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書法名家有哪些,中國近代知名書法家有哪些?

時間 2021-11-04 13:49:02

1樓:滾雪球的秘密

1、武克雄

武克雄 筆名嬰叟,男,漢族,甘肅甘谷人,2023年生。幼承祖訓酷愛書法,30年代受業於范振緒,初習《勤禮碑》《張遷碑》諸碑及《蘭亭序》《聖教序》等。

40年代轉入魏體《鄭文公碑》並選臨《龍門二十品》及《石鼓文》,曾受魏振皆、丁希農、黎雄才等人教正,晚年專心於魏體,得力於《爨龍顏》《爨寶子》並習《泰山經石峪》以張其勢,繼臨《匡喆刻經頌》以擷金石味。

2、李復

李復,男,號隴西子,光緒十年(2023年)出生於江蘇無錫江陰市一戶中醫世家。本名李壽甲,成年後又改名李建初。學過中國歷史上百餘種字型。

之後將它們整理起來,編成一部經典。著有《江陰李復—四體書篆刻大觀》傳於後世。生平私立過學堂,教過無數學生,這些人很多都成為了國家骨幹。

3、郭桂芳

郭桂芳出身於世代書香家,少年好學,遍讀詩書。光緒五年(2023年)恩貢進選,先後任縣、州教諭。桂芳工於書法,所有唐宋諸家碑帖,皆摹臨之。

尤下功夫攻習顏、柳書體,後其書法自成一格,名播汝、潁、壽、項各地,《太和縣志》曾記其事,雲其:「字蓋潁州六屬,有筆揮五湖秋之氣概。」桂芳一生為人純厚,氣量寬巨集。

從學者皆讚其平易近人,誨人不倦的品德。其**遍及汝、潁。

4、俞雲

俞雲,字瘦石,號耶佛,浙江紹興人。精篆刻,畫山水學婁東、虞山兩派,尤注意於氣韻。每作畫先運氣功,正襟危坐以凝神靜氣,然後動筆,筆不停揮,頃刻而成,無論繁簡,均有靜穆之氣。

5、韓健

韓健,男,2023年生,陝西西安市人。

畢業於北京地質學院地質測量與找礦專業,大學學歷,高階工程師。退休前就職於中國**局防災科技學院,現任燕郊重九書畫聯誼會會長。

自2023年赴青海高原工作起,先後從事過煤、銅、鉛、鋅、鉻鐵礦、錳等礦產的地質普查勘探、區域地質綜合研究和**地質的野外考查、綜合研究與教學工作。曾任技術負責、綜合研究組長、教研室主任、工程**及地球物理系副主任、計畫財務處長等職。

工作成果曾獲全國科學大會獎及國家**局高等學校**類專業優秀教材三等獎和其他等獎勵。

自幼受家庭環境薰陶而喜愛書畫。參加工作五十年來,在緊張工作之餘,在幼學的基礎上自學書法,以其修心養性、陶冶情操。特別是在退休以後,遍臨正、行、草、隸、篆名家碑帖。

2樓:匿名使用者

張旭。王羲之。王獻之。李世民。

3樓:

日本有個楊海的畫家,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柴山,天台山蘭灣人。靠自學自忖自悟,對書畫、篆刻、詩詞、楹聯等藝術皆有所涉獵,屬草莽柴山派。書畫被上海交通大學錢學森圖書館、中國財稅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孔子博物館、甘肅博物館、中國閩台緣博物館、中國徽州文化博物館、青海省博物館、福建省革命歷史紀念館、吉林博物院等55家永久館藏。

詩聯散見於《中華詩詞》《詩詞月刊》《詩詞百家》《中國楹聯報》《中國詩詞月刊》等報刊。

5樓:青鳥飛魚

近代不知道哦,古代的就知道一些

中國近代知名書法家有哪些?

6樓:書童

康有為、于右任、魯迅、郭沫若、潘伯鷹、沈尹默、舒 同、趙樸初、沙孟海、啟 功、週而復、朱 丹、陳叔亮、於太昌、於省吾、馬國權、馬世曉、方介堪、方去疾、方紹武、王個簃、王十川、王冬齡、王 澄、王朝瑞、王遐舉、王蘧常、尹承志、王 鏞、尹廋石、馮建吳、劉 江、藍玉崧、廖靜文、劉雲泉、朱關田、朱乃正、孫其峰、劉自犢、劉炳森、仲貞子、孫茂才、蕭 勞、江友樵、孫墨佛、蕭 嫻、沈延毅、沈 鵬、吳三立、吳玉如、吳自然、李一氓、李 鐸、陳無垢、李力生、李半黎、陳榮琚、李百忍、李長路、李駱公、李敦甫、沙曼翁、勞 偉、宋日昌、陳天然、陳大羽、何應輝、陳君藻、邱振中、麥華

三、林散之、林劍丹、張 海、羅 丹、周慧珺、金意庵、武中奇、胡介文、趙承楷、胡公石、段成桂、夏湘平、胡問遂、徐無聞、徐 熾、祝遂之、秦咢生、商向前、商承祚、黃苗子、黃松濤、黃 綺、駱墨樵、聶成文、高式熊、姚奠中、舒 炯、董壽平、諸樂

三、高二適、錢君陶、郭伯英、郭仲選、曽右石、傅周海、楚圖南、鮑賢倫、盛季萱、溥 傑、程維道、謝瑞階、費新我、康 莊、康 殷、歐陽中石、蔣維崧、賴少其、黎伏生、熊伯齊、魏啟後、魏之楨、魏傳統等

7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公尺芾等等

8樓:書畫名家閣

舒同,歐陽中石,啟功,沙孟海,趙樸初,沈鵬,趙報軍,張海,林蘭子,蘇士澍等。

9樓:孟周為航

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范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10樓:芙蓉落滿扇秋

