3樓:禾木由

西泠印社是一個金石篆刻研究學術社團。

西泠印社,建立於清光緒三十年(2023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王福庵、吳隱、葉為銘等召集同人發起建立,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儲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為宗旨,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譽。

社址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區孤山南麓,東至白堤,西近西泠橋,北鄰里西湖,南接外西湖。佔地面積7090平方米,建築面積1750平方米。

4樓:

簡單說,就是篆刻家的社團

西泠(音“零”)印社創立於清光緒三十年(1904),是我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團,也是海內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專業學術團體。

一百多年前,四位江南雅士在西子湖畔的孤山上創辦了一個研究金石的學術團體,這就是西泠印社。“濤聲聽東浙,印學話西泠”。現在,對於中國很多愛好文學與藝術的高雅之士來說,西泠印社是一個神聖之地。

歷經清末、**、新中國的風風雨雨,江南文人士大夫文化,是西泠印社能夠延續百年香火的關鍵所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博物館之類的,但我的第一反應是盜墓筆記

西泠印社的簡介

西冷印社作文,西冷印社作文400

今天秋高氣爽,涼風習習,小草尚還未褪去綠色的外衣。我們求是 競舟 小學六年級的全體師生,在這個宜人的秋日裡,共同走進西湖,與西湖來了個親密接觸。我們首先到達的是歷史博物館,主題是西泠印社社藏文物捐贈回顧特展。此社自創社始既遵循 舉舍於社而不私 愛社如家的之精神。印社同仁 家屬極關心西泠印社的海內外人...

杭州西冷印社是做什麼的,杭州西冷印社

禾木由 西泠印社是一個金石篆刻研究學術社團。西泠印社,建立於清光緒三十年 1904年 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 王福庵 吳隱 葉為銘等召集同人發起建立,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 儲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 為宗旨,有 天下第一名社 之譽。社址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區孤山南麓,東至白堤,西近西泠橋,北鄰里...

西冷牛排最簡單做法,西冷牛排的4種家常做法

學西餐,學牛排,學西式餐飲!專業培訓,實操教學!西冷牛排的4種家常做法 西冷牛排怎麼煎,西冷牛排的做法 西冷牛排,也叫沙朗牛排 紐約客newyorkstrip 牛外脊,牛的後腰肉 含一定肥油,由於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帶一圈呈白色的肉筋,肉質細嫩,上好的沙朗會嫩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西冷牛排要比菲力牛排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