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有名的國畫大師有誰,目前國畫大師排名前20的都有誰?

時間 2021-09-20 12: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當代全國有名的國畫大師(必須公認的大師級)

一是河北人是王雪濤,原名庭鈞,字曉封,號遲園,河北成安人(1903--1982),中國現代著名小寫意花鳥畫家。歷任北京畫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美協北京分會副主席。

二是黃胄,名淦堂,字映齋,河北蠡縣人(1925.3—1997.4.23),曾任中國美協常務理事,中國畫研究院副院長,及北京炎黃藝術館館長。黃胄的驢是中外聞名。

2樓:尼古拉斯海盜

劉朔,號渤海道人,2023年4月生,河北省樂亭人,2023年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美術系,師從李明久,白雲鄉,楊建民,霍春陽等,中國書畫家協會會員,海內外名人名企交流協會顧問,河北省書畫藝術研究院研究員。現居石家莊。其作品注重筆墨,蒼勁凝重,潑辣豪放,意境空靈,作品內容力求古意詩境,詮釋儒釋道精神內涵。

遍摹歷代大家作品,沿襲正脈,藝求上古,浸洇水墨二十餘載。

3樓:萬博篤行

張石溪 當代著名畫家

目前國畫大師排名前20的都有誰?

4樓:變質的愛情無悔

目前國畫大師排名前20:黃澤金、曾梵志、靳尚誼、張曉剛、范曾、崔如琢、黃永玉、劉大為、孫大石、李奇茂、劉文西、吳修、岳敏君、周春芽、黃建南、何家英、楊飛雲、史國良、陳佩秋、丁紹光。

例如:范曾,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中國當代著名學者、書畫家、詩人,2023年生,江蘇南通人,現為南開大學歷史學院博士生導師、文學院博士生導師、終身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

陳佩秋2023年12月生,女,河南南陽人。字健碧,室名秋蘭室、高華閣、截玉軒。 國立藝術專科學校畢業 。

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兼職教授,上海中國畫院畫師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擅長中國畫 。

作品有《天目山杜鵑》;《水佩風裳》入選第三屆全國美展;《紅滿枝頭》入選第六屆全國美展優秀作品展 。

5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畫家,一覽表

近現代國畫家排名:

1 徐悲鴻

2 王雪濤

3 林散之

4 **

5 何香凝

6 黃賓虹

7 劉海粟

8 傅抱石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一級美術師

陝西省:

崔振寬(國畫)郭全忠(國畫)江文湛(國畫)張文祥(國畫)王天任(雕塑)

屈有善(國畫)王西京(國畫)趙振川(國畫)雷珍民(國畫)郭 琳(國畫)

李乃良(漫畫)趙益超(國畫)張明堂(國畫)薛 鑄(書法)李富奎(油畫)

郭鈞西(國畫)吳三大(書法)王子武(國畫)胡明軍(國畫)張 杲(國畫)

楊品國(國畫)曹明華(國畫)胡藝順(國畫)史漢北(國畫)樊君成(書法)

湖北省:

丁竹君(國畫)蔣昌忠(國畫)楊坤炳(書法)湯 立(國畫)詹志峰(國畫)

周石峰(國畫)金伯興(書法)羅國士(國畫)李乃蔚(國畫)吳慶林(國畫)

施江城(國畫)汪國新(國畫)強 瓊(國畫)趙正有(書法)

河南省:

張清渠(國畫)朱法鵬(指畫)李自強(國畫)劉均威(版畫)王敬平(國畫)

申志華(國畫)劉萬林(國畫)黃志生(國畫)柴建方(書法)馬躍華(國畫)

李菊英(國畫)馬萬里(書法)

安徽省:

柏龍華(水彩)王大仁(水彩)章 飈(版畫)朱寶善(國畫)馬自強(國畫)

葉森槐(國畫)劉夜烽(國畫)陸鶴齡(國畫)童乃壽(國畫)劉恆昌(國畫)

方賢道(國畫)李 蔭(國畫)儲昭生(國畫)吳其勇(國畫)程巨集月(國畫)

湖南省:

徐楚德(書法)楊福音(國畫)李 潺(書法)曹明求(工筆)聶幹因(國畫)

劉 雲(油畫)鄒傳安(工筆)雷 雙(油畫)劉大明(書法)郭 關(國畫)

莫克展(國畫)錢海源(雕塑)何滿宗(書法)雷宜鋅(雕塑)陸滿松(國畫)

鄒傳安(工筆)曹湘秦(國畫)劉華先(國畫)湯曉群(油畫)周覺鈞(國畫)

石志文(國畫)姜 堃(國畫)姜 坤(國畫)李 早(書法)顧亞龍(書法)

譚滌夫(油畫)沈利萍(國畫)

河北省:

康連順(油畫)李秀鋒(國畫)趙振川(國畫)張濟海(書法)

吉林省:

葉天廢(國畫)關 鑑(國畫)李廣濱(國畫)宇文洲(國畫)梁 巖(國畫)

朱嘉凡(油畫)馬雲濤(工筆)張鴻飛(國畫)王雲鵬(油畫)孫維國(國畫)

