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山水畫家有哪些?中國近現代山水畫家是誰?

時間 2023-07-03 22:24:03

1樓:幻想家愛休閒

1、近代山水畫大師排名 - 齊白石。

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他工筆畫到頂,寫意畫達峰,工寫結合成為大師。為中國畫藝術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

代表作品有《蝦》、《蟹》、《牡丹》、《牽牛花》、《蛙聲十里出山泉》等等。出版有《齊白石畫冊》多種。

2、近代山水畫大師排名 - 張大千。

張大千(1899—1983)四川內江人。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為傳奇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3、近代山水畫大師排名 - 徐悲鴻。

徐悲鴻(1895—1953)江蘇宜興人。是我國現其代傑出、著名的畫家、教育家、現代繪畫藝術大師。畫馬為世所稱,筆力雄健,氣魄恢巨集,布避設色,均有新意。

代表作《奔馬圖》,最為人所喜愛。間作花鳥及貓,亦別具風格,情趣盎然。著有《普呂動》、《初倫傑作》、《悲鴻素描集》、《悲鴻油畫集》、《悲鴻彩墨畫集》等行世。

4、近代山水畫大師排名 - 傅抱石。

傅抱石(1904—1965)祖籍江西新餘,生於南昌。是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中國畫大師。傳世作品有與著名畫家關山月合作、陳列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巨幅山水畫《江山如此多嬌》、《柳下聞吟圖》等。

他還是一位美術理論家。

5、近代山水畫大師排名 - 黃賓虹。

黃賓虹(1865—1955)現代傑出畫家。原籍安徽歙縣,出生於浙江金華。在我國近現代繪畫史上,有「南黃北齊」之說,「北齊」指的是居住在北京的花鳥畫巨匠齊白石,而「南黃」說的就是浙江的山水畫大師黃賓虹,二人被美術界並列在一起,足見黃賓虹的藝術功力和成就非同一般。

2樓:春天來了我在這裡

中國近代山水畫家有:張大千、齊白石、黃賓虹、范曾、謝稚柳。

一、張大千。

張大千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早期專心研習古人書畫,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他的治學方法,值得那些試圖從傳統走向現代的畫家們借鑑。

二、齊白石。

齊白石是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其畫作濃厚的鄉土氣息,純樸的農民意識和天真浪漫的童心,富有餘味的詩意,是齊白石藝術的內在生命,而那熱烈明快的色彩,墨與色的強烈對比,渾樸稚拙的造型和筆法,工與寫的極端合成,平正見奇的構成,作為齊白石獨特的藝術語言和視覺形狀,相對而言則是齊白石藝術的外在生命。

三、黃賓虹。

黃賓虹是近現代畫家、學者。擅畫山水,為山水畫一代宗師。六歲時,臨摹家藏的沈庭瑞(樗崖)山水冊,精研傳統與關注寫生齊頭並進,他的現代山水畫早年受「新安畫派」影響,以乾筆淡墨、疏淡清逸為特色,為「白賓虹」;八十歲後以黑密厚重、黑裡透亮為特色,為「黑賓虹」。

四、范曾。范曾,中國當代著名學者,書畫巨匠,散文家,藝術理論家,美學家,教育家,鑑賞家,雜學家,講演家,社會活動家,慈善家,詩人。

五、謝稚柳。

謝稚柳見世有「北張南謝」之說。畫作大千豪邁,稚柳溫婉,這樣一對異姓兄弟,平分了畫壇的天下。他早年的畫作,始終散發著一種幽思的情味。

他的畫風一變再變,最終破繭而出,一飛沖天。老作江南落墨人,步入晚境的謝先生,水墨越發波瀾蕩漾,色彩越發繽紛濃麗,苦篁齋中清新明媚的小橋流水,變成了壯暮堂裡爽邁雄健的大江東去。少耽格律波瀾細,老去粗豪是本師。

中國近現代山水畫家是誰?

