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醫保可以異地交嗎每年怎樣交費

時間 2021-05-14 10:05:45

1樓:暴走少女

居民醫保不支援異地繳納,至於繳費,每個地區基數不一樣,你需要諮詢當地社保中心或你可給自己代扣代繳銀行帳戶存入足夠扣款金額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一、居民醫保繳費標準:

1、城鄉居民參加2023年居民醫保,2023年9月-2023年6月參保繳費,一檔每人每年180元,二檔每人每年450元。

2、2023年7月-9月參保繳費,一檔每人每年180元+財政補助部分,二檔每人每年450元+財政補助部分。

3、學生參加2023年秋-2023年春學年居民醫保,在2023年秋季開學之日起60日內參保繳費,一檔為每人每年140元,二檔為每人每年350元。

4、新生兒參加2023年居民醫保,2023年1月-6月底參保繳費,一檔每人每年180元,二檔每人每年450元。

5、2023年7月-12月底參保繳費,一檔每人每年180元+財政補助部分,二檔每人每年450元+財政補助部分。提醒注意的是,2023年10月-12月出生的新生兒,在2023年初(出生90天內)參保繳費的,也按此標準繳費。

2樓:中顧法律網

1、居民醫保可以在異地繳費。

2、居民醫保一般情況都是按年度進行續保和繳費的,且一般地方都是委託銀行來收費的,具體繳費有兩方式,一種是按照參保地的繳費標準將錢預存到與居民醫保繫結的銀行卡中,由銀行根據參保地醫保經辦部門要求的時間進行扣繳;另一種是直接到銀行繳納現金。如果參保地的居民醫保繳費是委託銀行代扣的,參保居民在異地的可選擇第一種方式繳費。

3樓:

不支援異地繳納,至於繳費,每個地區基數不一樣,你需要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4樓:一步小心找到你

不是本地人可以辦醫保,需要居住證跟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辦理,至於以後要怎麼續交我問了銀行人員不知道,還要跑一次醫保中心問問

5樓:樂正禕

異地交費需帶什小證件?

6樓:金秋

吉林省白城市居民醫保可以異地繳費嗎?

7樓:鐘瑪

一般來說一般都是加本地的一本博士英語的一本

異地醫保可以報銷嗎,醫保可以異地報銷嗎

回答你好,異地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 3000 5000元報90 5000 10000元報92 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 其中乙類藥品按80 貴重藥品按70 特殊檢查和特殊 的按70 報銷。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

現在可以交醫保嗎

現目前是可以的,具體時間是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2022年度參保繳費時間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除已明確的特殊情形外,未在規定繳費期內參保繳費的,原則上不得中途參保 享受醫保待遇。2022年全市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統一為每人每年320元,財政補助580元。醫療保險指通過國...

異地醫保能轉到北京嗎,北京的醫保在異地可以用嗎

花恭崔酉 你好,是可以的,先在北京有賬戶,然後把外地的繳費憑證列印出來交給北京的社保機構進行轉移合併 望採納謝謝 異地退休老人能把醫保關係轉到北京來嗎?30 一諾伴守 可以。根據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五條 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