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畫中,過去齊白石是「蝦王」,那誰是現代的蝦王

時間 2021-09-20 12: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2023年出生於中國書畫藝術之鄉蕭縣,自幼受國畫大師李可染、蕭龍士和舅爺劉惠民大師的薰陶、學習,十歲所畫「豐收玉公尺棒」震驚畫鄉,高中時期隨縣畫院院長歐陽龍、王棟柱老師,潛心學習素描、速寫、色彩、創作等,準備藝術國考,為之後來的藝術創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後隨中國美術學院老教授、中國書畫藝術大學博士生導師、齊白石大師關門**劉金才**研習傳統中國畫藝術,並在傳統畫蝦技法上創作出自己獨特的風格,且取得學士學位同時拜劉教授為恩師,成為入室**並得到齊派秘傳技法。

,能雙手畫蝦,在書畫界被同仁譽為「中國蝦王」「京城蝦王」「中國魚蝦王」。

2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我看過李達在畫展現場作畫 確實很不錯 兩三分鐘就有9只蝦躍然紙上,蝦體晶瑩,形態各異,活潑、靈敏、富有生命力,栩栩如生。堪比齊白石,不愧被譽為「中國蝦王」。

哪個書畫家獲得「中國蝦王」之稱?

3樓:望白亦

焦墨蝦王石長青:畫蝦40多年,40年前時已對齊派水墨畫蝦筆墨濃淡、暈染、積墨、點墨等技法了然於胸,模仿齊白石可以亂真,在後來的40年中石長青刻苦鑽研中國畫各種技法,從齊派水墨蝦畫中成功突圍,集大成後創立焦墨蝦畫系列,被中國郵政破天荒第一次並發行蝦畫郵票專冊。

石長青主攻焦墨蝦畫、兼金墨、銀墨等蝦畫,使蝦畫獨樹一幟,憑一筆一蝦成為中國國禮藝術家、中國最具實力派藝術家、中國時代人民藝術家。蝦畫被國賓禮特供(外事)管理中心、國賓禮藝術鑑定評審委員會、國賓禮文化市場保護委員會共同定價: 每平方尺12萬元,石長青使「小小蝦」第一次登上「大大的」國賓禮殿堂。

石長青的蝦畫被中國郵政第一次發行蝦畫郵票專冊、蝦畫定為國賓禮藝術品,以及石長青獲得中國最具實力派藝術家、中國時代人民藝術家等榮耀稱號過程中沒有任何貓膩,憑的是作品實力。

近代齊白石為蝦畫第一人,承上啟下,當代蝦畫石長青為第一人,繼往開來,當之無愧。

無巧不成書,蝦畫界」齊白石」中暗藏玄機,先「齊」後「石」,世界如此玄妙,令人稱奇。

4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再傳**,國畫大師李達。有「京城蝦王」之稱。創大世界吉尼斯最長蝦捲被譽為「中國蝦王」,是2023年國際風雲人物之一。

2023年在聯合國公館現場作畫《鴻運當頭》、《神龍九順圖》贈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聯合國秘書長助理阿瓦尼·貝楠特,並獲聯合國秘書長助理親筆簽署的當代藝術巨匠獎。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大師李達,齊白石的再傳**。

中國蝦王李達是齊白石再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拜中國書畫協會主席、齊白石大師關門**劉金才為恩師,成為其入室**並得到齊派秘傳技法。

最善於畫蝦的現代畫家是?

7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再傳**當代畫家李達先生,有「京城蝦王」和「東方神龍王」的稱號,李達畫家的巨幅2008迎奧運神龍長卷總長88公尺,高2008公釐,全國迎奧運美術大展榮獲金獎,並在天津會場傳遞火炬。其中2008只各種動作的龍蝦分別組成相似形的奧運五環圖:2008、beijing、京字、祖國地形圖、長江、長城、黃山、黃河等圖案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為祖國的奧運加油!

此幅作品李達用三年時間完成。成為迎奧運的最長的「神龍長卷」。

現在畫蝦比較出名的畫家有哪些?

8樓:熱心網友

樸喆(piao zhe)老師

樸喆,女,2023年生,出身書畫世家,其夫齊西來為白石老人第七嫡孫,著名書畫藝術家,擅長詩、書、畫、印,尤以治印及篆書為名,在國內外書畫界享有很高聲譽。現為:中國書畫院副院長、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一級美術師、中國國際出版社書畫特約編輯。

拓展資料:

2023年參加情繫西部國際書畫大展《菊酒延年》在中國共產黨建黨80周年書畫聯誼會獲優秀獎《貝葉草蟲》被選入日本炭火展作品集,並在日本展出。2023年10月,完成巨幅畫作《百蝦圖》,長12尺,寬4尺,這在女畫家中是絕無僅有的乙個創舉。可謂稱得上是「當代畫蝦領軍人物」!

受承大師薰陶盡顯名家風範

樸喆老師在齊白石老人的影響下,在齊西來先生精心指導和幫助下,專攻齊門藝術,對齊派繪畫頗有心得,充分領悟了齊派繪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的精神。尤精工筆草蟲,蜻蜓、蟬、螳螂、螞蚱等十餘種昆蟲,畫風細膩,氣韻生動。

在繪畫風格上崇尚齊派藝術中「美、俏、活」的特點,作畫追求意境和情趣;工、寫結合,在用筆、用墨、用色上均體現齊派特點,處處透著齊派藝術風骨,作品形神具至,將齊派藝術的傳承和發展表現的淋漓精緻。雖然已過古稀之年,樸喆一直秉承家訓,不遺餘力地傳播和發展齊派藝術!

