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書法家名字大全,中國現代名書法家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0:55:19

1樓:時事最前沿

1、曾翔

曾翔,號一夫、木木堂、曲堂。祖籍湖北隨州,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辦公室主任,中國書法院展覽館館長,中國藝術研究院碩士生導師,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中國國家畫院曾翔書法工作室導師,北京印社副秘書長。

中國書法家協會青少年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書畫藝術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美院、中國書法家協會培訓中心等全國十六所大學特聘教授。

2、王鏞

王鏞,別署凸齋、鼎樓主人等。2023年生於北京,太原人。2023年考取**美院中國畫系李可染、梁樹年教授研究生,攻山水畫和書法篆刻,得到葉淺予、梁樹年等先生的指導,2023年在研究生畢業展中獲葉淺予獎金一等獎並留校執教。

現任**美術學院教授、書法藝術研究室主任、中國書法家 協會篆刻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全國中青年書法篆刻展評審委員會副主任、滄浪書社社員。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展出和發表,被多家美術館、博物館收藏,並出版專集數種。現任** 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東方美術交流學會副理事長。

3、沃興華

沃興華,2023年5月出生,復旦大學文博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書法院研究員,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秘書長,曾任華東師範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2023年起,不斷有作品參加上海市、全國及國際間的重大展覽並多次獲獎。多次舉辦個人書畫展,作品為國內外許多博物館收藏。除在歷史學、古文本學等方面發表了許多著作和**外,歷任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全國中青年書法篆刻展評委、上海市書協秘書長、流行書風展主持人等。

4、劉彥湖

劉彥湖,2023年3月生於黑龍江省,原籍吉林磐石人。2023年考入吉林大學物理系,2023年獲物理學學士學位。2023年拜羅繼祖教授為師,學習書法及古典詩文,後又師從周昔非、王鏞兩位先生。

2023年至2023年在吉林大學古籍研究所任資料員,並在此期間進修了中國古文本研究班的全部課程,2023年在中國書法社任特聘編輯,2023年在東北師範大學世界古典文明研究所攻讀古埃及學博士學位,2023年獲歷史學博士學位。

2023年任職於**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現為**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研究員,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篆刻院研究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5、於明詮

於明詮,2023年生,本名於明泉,別署於是乎等。中國書協教育委員會委員,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研究員,山東書協副主席,滄浪書社社員。

現為山東藝術學院美術學院書法工作室主任、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山東省高校重點學科首席專家,南京師範大學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

多次參加全國書法展覽並獲全國第

六、七、八屆中青年書法篆刻家作品展一等獎,全國第八屆群星獎銀獎,全國第三屆書法蘭亭獎教育二等獎。

2樓:來自東洛島富創造力的白玉棠

現代書法家有:范曾、沈鵬、張海、李成連、王鏞。

中國現代名書法家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最著名的書法家是啟功。

中國當代書法家排行還有:1、周慧;2、何應輝;3、孫曉雲;4、田樹萇;5、羅楊;6、趙熊;7、賈起家;8、劉顏濤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代書法家排名之當代十大書法家:趙樸初、啟功、林散之、沙孟海、沈鵬、歐陽中石、張海、劉炳森、王學仲、李鐸。

當代書法家排名之中國最具公升值潛力的十大書法家: 王義軍、王學仲、劉文華、劉彥湖、孫曉雲、張旭光、邵巖、鄒德忠、嵇小軍、管峻。

當代書法家排名前100位(此處不分先後):張道興、林鵬、張榮慶、夏湘平、陳天然、馬世曉、張旭光、王冬齡、劉一聞、徐本

一、曹寶麟、劉雲泉、顏家龍、張良勳、熊伯齊、沃興華、張業法、金伯興、陳奮武、劉文華、劉洪彪、劉新德、李剛田、劉正成、管峻、徐利明、吳東民、聶成文、胡抗美、黃惇、祝遂之、陳洪武、朱關田、韓天衡、曾來德、林岫、段成桂、盧中南、田英章、叢文俊、周志高、張改琴、邱振中、吳善璋、陳洪武、張建會、顧亞龍、**、龍開勝、包俊宜、王澄、徐海、曾翔、劉彥湖、於明詮、燕守谷、張景岳、宋華平、陳新亞、華人德、張明明、唐雲來、何奇耶徒、何滿宗、蘇士澍、王家新、申萬勝、陳永正、鍾明善、旭宇、佟韋、權希軍、趙雁君、白砥、劉子善、王友誼、毛國典、鍾鳴天、戴明賢、章祖安、郭子緒、劉恆、康莊、戴楠發、林劍丹、童衍方、金鑑才、張森、章炳文、董文、王寶貴、張繼、王學嶺、倫傑賢、梅墨生、胡秋萍、陳海良、陳忠康、陳大中、尹海龍、肖文飛。