孫雲天(國畫)路燕斌(國畫)朱嘉凡(油畫)

北京市:

蔡 雲(國畫)趙準旺(國畫)傅繼英(工筆)薛林興(國畫)王成喜(書法)

姜成楠(國畫)蔡玉水(國畫)庄小雷(國畫)徐楚德(書法)秦曉光(書法)

周京生(國畫)

四川省:

郭汝愚(國畫)楊曉亮(國畫)

青海省:

楊明(國畫)

山東省:

孔維克(國畫)呂建德(書法)尹延新(國畫)趙文成(國畫)趙順利(設計)

陳文進(版畫)王書平(國畫)李振凱(國畫)常紹彥(國畫)韋辛夷(國畫)

曾先國(國畫)薛 林(國畫)溫 光(國畫)李穎華(國畫)徐雪峰(國畫)

劉思謙(國畫)

貴州省:

魯 風(國畫)沈德志(國畫)王系松(國畫)陳國樑(工藝)

內蒙古:

孫海晨(國畫)範建春(國畫)

山西省:

陳巨鎖(書法)

上海市:

蔡 超(國畫)丁觀加(國畫)張 森(書法)羅 昌(國畫)

江蘇省:

張興來(國畫)劉懋善(國畫)陳太明(國畫)孫曉雲(書法)蔣義海(國畫)

秦劍銘(國畫)晏 明(國畫)徐純源(書法)丁德源(國畫)施永成(國畫)

盧星堂(國畫)華士清(國畫)沈啟鵬(國畫)劉春傑(版畫)吳同椿(國畫)

柏光林(國畫)王偉林(書法)吳冠南(國畫)賀 成(國畫)徐惠泉(國畫)

張 傑(書法)朱琴葆(版畫)王廣明(工筆)朱道平(國畫)張崇政(油畫)

趙 宗(國畫)尹 石(國畫)湯德勝(攝影)趙祥安(國畫)陸家衡(國畫)

章炳文(書法)黃學江(書法)席耀良(國畫)姚新峰(國畫)胡 晨(國畫)

顏士玉(國畫)龍 偉(國畫)

寧 夏:

劉正謙(書法)胡 正(國畫)趙忠字(國畫)王 枰(國畫)吳善璋(書法)

馬成義(書法)

海南省:

李元茂(書法)陳茂葉(國畫)

新 疆:

周輝(書法)

甘肅省:

馬彥洋(國畫)劉 鳶(國畫)周振東(國畫)

江西省:

黃若澄(工藝)陳天鈾(國畫)馮 林(工藝)張元華(書法)賀梓金(書畫)

天津市:

高振遠(國畫)張兆年(油畫)高曉笛(國畫)史 玉(工筆)戴玉萍(工筆)

謝 鋒(國畫)

浙江省:

姜寶林(國畫)朱道平(國畫)戴巨集海(國畫)徐竹初(雕刻)曹明華(國畫)

杜慶國(國畫)金明華(國畫)金正惠(國畫)周文清(國畫)林秀明(國畫)

李玲燕(油畫)

廣東省:

龐國華(彩繪)唐大禧(雕塑)黃茂強(油畫)徐子屏(書法)董全福(書畫)

周信雄(油畫)

福建省:

曾賢謀(國畫)陳立德(漆畫)陳奮武(國畫)卓成化(工藝)

遼寧省:

白國文(國畫)蕭玉田(國畫)曹廣福(國畫)

7樓:陳中跆拳道中心

華妤女士據說只畫魚。有數年之功。

8樓:唯我巾幗英雄

張大千,齊白石,溥心畲,黃賓虹,吳昌碩,吳代秋,吳子琛,馮超然,賀天健,吳湖帆,潘天壽,傅抱石,徐悲鴻,徐燕蓀,陳之佛,

9樓:牛尉穰美術

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藝術大師,不知道是如何讓排名?每個人都有著自己不同的藝術風格,真的要把他們放在一起排名的畫真的是很可笑的事情。要是是按照畫的**排名的話你就上有關的書畫拍賣**看以下每個畫家的潤格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畫大師排名前20:黃bai澤金、du曾梵志、靳尚誼、張硯鈞 范曾zhi、崔如琢、黃永玉、劉大為、孫大石、李奇茂、dao劉文西、吳修、岳敏君、周春芽、黃建南、何家英、楊飛雲、史國良、陳佩秋、丁紹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大師中國目前最後乙個大師是黃胄,別人都是抄做的!