9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齊派畫家沈堂榮---當代齊派畫蝦第一人。

沈堂榮自幼喜好字畫,勤懇勤學,他尤喜好畫馬、魚、蝦等動物,尤為是沈老筆下的蝦,巧妙地哄騙墨色以及筆痕浮現蝦的布局以及質感,又以富有金石味的筆法描

畫蝦須以及長臂鉗,使純墨色的布局裡也有著豐碩的象徵,有著極為高深的技巧,他經由過程終生的察看,力圖深刻浮現它們的形神特性。沈老顛末幾十年的藝術索

求,把蝦的描摹、質感、運動方法、情況瓜葛及個性特性,躍然紙上,活龍活現,宛在目前,情趣盎然。可謂今世畫蝦第一人。

10樓:

齊白石畫蝦可說是畫壇一絕,現在畫蝦比較出名的就是有「中國蝦王」 「京城蝦王」之稱的實力派畫家李達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墨玉畫蝦陝西第一不存在一點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畫中國畫蝦第一人是齊派畫家王東常他在繼承齊白石蝦的基礎上,更注重蝦的骨骼表現,常言道:畫龍畫虎難畫骨,他把蝦的鱗片骨骼畫的淋漓盡致

13樓:魚鱗爆公尺花

--------要說近代畫蝦名家,非齊白石大師莫屬,然而現在畫蝦比較好的畫家,不得不提起--------齊白石孫媳--------樸喆,齊派藝術的傳承者,她按照白石老人創作過程臻達形神、栩栩如生的準則,更在此基礎上加工提煉,精進不休,使畫作真美合一,渾然天成,不僅形似,更有神似,著實體現了今日齊派畫藝的成熟----。

擅長畫蝦的現代畫家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再傳**當代畫家李達先生,有「京城蝦王」和「東方神龍王」的稱號,李達畫家的巨幅2008迎奧運神龍長卷總長88公尺,高2008公釐,全國迎奧運美術大展榮獲金獎,並在天津會場傳遞火炬。其中2008只各種動作的龍蝦分別組成相似形的奧運五環圖:2008、beijing、京字、祖國地形圖、長江、長城、黃山、黃河等圖案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為祖國的奧運加油!

此幅作品李達用三年時間完成。成為迎奧運的最長的「神龍長卷」。

中國蝦王李達作品都有哪些名人在收藏?

15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瓦尼·貝楠收藏中國蝦王李達巨作《神龍九順圖》,以價值20多萬的黃花梨作為裝裱珍藏。並向李達大師頒發了親筆簽名的《中國當代藝術巨匠藝術作品收藏證書》。

中國蝦王李達代表作品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創大世界吉尼斯記錄作品《繪蝦數量最大長卷畫》

2023年10月在世人矚目的2010上海世博會,李達畫家精心創作了長約115公尺,寬為0.67公尺的巨幅長卷《齊白石再傳**李達畫世博》。其中李達用藝術蝦組成了「聯合國標識」圖案,「聯合國聯合館標識」圖案,「中國 2023年上海世博會標識圖案」,「海寶標識」圖案,「中國地形圖」圖案,「黃浦江東方明珠塔」圖案,「中國館」圖案,以及「十二生肖和梅蘭竹菊」等,其中有最大的三公尺長蝦王,有最小不到一厘公尺的幼蝦,總計2010個蝦,整幅長卷用蝦組成一條東方巨龍,以此祝賀世博會在中國上海成功舉辦,此長卷特獲取2023年世博會創大上海基尼斯紀錄蝦數最多長卷證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88公尺巨幅迎奧運神龍長卷》

2023年北京奧運會時,李達繪製一幅88公尺迎奧運神龍長卷,其中由2008只各種動作的龍蝦分別組成相似形的祖國地形圖、長江、長城、黃山、黃河等圖案,此幅作品李達用三年時間完成。成為迎奧運的最長的「神龍長卷」。此作品於2023年8月5日在天津舉行的全國迎奧運美術、書法、攝影大展比賽中榮獲金獎,並在天津奧運畫展現場舉行了火炬傳遞。

(尺寸:200.8cm x 8800cm 一千平方尺,已申請中國智財權保護)

18樓:匿名使用者

《鴻運當頭》、《神龍九順圖》!

中國畫墨色那五種,國畫中的墨分五色是哪五色,大致比例是多少?

芭芙菈蜘蛛網 是學畫畫的?我以前也是 由於筆中含水墨量的差異,有幹 溼 濃 淡的變化。以墨代色,產生了墨分五色的說法,唐張彥遠 歷代名畫記 曰 運墨而五色具。五色,即焦 濃 重 淡 清,而每一種墨色又有幹 溼 濃 淡的變化,這就是中國畫用墨的奇妙處。還有墨分六色之說,清代的唐岱在 繪事發微 中談道 ...

中國的國畫是什麼,什麼是中國畫?

中國畫 國畫 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 中國畫 簡稱 國畫 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宣紙 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 墨 彩作畫於絹或紙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筆 墨 國畫顏料 宣紙 絹等 題材可分人物 山水 花鳥等,技法可...

是問屬於中國畫還是油畫,大學選修是國畫好?還是油畫好?

五戒之印 沒見到什麼畫呀?中國畫在古代無確定名稱,一般稱之為丹青,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宣紙 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近現代以來為區別於西方輸入的油畫 又稱西洋畫 等外國繪畫而稱之為中國畫,簡稱 國畫 它是用中國所獨有的毛筆 水墨和顏料,依照長期形成的表現形式及藝術法則而創作出的繪畫。中國畫按其使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