5樓:孟周為航

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范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6樓:べ九轉丹砂

啟功 ,歐陽中石,李鐸,劉藝,沈鵬,沈鵬,劉炳森,劉藝,王學仲,張海,李鐸,尉天池,楊再春 ,張海,林岫,等等

7樓:厚德載人

趙報軍,林蘭子,舒同,沙孟海,啟功,歐陽中石,沈鵬,張海,蘇士澍,劉炳森等。

8樓:大山的孩子

甘肅書法家魏翰邦聽說老師是弟弟以前的老師。聽說對弟弟以前所謂的女朋友木焦女有意思。聽說於此女爸爸是鐵哥們。聽說打小就瞧不起這個遠房弟弟。

9樓:忘忘忘忘不掉

時永華:中國現代著名書法家。

10樓:321321小寶

田英章的硬筆書法也不錯

11樓:書童

康有為、于右任、魯迅、郭沫若、潘伯鷹、沈尹默、舒 同、趙樸初、沙孟海、啟 功、週而復、朱 丹、陳叔亮、於太昌、於省吾、馬國權、馬世曉、方介堪、方去疾、方紹武、王個簃、王十川、王冬齡、王 澄、王朝瑞、王遐舉、王蘧常、尹承志、王 鏞、尹廋石、馮建吳、劉 江、藍玉崧、廖靜文、劉雲泉、朱關田、朱乃正、孫其峰、劉自犢、劉炳森、仲貞子、蕭 勞、江友樵、孫墨佛、蕭 嫻、沈 鵬、吳三立、吳玉如、吳自然、李一氓、李 鐸、陳無垢、李力生、李半黎、陳榮琚、李百忍、李長路、李駱公、李敦甫、沙曼翁、勞 偉、宋日昌、陳天然、陳大羽、何應輝、陳君藻、邱振中、麥華

三、林散之、林劍丹、張 海、羅 丹、周慧珺、武中奇、胡介文、趙承楷、胡公石、段成桂、夏湘平、胡問遂、徐無聞、徐 熾、祝遂之、秦咢生、商承祚、黃苗子、黃松濤、黃 綺、駱墨樵、聶成文、高式熊、姚奠中、舒 炯、董壽平、諸樂

三、高二適、錢君陶、郭伯英、郭仲選、曽右石、傅周海、楚圖南、鮑賢倫、盛季萱、溥 傑、程維道、謝瑞階、費新我、康 莊、康 殷、歐陽中石、蔣維崧、賴少其、黎伏生、熊伯齊、魏啟後、魏之楨、魏傳統等

12樓:ok我說我是

權希軍,歐陽中石,周廣福,李鐸,劉藝,沈鵬,鄒德忠,張海,林岫,張飆,張光興。

所有書法家的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書法家:中國書法博大精深.就先從歷史記載的說起:

秦:李斯---秦石刻 漢:《史晨碑>.

《乙瑛碑》.《禮器碑》.《曹全碑》.

《張遷碑》.《西狹碑》.《石門頌》.

《熹平石經》 魏晉:王羲之--蘭亭序(天下第一行書).快雪時晴貼 .

姨母貼 王獻之--中秋貼 王珣---伯遠貼 唐宋:褚遂良--雁塔聖教序碑 張旭--郎 官石柱記序 懷素--自敘貼 顏真卿--顏勤禮碑.顏家廟碑.

祭侄稿(天下第二行書) 柳公權--玄秘塔碑.神策軍紀聖功德碑 黃庭堅--松風閣.蘇軾寒食詩跋 蘇軾--黃州寒食詩帖.

新歲展慶帖 公尺芾--蜀素帖.珊瑚帖 蔡襄--萬安橋記.澄心堂帖 趙佶--淳化閣帖 元.

明.清: 趙孟頫--膽巴碑.

