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

時間 2021-05-05 14: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樹板栗樹為高達20公尺的喬木,樹皮暗灰色,不規則深裂,有縱溝,皮上有許多黃灰色的圓形皮孔。胸徑80厘公尺,冬芽長約5公釐,小枝灰褐色,託葉長圓形,長10-15公釐,被疏長毛及鱗腺。

栗子是一種香甜佳果,據記載西元前栗樹在我國就已廣有栽培,早為人民食用。天津甘栗產地集中在薊縣小港、小營等鄉。其實北京、唐山、承德等地的山區,也生長大量栗樹,所產栗子,品質特優,因為過去這些地區生產的栗子一直由天津口岸出口,故名天津甘栗(在日本,名為「天津板栗」),主要輸往日本、澳大利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及港澳等地。

2樓:匿名使用者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台灣等地分布,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布。

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枝、葉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中文學名:菜豆樹

拉丁學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別稱: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管狀花目

科:紫葳科

族:硬骨凌霄族

屬:菜豆樹屬

種:菜豆樹

分布區域:中國,不丹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

天人和氣 銀樺 大喬木,高可達20米 幼枝被鏽色茸毛。葉為2回羽狀深裂,裂片5 10對,披針形,常5 10釐米,兩端均漸狹,第2次裂片全緣或再 上面禿淨而亮或薄被絲毛,背密被銀灰色絲毛,邊緣背卷。花呈橙黃色,為總狀花序,此等花序單生或數個聚生於無葉的短枝上,長7 15釐米,多花,花柄長8 12毫米,...

這是什麼樹呢,這是什麼樹

桂子 gu z 植物名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桂花中的一種,常綠喬木。樹皮灰褐色,幼枝略呈四稜,被褐色短茸毛,全株有芳香氣。葉互生或近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近廣披針形,全緣,三出脈於下面隆起,細脈橫向平行。圓錐花序被短柔毛 花少,兩性,黃綠色 花托肉質。漿果橢圓形,熟時黑紫色。花期6 7月,...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 50

佳尼斯 衛矛。別名 四稜樹 八樹 山雞條子 鬼箭羽衛矛學 名 euonymus alatus thunb.sieb.英文名 winged euonymus科 名 衛矛科celastraceae 屬 名 衛矛屬euonymus 形態特徵 灌木,高約2 3米。小枝四稜形,有2 4排木栓質的闊翅。葉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