3樓:阿月星座解析

中國近現代山水畫家是齊白石。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人物評價

齊白石在藝術上的成功,告訴我們:真理是樸素的,藝術的真諦是平凡而簡樸的,後現代主義者們把問題複雜化,不是別有用心就是另有難言之隱。

只要根植於人民、根植於健康人性基礎上執著的審美理想和信念,有不斷遵循藝術規律實踐的堅強意志,這是齊白石用自身作為榜樣,留給我們21世紀中國藝術家最珍貴的啟示。

近代最最著名的山水畫大家有哪些?

4樓:申申半

近代山水畫名家:黃賓虹、張大千、傅抱石、李可染、黃。

秋園、張仃、白雪石、黃格勝、李寶林、何海霞、石魯、孔仲起、宴濟元、王伯敏、卓鶴君、張東林、龍瑞、盧禹舜、林容生、何加林、崔振寬、陳清泉、滿維起、吳修、傅二石、黃東雷、周石峰、張禮傑、劉建斌、肖童等。

這些人有已經去世的山水畫近代大師,也有在世的大家,還有幾位比較突出的中青年後起之秀。

5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最著名的山水畫大家 張大千、傅抱石、關山月、黃賓虹、李可染、潘天壽、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徐悲鴻、羅貫中…

中國的山水畫名家有哪些?

7樓:mrs說情感

1、龍瑞。2023年畢業於北京工藝美術學校,之後從事工藝美術設計10餘年。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中國畫系山水畫研究生班,受教於山水畫大師李可染先生。

畢業後於中國美術家協會工作。

2023年調中國畫研究院為專職畫家,曾為該院業務處副處長,副研究員。2023年任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所長。2023年,改任中國畫研究院院長。

2023年,中國畫研究院更名中國國家畫院,龍瑞任院長。

2、賈又福。

賈又福,2023年生於河北省肅寧縣,2023年考入**美術學院,2023年畢業,師承李可染先生,以中國北方太行山為創作基地,從事山水畫創作以及美術理論研究。賈又福是我國成就卓著的山水畫家,潛心山水畫藝術創作和中國畫理論研究數十年。

3、宋雨桂。

宋雨桂(2023年9月——2023年5月15日),山東臨邑人,後遷居東北,民革黨員,別名雨鬼,獨創北派山水畫技法。擅長中國畫、版畫。被譽為「當代中國山水畫第一人」,享受*****特殊津貼。

4、白雲鄉。

白雲鄉,2023年生,河北館陶人,2023年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美術系,留校任教。擅長山水畫,所作太行大坡系列作品,注重山水精神的營構與表現,畫風莊重嚴謹、樸厚雄渾。

5、郭明堂。

郭明堂,2023年8月生,河北省大名縣人。2023年開始學習繪畫,曾先後師從白壽章、田辛甫、孫其峰、霍春陽諸先生。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河北省山水畫研究會副會長,國家一級美術師。

中國近代畫家人名冊有哪些,中國近代的著名畫家有哪些

齊白石 1864 1957 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中國畫藝術大師,二十世紀十大書法家,畫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代表作品 蝦 蟹 牡丹 牽牛花 蛙聲十里出山泉 等等 張大千 1899 1983 1899年 清光緒二十五年己亥 5月10日 農曆四月初一 他出生在四川省內江縣城郊安良裡象鼻嘴堰塘灣的乙個書香...

歷史問題 有關中國近代現代史的,關於 中國近現代史 的一些問題

矢志不渝 d d a a d b b a c a d a a a d 100 絕對正確 沂紫醞昔 1.d 2.d 3.a 4.b 5.d 6.a 7.b 8.a 9.b 10.b 11.d 12.a 13.a 14.a 15.d ddaab abccd daaad 給分吧 晨雨飄泊 ddabd bb...

中國近代史上重要的事件有哪些,中國近代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代史時間跨度是1840年 1919年,重大事件主要體現在政治方面和文化方面。一.政治 1.列強侵略 1840年英國發動第一次鴉片戰爭,簽訂 南京條約 五口通商章程 以及 五口通商附粘善後條款 1856年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簽訂 天津條約 和 北京條約 此次條約簽訂國分別是英法俄美和英法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