湖州妙嚴寺記 文徵明--前後赤壁賦 董其昌--三世誥命 劉墉--臨公尺芾詩帖 鄧石如--語摘 當代書法家: 楊萱庭 王友誼 蘇士澍 鄔鴻恩 曾翔 崔維海 孫多全 劉正成 蕭風 沈鵬 李強 宗家順 中國現代著名書法家簡介 安志學--男.2023年生.

陝西西安市人.筆名松柏墨士.中專畢業.

政工師.現為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陝西省老年書畫學會會員.

中國古代懷素書法研究會研究員.香港東方書畫中心書畫藝術研究部研究員.黑龍江省大慶市大同書畫研究會藝術顧問.

當代中華書畫藝術研究會名譽教授等職. 白天--男.2023年2月生.

山東濰坊人.原名韓禮標.字義堂.

筆名秋心.山水.號白浪散人.

室名秋濤居.齋號西溪晚廬.大學文化.

鮑泰昌--男.2023年生.雲南省鶴慶縣人.

藝名傲骨.筆名楓葉.現為雲南省老年書畫協會會員.

曲靖市老年書畫協會理事.曲晴市麒麟區老年書畫協會副秘書長.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市場研究中心一級書法家.

中華當代書畫藝術研究會名譽教授. 邊振寧--男.2023年生.

河北省寧晉縣人.中國書畫函授大學寧晉分校校長.世界書畫家一級書法師.

河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世界書畫家華北協會理事.美國美中企業家聯合會藝術家委員會會員.

黃河書法藝術研究會副會長. 蔡煥仁--男.2023年6月生.

原籍浙江諸暨.高階研究員.客座教授.

博士院長等職.退休教師.中**員.

大專文化. 岑繼初--男.2023年3月生.

廣東省中山市人.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機務四大隊工程師.現任中國藝術研究院文藝市場中心書法家.

世界華北協會藝術家學術委員會副主席.香港東方文化中心書畫部研究員等20多個職務. 常海川--男.

2023年9月生.陝西省公尺脂人.藝名隱軍.

現任國際美術家聯俁會藝術市場委員會理事.中國書法藝術研究院書畫家.中國當代硬筆書法協會書法家.

中國古代懷素書法藝術研究會研究員.中國老年書法研究會會員. 暢春彥--男.

2023年5月生.河南省洛陽市人.副主任科員.

《世界書畫家銘錄》定為[一級書法師". 車玉祿--男.2023年7月生.

吉林省永吉縣人.字辛卯.號四間房人.

大專畢業.一級書法師.現為中國書畫藝術百科全書編委.

世界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會員.吉林省硬筆書法家協會理事.

吉林市硬筆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職. 陳洋--男.2023年10月生.

廣西東興人.現繫中國華夏書畫院副院長.防城港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

東興書畫院副院長.廣西書法家協會會員.世界書畫家協會組織部領導.

香港東方文化中心書畫研究部理事.日本國藝書道院客座教員.廣西硬筆書法家協會理事.

中國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書法擅長各體.尤以草.

隸見長. 陳炳榮--男.2023年2月生.

海南省萬寧市人.大學本科.二級書法師.

主治醫師.眼科醫生.現是西安明視科技研究所特約研究員.

中華醫學會會員.海南省中西結合學會會員.海南省針灸學會會員.

陳超英--2023年1月生.湖南衡陽人.著名書法家.

現繫衡陽市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會員.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

研究員.衡陽市江東書法協會理事長.山東曹州畫院名譽院長.

陳德忠--男.2023年6月生.吉林省集安市.

筆名陳非.齋號山裡人.清心居士.

關東人.大專學歷.現任世界書畫家協會會員.

該會徐州分會常務理事.世界硬筆書法家協會中級會員.中國青年書畫家協會等數十家國際國內藝術社團常務理事.

整整.會員.研究員等.

陳競--男.2023年4月生.江蘇泰州市人.

教授.國家高階美術師.民俗藝術專家.

學者.2023年大學畢業.曾任中國民間剪紙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剪紙報》主編.南京東方藝術院副院長等職. 陳國華--男.

2023年5月生.浙江省上虞市人.高階創研員.

上海中華書法協會會員.中國書畫人才研修中心高階創研員.中國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

陳華祥--男.2023年11月生.湖北漢川市人.

字樂藝.室名伏櫪齋.系湖北省漢川市副局級退休幹部.

技術職稱副研究員.現在是湖北省書法家協會.湖北省書學研究會.

湖北省老年書畫研究會會員.中國書畫研究會理事..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藝術市場研究中心創作委員一級書法師.

