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冷印社作文,西冷印社作文400

時間 2021-06-16 23:54:5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秋高氣爽,涼風習習,小草尚還未褪去綠色的外衣。我們求是(競舟)小學六年級的全體師生,在這個宜人的秋日裡,共同走進西湖,與西湖來了個親密接觸。

我們首先到達的是歷史博物館,主題是西泠印社社藏文物捐贈回顧特展。此社自創社始既遵循“舉舍於社而不私”愛社如家的之精神。

印社同仁、家屬極關心西泠印社的海內外人士,紛紛向印社捐獻自己的收藏品,這裡的每一件文物都傾注了印社同仁的心血,每一件文物背後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我們將這些文物分成五個單元,每個單元的文物都精緻無比。

第一個單元——舉義於社。這是老一輩社員們為印社的典藏奠定基礎。其中張魯庵捐贈的高慶齡輯《齊魯古印》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一個古木色的盒子,裡面放著近十本書,好巧不巧,這十本書的封面都是黑色的,透出一股濃郁的文化氣息。

第二個單元——薪火傳承。愛社如家的西泠精神,薪火傳承典藏由少到多。在這個單元,有一個雕刻精緻的印章吸引了我的眼球。

這是方廣強捐贈的方介琪刻白文“結印社與西泠”,這個印章雕刻了一段書寫優美的文段,體現了人們熱愛西泠印社的感情。

第三單元是播芳四海。一位叫尾崎蒼石的舍員捐贈的篆書立軸十分引人注目。飄逸靈動的字型,讓人只看一眼便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第四單元——情繫西泠。有些知名人士因仰慕印社,慷慨解囊。在這中間,我發現了一幅豔麗的圖畫,那是王福庵夫人朱嫻捐贈的丁輔之《紅梅圖》。

這幅圖中的梅花迎風傲雪,怒放於枝頭,那嫣紅的顏色顯得十分耀眼、奪目。體現了寒梅傲然不屈的堅強品質。

第五單元——再續嘉行。“印社的事就是我們自己的事!”“為印社做事是應該的!

”這是社員們發自內心的聲音。在這個單元中,幾乎每個展品都可以吸引人的目光,因為它們太精緻了!堪稱完美!

我們逛完了歷史博物館,來到了下一個地點,西湖博物館。

杭州西冷印社

2樓:

西冷印社就在西湖邊上,西湖是對外開放的,不收門票,可以直接去遊玩。

杭州西冷印社是做什麼的?

3樓:禾木由

西泠印社是一個金石篆刻研究學術社團。

西泠印社,建立於清光緒三十年(2023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王福庵、吳隱、葉為銘等召集同人發起建立,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儲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為宗旨,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譽。

社址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區孤山南麓,東至白堤,西近西泠橋,北鄰里西湖,南接外西湖。佔地面積7090平方米,建築面積1750平方米。

4樓:

簡單說,就是篆刻家的社團

西泠(音“零”)印社創立於清光緒三十年(1904),是我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團,也是海內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專業學術團體。

一百多年前,四位江南雅士在西子湖畔的孤山上創辦了一個研究金石的學術團體,這就是西泠印社。“濤聲聽東浙,印學話西泠”。現在,對於中國很多愛好文學與藝術的高雅之士來說,西泠印社是一個神聖之地。

歷經清末、**、新中國的風風雨雨,江南文人士大夫文化,是西泠印社能夠延續百年香火的關鍵所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博物館之類的,但我的第一反應是盜墓筆記

請問“西冷印社”因何得名

6樓:山後雨

西泠印社創立於2023年。時值清末,金石研究和發展正處於鼎盛時期。眾多的金石名家,有志於弘揚和發展國粹,在杭州的篆刻家王福庵、丁輔之、葉為銘、吳石潛等人相聚西湖,研討印學。

於是結社於孤山南麓西泠橋畔,“人以印集、社以地名”,取名“西泠印社”。也就是用地名西泠橋旁

西冷印社拍賣****

西泠印社跟西冷印社是不是一回事

7樓:阿離

是,西冷印社一般指西泠印社(著名金石篆刻研究學術社團)

西泠印社,建立於清光緒三十年(2023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王福庵、吳隱、葉為銘等召集同人發起建立,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儲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為宗旨。是海內外研究金石篆刻歷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響最廣國際性的研究印學、書畫的民間藝術團體,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譽。

社址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區孤山南麓,東至白堤,西近西泠橋,北鄰里西湖,南接外西湖。佔地面積7090平方米,建築面積1750平方米。印社建築雖然沒有傳統的縱橫格局,但亭臺樓閣皆因山勢高低而錯落有致,一層疊一層,井然有序,堪稱江南園林之佳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說法應該是西泠印社,很多人誤讀為西冷印社。是一回事,沒有西冷印社。

杭州西冷印社是做什麼的,杭州西冷印社

禾木由 西泠印社是一個金石篆刻研究學術社團。西泠印社,建立於清光緒三十年 1904年 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 王福庵 吳隱 葉為銘等召集同人發起建立,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 儲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 為宗旨,有 天下第一名社 之譽。社址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區孤山南麓,東至白堤,西近西泠橋,北鄰里...

當今西冷印社書畫家名單有哪些,杭州西冷印社是做什麼的?

範跑跑 德風堂 西泠印社,建立於清光緒三十年 1904年 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 王福庵 吳隱 葉為銘發起建立,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 儲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 為宗旨。是海內外研究金石篆刻歷史最悠久 成就最高 影響最廣國際性的研究印學 書畫的民間藝術團體,有 天下第一名社 之譽。1904年 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