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的故事,古代書法家練字的故事

時間 2023-02-13 10: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散騎常侍、徐州刺史、秘書監等職務。他小時候生活在張氏房裡,喜愛書法,張氏卻沒有紙給他練字,他就在井的欄杆上練字。字寫滿了,他就用水沖洗乾淨後再寫。

他每天早上很早就起來了,不許人清除窗上的灰塵,而是在上面練習寫字。像這樣一天天地練習,從來不間斷。在他五歲的那一年,高帝派人教他練習「鳳凰尾諾」的字型,他一學就會。

高帝十分高興,獎給他珍貴的玉麒麟,還風趣地對他說:「這是麒麟獎賞鳳凰尾啊!」蕭峰後來更加刻苦練習,成為人們推崇的書法家。

網頁鏈結。歐陽歐陽詢(557年一641年),字信本,漢族,唐朝潭州臨湘(今湖南長沙)人,唐朝著名書法家,**,楷書四大家之一,南梁征南大將軍歐陽頠之孫,南陳左衛將軍歐陽紇之子,南朝梁太平元557年)出生於衡州(今湖南。

書法家的小故事?

2樓:愚人侃體育

有一次,當時的皇帝要到北郊去祭祀,讓王羲之把祝辭寫在一塊木板上,再派工人雕刻。雕刻的工人在雕刻時非常驚奇,王羲之寫的字,筆力竟然滲入木頭三分多。他讚嘆地說:

「右軍將軍的字,真是入木三分呀!」

中國著名書畫家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著名書畫家黃澤金的故事就是他8歲能臨摹徐悲鴻奔馬圖,12歲創作《志在千里》。19歲創作出點彩畫代表作《清影》。

4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哦,著名書法家,代表作有蘭亭集序。

5樓:匿名使用者

麼麼麼木馬木馬咿呀咿呀喲麼麼麼木馬木馬

古人是如何練字的,古代書法家練字的故事

你小子飛飛 古今學書練字,臨摹字帖是唯一途徑,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摹帖 就是把字帖放在比較透明的習字紙下,用筆照著字帖上透出來的字一點一畫去描,要求描寫的字筆跡不要越出字帖上字的筆畫軌道。如果摹寫的是毛筆字帖,則描寫的筆畫應走字帖上字的筆畫的中線 如果摹寫的是鋼筆字帖,則描寫的筆畫應與字帖上字的筆畫完...

古代書法家黃庭堅活了多少歲,我國古代書法家有哪些

60 歲 黃庭堅 1045 1105 字魯直,自號山谷道人,晚號涪翁,又稱黃豫章,洪州分寧 今江西修水 人。北宋詩人 詞人 書法家,為盛極一時的江西詩派開山之祖。英宗治平四年 1067 進士。歷官葉縣尉 北京國子監教授 校書郎 著作佐郎 秘書丞 涪州別駕 黔州安置等。哲宗立,召為校書郎 神宗實錄 檢...

古代的大書法家有哪幾位,我國古代書法家有哪些

初唐四大書法家 歐陽詢 諸遂良 虞世南 薛稷 虞氏的代表作有 孔子家廟碑 歐陽氏代表作如 九成宮醴泉銘 化度寺邕禪師舍利塔 虞恭公溫顏博碑 皇甫誕碑 褚氏名如 雁塔聖教序 孟法師碑 等,薛氏代表作如 信行禪師碑 等。宋四大書法家 蘇東坡 黃庭堅 米芾 蔡襄。楷書四大家 顏真卿 柳公權 歐陽詢 趙孟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