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書法家王慶穹排幾位

時間 2021-05-05 14: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張紙乙個的大字幾十元平尺是可以的,是四個大字一百元平尺也是可以的,

可是如果是小字就不止了,如果是抄經書或者是詩詞,字數在幾百幾千,就是千元平尺,甚至幾千元平尺都是要的。還要看紙張,用墨等。另外,藝術品**高低都得市場說了算,有的買高檔的,有的買低檔的。

另外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對他的書畫的了解,以及當時的市場的炒作情況而定。一幅字畫,在不同地點、不同時刻、不同的拍賣人手裡,**都會不一樣。

比如,同乙個人的書畫有的值10元或者20元一平尺,有的值50元或者100元一平尺,有的值1000元/平尺,有的2000元平尺,有的可能3000平尺、······,甚至1萬、幾萬平尺······;而且換另乙個拍賣商、中介又是別一種情況······所以是很難判斷的,更不是絕對的乙個**。任何個人的評價都只是片面的、個人的觀點。有特色的、名人的,有特別喜歡的買家想要,這些都可能使得**更高。

但是如果只是因為某個人現在有職務,或者純粹是炒作才使得書畫**高;那麼等他退了,或者沒有人炒作了,**很快會降下來,甚至不值錢。其他任何藝術品均如此。只要是還好,都有收藏價值。

所以,任何人都無法說出是排多少名。這裡特別提出的是——潤格是不靠譜的一種參考,主要還是看市場,還有自己對作品的了解,就像我上面說的。還有仿品和印刷品及行畫都是不值錢的,除了年代久遠同時是名人作品、名人仿品才會值點錢。

不好意思,主意還是要自己拿,別人說的都只能作為參考。一己之見,說得不對請原諒。

2樓:穰方

啟功 歐陽中石 張海 張書範

現代書法家名字大全,中國現代名書法家有哪些

時事最前沿 1 曾翔 曾翔,號一夫 木木堂 曲堂。祖籍湖北隨州,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辦公室主任,中國書法院展覽館館長,中國藝術研究院碩士生導師,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中國國家畫院曾翔書法工作室導師,北京印社副秘書長。中國書法家協會青少年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書畫藝術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北京大...

中國現代書法家姓趙的有誰

你好嘛 1 趙同 趙同,男,1960年生於北京,中國著名書法家。出身書香世家,自幼受家庭薰陶,喜好寫毛筆字,先後臨習了柳公權,顏真卿等楷書字貼,為學書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趙先生先後拜在楊大鈞 劉鐵實先生門下,學習書法篆刻理論及技法。初學秦漢,後又臨習了西泠八家,吳昌碩 趙之謙 齊白石等諸多印譜,尤其...

古代書法家黃庭堅活了多少歲,我國古代書法家有哪些

60 歲 黃庭堅 1045 1105 字魯直,自號山谷道人,晚號涪翁,又稱黃豫章,洪州分寧 今江西修水 人。北宋詩人 詞人 書法家,為盛極一時的江西詩派開山之祖。英宗治平四年 1067 進士。歷官葉縣尉 北京國子監教授 校書郎 著作佐郎 秘書丞 涪州別駕 黔州安置等。哲宗立,召為校書郎 神宗實錄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