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近代史上都有哪些文人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時間 2022-07-15 16:55:07

1樓:你好嘛

1、魯迅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校(現東北大學)。

「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民主戰士,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2、老舍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3、沈從文

沈從文(2023年12月28日—2023年5月10日),男,原名沈岳煥,乳名茂林,字崇文,筆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鳳凰人,中國著名作家、歷史文物研究者。

4、張愛玲

張愛玲(2023年9月30日—2023年9月),原名張煐,筆名梁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中國現代女作家。7歲開始寫**,12歲開始在校刊和雜誌上發表作品。1943至2023年,創作和發表了《沉香屑·第一爐香》《沉香屑·第二爐香》《茉莉香片》《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

5、曹禺

曹禺(2023年9月24日—2023年12月13日),原名萬家寶,字小石,小名添甲,漢族,祖籍湖北潛江,出生於天津乙個沒落的封建官僚家庭,中國傑出的現代話劇劇作家。

其父曾任**黎元洪的秘書,後賦閒在家,抑鬱不得志。曹禺幼年喪母,在壓抑的氛圍中長大,個性苦悶而內向。2023年,入讀南開中學,並參加了南開新劇團。

2樓:畫風輕

在中國近代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文人有很多,男性有胡適,魯迅,林語堂,沈從文,老舍,巴金,錢鍾書等,女性有冰心,林徽因,楊絳,蕭紅,張愛玲等。

3樓:等等吧你

辜鴻銘、魯迅、胡適、郭沫若、冰心、林徽因、張愛玲、矛盾、巴金、老舍、梁啟超、徐志摩、聞一多、蔡元培

4樓:帳號已登出

魯迅 胡適 矛盾 老舍 康有為 梁啟超 陶行知 蔡元培 瞿秋白 徐悲鴻 齊白石 徐志摩 聞一多 周作人 黃國維 徐志摩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史上的文人很多,主要的有新文化運動的代表人物陳獨秀,魯迅,胡適. 茅盾 ,老舍 ,巴金 ..郭沫若,***等等.

在世界歷史上留下了怎樣的一筆形容好的?

6樓:鹿邑浮生如夢

在世界史上留下濃重的一筆。

或者:在世界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濃墨重彩」這個成語怎麼用

7樓:射手魚丸2號

吳雲華濃墨重彩寫人生

在活動前,我俱樂部方大下宣傳力度,在人氣上為活動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小街雖在地圖上難有立錐之地,但在近現代中國文化史上卻是濃墨重彩的一筆。

但回到過去不僅僅是新瓶裝舊酒,遊戲操作和故事情節濃墨重彩的突出了林克的第三次冒險。

大膽採用銀灰和紫黃構成另類的木材紋脈,簾頭卷軸設計無疑為整體的勇氣增添了一筆濃墨重彩。

他們積極熱情和主動高效的工作,給南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為南汽的成功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

前者側重清新雅緻,以素淡的色彩工筆細描,構製優美的意境,耐人回味;後者追求濃墨重彩,七色俱全,雖重象徵筆法,但更突出的特點卻是直抒胸臆。

在發展中,公司將不斷充實自身的資金、人才實力,增強競爭優勢,在青島地區乃至全省、全國的資本市場運營中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他曾於上世紀20 40年代10餘次來中國調查教育、講學和從事文化交流活動,為近現代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史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們曾經談到珠兒洋溢著光彩照人的美麗,是個濃墨重彩生動活潑的小姑娘:她有晶瑩的**,一雙大眼睛既專注深沉又炯炯有神,頭髮此時已是潤澤的深棕色,再過幾年就幾乎是漆黑色的了。

中華男兒多豪傑,但也有不少巾幗英雄在歷史的鋒煙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除了代父從軍的木蘭,你還知道

8樓:

很多啊,最早的婦好;冼夫人,***總理曾稱頌冼夫人為「中國巾幗英雄第一人」;秦良玉,平陽昭公主,樊梨花,梁紅玉,穆桂英,馮婉貞……

辛亥革命在中國近代史上具有什麼重要的地位?

中國近代史上的變法運動有哪些,中國近代史上出現了哪些思想解放運動,各

張為臻老師 近代中國三次思想解放運動 第一次 戊戌維新 這是一場資產階級性質的改良運動。19世紀末,資產階級維新派與封建頑固勢力進行激烈的論戰,這是資本主義與封建思想的交鋒,形成了中國近代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第二次 辛亥革命。20世紀初,資產階級革命派與保皇派了激烈的論戰,使資產階級民主思想得到傳播...

中國近代史上重要的事件有哪些,中國近代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代史時間跨度是1840年 1919年,重大事件主要體現在政治方面和文化方面。一.政治 1.列強侵略 1840年英國發動第一次鴉片戰爭,簽訂 南京條約 五口通商章程 以及 五口通商附粘善後條款 1856年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簽訂 天津條約 和 北京條約 此次條約簽訂國分別是英法俄美和英法俄。18...

中國近代史上被列強侵略的戰爭,列舉中國近代歷史上列強侵略中國發動的戰爭包括時間

第一次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首都淪陷 中日甲午戰爭 八國聯軍進京,首都淪陷 中法西南戰爭 1937日軍侵入南京,首都淪陷 鴉片戰爭,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 列舉中國近代歷史上列強侵略中國發動的戰爭包括時間 鴉片戰爭1840 1842 中英南京條約 中英虎門條約 中法黃埔條約 中美望廈條約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