康有為、于右任、林散之、趙樸初、啟功、沈鵬、歐陽中石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西京 於志學 陸勤德 王朝暉 李雪梅 卓鶴君 戴 衛 霍春陽 李斌權 何水法 董希源 王明明 程十發 陳丹青 潘天壽 謝稚柳 朱乃正 楊曉陽 王成喜 範 揚 馬海方 劉大為 雷正民 龍 瑞

中國近代10大書法家,都有誰

12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公尺芾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康生說過:就是用樹枝寫的字也強過郭沫若。

中國現代十大書法家是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啟功(1912——2005),男、著名書畫家、教育家,自稱「姓啟名功」, 字元白,也作元伯,號苑北居士,北京市滿人。 雍正皇帝的第九代孫。 中國當代著名書畫家、教育家、古典文獻學家、鑑定家、紅學家、詩人,國學大師。

曾任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教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主任委員、**文史研究館館長、博士研究生導師、九三學社顧問、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世界華人書畫家聯合會創會主席,中國佛教協會、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顧問,西泠印社社長。

三、歐陽中石,男、2023年出生,山東省肥城市人,著名文化學者、書法家、書法教育家。早年拜在京劇大師奚嘯伯的門下。現任首都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書法文化研究所所長,北京唐風美術館名譽館長。

同時是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中國畫研究院院務委員、藝術品中國資深藝術顧問、山東省方志館名譽館長,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榮譽委員。

四、李鐸,男,2023年生於湖南省醴陵市。中國著名書法家、軍人。

五、孫伯翔,男,2023年10月4日出生於天津武清縣,字振羽,別署師魏齋主人。現為中國書協理事、中國書協創作評審委員會委員。

六、王鏞,男,別署凸齋、鼎樓主人等。2023年生於北京,太原人。

七、潘守宇,   潘守宇,又名潘鴻偉,潘登,男,2023年生於陝西寶雞,工商管理碩士,祖籍山東孔孟之鄉人,現任**美院嘉祥石雕集團總經理,中國書法家會員。

八、成忠臣,男,山東海陽人,2023年出生,是當代大儒、思想家、現代水墨畫領域的開路先鋒和標誌性人物。是中國畫壇上繼吳冠中之後又一位思想深刻,觀點鮮明的藝術家。

九、周慧珺,女,2023年出生,浙江鎮海人。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上海書法家協會主席,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

十、孫曉雲,女,一九五五年八月生於南京,三歲始承家傳習書畫,在任書協主席。

15樓:同胞文化藝術

中國近現代有名書法家,沙孟海,趙報軍,啟功,歐陽中石,沈鵬等!

16樓:孟周為航

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范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歐陽中石、 沈鵬、 王鏞、石開、陳錦城、言恭達、林岫、 張海、張旭光、王冬齡。

18樓:那年不能忘

歐陽中石、劉承陽、李鋒、沈鵬、劉佑華、言公達、翟紅璽、蘇濤、汪登保、陸星吾。這個最權威

19樓:匿名使用者

梅墨生:曾署抱道,又名覺公、覺予。2023年生於河北。

2023年畢業於河北輕工業學校美術專業,2023年修業於**美院中國畫系。曾問業於宣道平、李天馬、李可染等名師。編著有《現代書法家批評》、《中國書法全集—何紹基卷》、《書法圖式研究》、《梅墨生美術論評集》、《中國人的悠閒》及《梅墨生書法集》、《梅墨生畫集》等。

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華美學學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任教於**美院中國西

啟功 曹寶麟 楊林

近代中國著名書法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弘一法師 、郭沫若、舒同、於右仁、林散之、沈尹默、啟功、趙樸初(應該算學者)、沙孟海等,很多!

還有許多學者的書法非常值得研究

有哪些書法家?

21樓:

韋誕(179-253),字仲將,魏京兆(今陝西西安)人,擅長各種書體,三國魏書法家、制墨家,太僕端之子,官至侍中。伏膺於張伯英,兼邯鄲淳之法。諸書並善,題署尤精。

韋誕的書法欣賞特點是如龍盤虎據、劍拔弩張。

22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古代最著名的書法家有「書聖」王羲之。顏真卿,趙孟頫、柳公權、歐陽詢,並稱為「楷書四大家」。書法各有千秋

中國古代書法名家名帖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行書帖?

enjoy蘰踄繧鍴 1,柳公權的 玄祕塔 2,顏真卿的 多寶塔 3,王羲之的 蘭亭集 4,祝允明 草書詩帖 5,趙孟頫 前後赤壁賦 6,徽宗趙佶 草書千字文 7,米芾 蜀素帖 8,蘇軾 黃州寒食帖 書法學習步驟 1.挑適合的工具,比如硬筆要挑鋼筆或美工筆,毛筆要根據自己的學習基礎選擇羊毫,狼毫,還是...

中國近代史上重要的事件有哪些,中國近代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代史時間跨度是1840年 1919年,重大事件主要體現在政治方面和文化方面。一.政治 1.列強侵略 1840年英國發動第一次鴉片戰爭,簽訂 南京條約 五口通商章程 以及 五口通商附粘善後條款 1856年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簽訂 天津條約 和 北京條約 此次條約簽訂國分別是英法俄美和英法俄。18...

中國近代史上的變法運動有哪些,中國近代史上出現了哪些思想解放運動,各

張為臻老師 近代中國三次思想解放運動 第一次 戊戌維新 這是一場資產階級性質的改良運動。19世紀末,資產階級維新派與封建頑固勢力進行激烈的論戰,這是資本主義與封建思想的交鋒,形成了中國近代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第二次 辛亥革命。20世紀初,資產階級革命派與保皇派了激烈的論戰,使資產階級民主思想得到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