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的養老保險可以轉到北京嗎

時間 2021-05-14 10:07:51

1樓:社會k代表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管理服務的需要,可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簽訂服務協議,規範醫療服務行為。醫療機構應當為參保人員提供合理、必要的醫療服務。

2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轉到北京。

京津冀三省市均出臺了本地養老保險跨區域轉移接續辦法實施細則,發行了符合全國統一標準的社會保障卡,為實現區域內社會保障卡一**奠定了基礎;目前三省市基本實現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名稱、政策標準、經辦服務、資訊系統“四統一”;

北京市與河北省就燕達國際醫院合作專案簽署協議,以合作辦醫和專科扶植的方式,由北京朝陽醫院對河北燕達國際醫院醫療管理和學科建設進行整體支援,共同探索解決醫師異地執業、醫保結算等難題;

河北省參保人員從省內機關事業單位流動到企業的,參加企業養老保險最後一個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為待遇領取地。參保人員從外省機關事業單位流動到我省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按國家規定確定待遇領取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北京參保,有了個人社會保險戶頭後,就可以將原在河北省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轉到北京來,其他三個險種是不能辦理轉移的。

4樓:

你好,養老保險部分全國各地都可以轉,你到繳費地說明您要轉的目的地,然後開具繳費憑證,到北京半轉移手續就好了,有可能河北會要求您先去北京開一張接收函!

5樓:

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流程如下;

當參保人跨統籌地區流動就業時,先由參保人持有效身份證原件到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待參保人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或者在新的就業地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攜《基本養老參保費憑證》向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由參保人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同意,並向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受函,待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收到接受函後,直接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6樓:法湧

暫時 還不能轉 以後會統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