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畫畫筆最好用,初學中國畫,用什麼筆最好?

時間 2021-09-21 02:10:24

1樓:匿名使用者

蒽,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你還是用施德婁的筆吧,雖然貴了些

但真的很好用的

三菱和輝伯嘉也不錯

平時練習就用最普通的中華就好

用那些太浪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補充一下吧,如果是色彩的話,日本櫻花或鳳凰是最好的,一般來說,專業美術都會用好一點的牌子,為了藝術,不要心疼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用馬可 最好用的還是三菱了..畫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有好多種筆,鉛筆、水彩筆、蠟筆等等,馬克筆和水彩各有不同 從**上比較,水彩比馬克筆便宜多了 我用過美國三福的油性馬克筆,10元每支 還用過南韓touch酒精筆,8元每支 見過的最便宜的日本產水性馬克筆是6元每支 聽說過其他德國及日本產的其他牌子的,也都比較貴 水彩的話,我一開始用馬利,後來用溫莎牛頓 後者比前者好些,也貴些,大概10多元一支吧 馬克筆得看準色號把色備齊,然後搭配彩色鉛筆(覺得36色的好些)使用 水彩的話可以調色 關鍵是水彩可以用很久,馬克筆大多是一次性的 對於手繪,我以前練習時是從水彩開始著手的 因為馬克筆和水彩在上色時有相似的特點 顏色透明,不易修改,易髒,需留白等 後來才開始使用馬克筆 自己感覺對於室內手繪,馬克筆比水彩方便快捷 但我也畫過大幅(2張a0拼一起)的室外手繪圖(類似園林)以及同樣大小的鳥堪圖(當時用的筆是毛筆,好象是小白雲) 那時就必須用水彩,顏色柔潤,過度比較好 要是用馬克筆...估計同一種色得用掉n支還不夠 老師以前說過這樣的話:水彩畫的好的,馬克筆也不會很差;馬克筆畫的好的,不一定會用水彩。

水彩筆有羊毛的,尼龍的 前者筆頭軟,吸水性好,顏色飽滿些,同樣也費顏料一些

初學中國畫,用什麼筆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工筆首先要選1、2支左右的勾線筆(一般為硬毫),要求 有筆鋒、有彈性,比較細。比如一般店裡的衣紋筆、葉筋筆之類的,以能畫出流暢而細勻的線條為好。其次工筆還需要2、3支暈染用的筆,買一般的白雲筆(兼毫)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用一些羊毫筆,如果需要大面積的暈染可以準備一支底紋筆!

紙張工筆以熟宣為主。2,寫意畫的毛筆相對要求並不嚴,勾線筆可選長鋒的,比工筆用的要粗,根據習慣可選羊毫和狼毫都可以,一般初學的選硬毫為好,比較容易把握;其他可備3支左右大小不一樣的筆用來點寫暈染,以兼毫和羊毫為宜。紙張寫意以生宣為好!

3,不管工筆還是寫意,選筆的時候都要把握「尖、齊、圓、鍵」的原則。「尖」就是要有筆鋒;「齊」就是筆鋒的毛開啟後看起來比較平齊,不會參差不齊;「圓」就是筆鋒聚攏後比較圓潤,「健」就是筆鋒要有彈性,不能軟弱無力。其中的「尖」和「尖」尤其重要。

當然,還有一條就是筆桿要直,不要彎曲。據說「湖筆」比較好,但市面上流通著很多假「湖筆」,質量很差,我一般是找人定做,質量可以保證。4, 墨汁以「一得閣」、「曹素功」、「中華」等牌子的為好,顏料可以選「馬利牌」的。

但這些牌子也有加的,沒辦法,現在社會就這樣。5,硯台和調色盤沒有的話可以用白色的小碟子代替,當然最好是陶瓷的。有了這些加上乙個裝水的容器你就可以開始畫畫了 ,紙張有羊毛畫氈墊更好,沒有的話可以用舊報紙之類的代替。

預計上面這些工具材料全部準備好,100元左右就可以了。

什麼樣的郵箱最好用了?什麼郵箱最好用?

本人推薦用網易 理由 1 主頁好記 記住126就可以了。2 能有效攔截垃圾郵件。3 支援手機郵箱。4 自帶記事本 方便記錄資料 5 可以用積分獲取免費的網路u盤 有什麼資料就可以安全儲存了 6 郵箱容量不限 你能用多少算多少 還是免費的 個人觀點 供參考 謝謝。如果是個人郵箱,那就直接用網頁郵箱好了...

什麼樣的手機好?什麼樣的手機最好用?

1500以下的買6120c 直板的,效能不錯,螢幕不大 1600的買5700 直板,體積有不小 1700的買n73 直板,體積有不小 2000的買6110n 滑蓋,帶導航 2200 2600買n78水行 才出的,效能好,功能也很全 2400 2600的買n81水行 滑蓋,效能不錯 3200的買n82...

選擇什麼樣的虛擬機器最好用

文件類共創空間 建議使用vmware workstation或者vmware player 以下是網上的分析 選擇什麼樣的虛擬機器最好用?vmware,雖然是收費的,但是現在用破解的很多,可到底哪個虛擬機器軟體最好用呢?vmware工作站 vmware workstation 是vmware公司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