陳啟弟--男.2023年1月生.重慶市人.

字陳希.號年生.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吉林省老年書畫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牡丹書畫院名譽院長等等. 陳榮生--男.

2023年生.安徽廬江人.字佛塵.

號清道山人.廣西書法家協會會員.國際美術家聯合會中韓文化藝術專家委員會委員.

陳亞平--男.2023年生.安徽省阜陽市人.

2023年由畫師方詩恆書寫於乃師徐悲鴻.不試而入學於北京**美術學院.為該學院繪畫系2023年屆畢業生.

陳澤金--男.2023年生於浙江永康新樓鄉新樓村.原名陳宅金.

現為新樓鄉中心小學高階教師.麗州書畫社書畫師.金華市楹聯學會會員.

湘江文化藝術家協會會員.湘江大方科文簽約藝術家.中國書畫研究會會員.

翰墨書畫院院士. 程劍鋒--男.2023年12月生.

安徽省無湖市人.筆名野風.大學學歷.

現是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會員.現代民族書畫藝術家協會常務理事.國際美聯世界書畫協會會員.

中外書畫研究院名譽教授.振鳴書畫院名譽副院長. 程久培--男.

2023年12月生.安徽省臨泉縣人.字少坤.

系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會員.世界藝術家協會會員.臨泉縣老年書畫研究會副會長.

程雲鶴--男.2023年3月生.湖北天門人.

字為棟.號競陵鄉人.現是湖北詩詞學會會員.

東坡赤壁詩社理事. 崔增新--2023年生.甘肅省張掖市人.

字逸鶴.甘肅省張掖地區電力工業局政工幹部.書畫作品曾多次赴新加坡.

日本等國家展出並被收穫.是張掖地區書法家協會會員.美術家協會會員.

江都書畫院榮譽院長.東方書畫藝術研究中心高階書畫師.東方書畫函授學院教授.

中國金陵印社藝術委員.榮譽理事. 崔增新--男.

2023年生.甘肅省張掖市人.字逸鶴.

現為張掖地區書法家協會會員.美術家協會會員.江都書畫院榮譽院長.

東方書畫藝術研究中心高階書畫師.東方書畫函授學院教授.中國金陵印社藝術委員.

榮譽理事. 鄧瑞亮--男.2023年生.

江蘇省常熟市人.曾任中國當代硬筆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中國當代硬筆書法家協會湖南分會藝術創作部委員.

歐陽修藝術研究會書法研究員.當代書畫藝術家聯誼會.現代漢字硬書學會等藝術團體委員.

鄧瑞亮--一九四二年生.江蘇省常熟市人.《硬書學報》特約記者.

並被中國當代硬筆書法家協會授予當代硬筆書法家稱號.被中國亞西亞藝術研究院聘任為中外書法鑑賞家.被中國當代硬筆書法家協會湖南分會授予一級(最高端)硬筆書法師等稱號.

現代書法家王慶穹排幾位

如果是一張紙乙個的大字幾十元平尺是可以的,是四個大字一百元平尺也是可以的,可是如果是小字就不止了,如果是抄經書或者是詩詞,字數在幾百幾千,就是千元平尺,甚至幾千元平尺都是要的。還要看紙張,用墨等。另外,藝術品 高低都得市場說了算,有的買高檔的,有的買低檔的。另外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

中國現代書法家姓趙的有誰

你好嘛 1 趙同 趙同,男,1960年生於北京,中國著名書法家。出身書香世家,自幼受家庭薰陶,喜好寫毛筆字,先後臨習了柳公權,顏真卿等楷書字貼,為學書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趙先生先後拜在楊大鈞 劉鐵實先生門下,學習書法篆刻理論及技法。初學秦漢,後又臨習了西泠八家,吳昌碩 趙之謙 齊白石等諸多印譜,尤其...

古代書法家黃庭堅活了多少歲,我國古代書法家有哪些

60 歲 黃庭堅 1045 1105 字魯直,自號山谷道人,晚號涪翁,又稱黃豫章,洪州分寧 今江西修水 人。北宋詩人 詞人 書法家,為盛極一時的江西詩派開山之祖。英宗治平四年 1067 進士。歷官葉縣尉 北京國子監教授 校書郎 著作佐郎 秘書丞 涪州別駕 黔州安置等。哲宗立,召為校書郎 神宗實錄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