中國當代國畫大師有哪些

12樓:牙牙的弟弟

1、蘇聯春

蘇聯春,國家一級美術師、國家人事部一級藝術委員、中國文聯書畫藝術交流中心一級創作員、中國京海書畫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新聞國際出版社書畫院副院長、中國和合畫院副院長、北京鴻舟瀚海書畫院院長、國家人事部授予「著名國畫藝術家」稱號,

中國陶瓷文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景德鎮學研究院客座研究員。

代表作品有《百虎圖》、《王中王》、《初生牛犢不怕虎》、《小憩圖》等。

2、蔡建剛

蔡建剛,現居北京,結業於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擅長中國花鳥畫,山水畫,二十餘載潛心研究。

現為中國國畫研究院研究員,中國民主建國會會員 ,中國美術家協會河南分會會員;河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洛陽王城書畫院副院長。

代表作品有《紫氣東來》、《盛世天香》、《舞東風》等

3、趙松泉

趙松泉(1914—2012),中國著名畫家,擅長花鳥、山水,工書法;祖籍江蘇溧水;2023年畢業於蘇州美術專科學校,畫風師承徐渭、任伯年、吳昌碩諸先賢,並多有創新。

八十多年來他精研花鳥畫創作,造詣頗深。作品曾在美、法、意、德等二十多個國家或地區展出,曾應美、日、韓、菲等國邀請講學,並受聘於美國聖若望大學任美術教授。

他的畫曾被作為禮品贈送給里根、馬科斯、朴正熙等名流。他與葉公超、馬壽華等合作為台北中山紀念堂精心繪製的巨幅《四季長春圖》,將永遠陪伴著孫中山先生。2023年自台灣回歸家鄉定居;2023年去世。

代表作品有《四季長春圖》、《天寒有鶴守梅花》等。

4、劉大為

劉大為,2023年生,祖籍山東諸城。2023年畢業於內蒙古師範大學美術系。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研究生班。

現任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教授、主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教科文組織下屬國際造型藝術家協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榮譽委員。

主要作品《布里亞特婚禮》、《雛鷹》、《幼獅》、《張華壯曲譜新篇》、《小公尺加步槍》、《漠上》、《陽光下》、《馬背上的民族》、《晚風》、《輝煌之路》、《帕公尺爾高原的婚禮》、《草原上的歌》、《巴扎歸來》、《人民公僕》、《雪線》、《遠山》、《雪域生靈》等。

5、趙完璧

趙完璧(2023年-2023年),自幼酷愛藝術,十六歲進張瀾先生主辦的南充舊制中學藝術班,一九二七年入上海新華藝術大學,得潘天壽、諸聞韻精心指導。

回川後曾任國立成都師範大學藝術系教授,四川私立美專教授。一九三八年創辦四川私立岷雲藝專任校長至解放。後為省政協五屆委員會委員,四川省文史研究館館員。

代表作品《江山一覽圖》。

13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中國近現代的頂級國畫大師有:

1.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他工筆畫到頂,寫意畫達峰,工寫結合成為大師。

為中國畫藝術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代表作品有《蝦》、《蟹》、《牡丹》、《牽牛花》、《蛙聲十里出山泉》等等。出版有《齊白石畫冊》多種。

2.傅抱石(1904—1965)祖籍江西新餘,生於南昌。是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中國畫大師。

傳世作品有與著名畫家關山月合作、陳列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巨幅山水畫《江山如此多嬌》、《柳下聞吟圖》等。他還是一位美術理論家。

3.黃賓虹(1865—1955)現代傑出畫家。原籍安徽歙縣,出生於浙江金華。

在我國近現代繪畫史上,有「南黃北齊」之說,「北齊」指的是居住在北京的花鳥畫巨匠齊白石,而「南黃」說的就是浙江的山水畫大師黃賓虹,二人被美術界並列在一起,足見黃賓虹的藝術功力和成就非同一般。

4.潘天壽(1897—1971)浙江寧海人。他精於寫意花鳥和山水,偶作人物。

潘天壽的指畫也可謂別具一格,成就極為突出。著述有《中國繪畫史》、《聽天閣畫談隨筆》。他是一代藝術大師和美術教育家。

5.張大千(1899—1983)四川內江人。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為傳奇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

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河北省有什麼著名的現代建築,河北省有什麼著名的現代建築

承德壩上草原 木蘭圍場 塞罕壩森林公園 將軍泡子避暑山莊 外八廟 董存瑞烈士陵園 金山嶺長城青龍潭旅遊風景區 雙塔山風景區 遼河源國家森林公園 魁星樓湯泉行宮 北大山石海森林公園 塞外蟠龍湖 霧靈山自然保護區夾牆山風景區 棒槌峰森林公園 六里坪國家森林公園 九龍潭自然風景區張家口黃帝城 泥河灣遺址 ...

河北省經濟環境比較好的城市,河北省經濟環境比較好的城市有哪些?

一,唐 山,石家莊。1 唐山,現轄6區 2縣級市 6縣,總人口706萬,市區人口295萬,城市化水平全省第一。2003年國民生產總值1295億元,僅次於石家莊,位居河北第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68元,農民人均純收入3790元,僅次於廊坊,居河北第二。經濟總量佔全省六分之一強,近三四年來國民生...

河北省世界文化遺產,河北省內的世界遺產有哪些?

懿航 一 長城 1987年,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河北省是中國現存長城最多的省份,境內存有的各個朝代的長城,以明代長城最為著名,可以說,明代長城的精華在河北。河北明長城東起山海關老龍頭,西至懷安馬市口,全長2000多公里,是現存長城中儲存最完好的區段,全線有關隘 敵樓 戰台 邊門 烽火台等不計其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