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停交後在續交要補款嗎,社保停交了半年後再交要補以前的嗎,以前的錢還在嗎

時間 2021-05-14 10:05:45

1樓:鄞豆

養老保險欠費超過三個月,從欠費第四個月一日起(含欠費當月)計算欠費天數,按日加收千分之二滯納金。

如果你交滿1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在單位工作,仍然需要繼續繳費,到退休年齡了,才可以不需要繳費。

養老保險補繳物件

1、個企業職工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中斷繳費或欠費的。

2、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 或中斷繳費的。

3、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個人身份補繳養老保險 。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時間的繳費,不需要補交。社保繳費記錄是累計計算的。領取養老金是交滿15年,同時達到退休年齡。

如果你交滿1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在單位工作,仍然需要繼續繳費,到退休年齡了,才可以不需要繳費。

3樓:慄甲

需要補交的。除了把你自己那份交上之外 還要把企業替你交的那份交上。 地方不同,交的多少也不。同 。我們這1年到是7000多

4樓:韓飛律師

養老保險停交後,中斷時間的繳費,‍是不需要補交的。

一、社保繳費記錄是累計計算的。領取養老金是交滿15年,同時達到退休年齡。如果你交滿1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在單位工作,仍然需要繼續繳費,到退休年齡了,才可以不需要繳費。

二、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5樓:二貨

您好?您問的問題是自己的養老金停交了1年半,現在想補交對吧?養老金採取的是連續交納辦法,中間如果中斷了,是可以補交齊的,按照勞動法規定。

男性養老金繳納必須連續足額交滿15年,且按照勞動法規男性必須達到法定60周歲,方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領取退休金。有好多人理解為,只要交滿15年就可以等到60歲領退休金了,這是錯誤的理解。養老金交得越多,個人賬戶累積資金也就越多,到時候退休金也就越多。

誰交誰受益。祝您好運,在外平安順利。

社保停交了半年後再交要補以前的嗎,以前的錢還在嗎

6樓:邪魅咿呀

可以補交,也可以不補,之前的錢還在。

養老保險是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是醫保停繳3個月,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看病住院就得自己花錢,不能報銷,當然在你重新繳費1個月後可以刷卡買藥或者看門診了,半年後住院的費用就可以報銷了。

建議轉移接續: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

3.再由本人持《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7樓:now小脾氣

如果你到的新單位為你交社保,你可以將原來的轉入到新單位,前面差的可以讓新單位幫助你補交,補繳的保費要你自己承擔。你要堅持交社保,一定要為自己的將來著想,不要心疼被扣的錢,只當是定期儲蓄,將來老了拿退休金會比你交多的多。

其實,你才23歲,也可以不用補繳,離退休年齡還早,只要到退休年齡社保交夠15年就可以領退休金,你從現在開始交也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才23歲,用不著補繳,因為離你到法定退休年齡還有足夠的時間繳納社保.

2.乙個人只有乙個社保帳戶,所以你不用擔心,帳戶裡的錢還在的,這些錢是到你法定退休時可享用的退休金(養老金).

3.繳納社保不是划算不划算的問題,而是國家規定的凡是在單位上班的職工,用人單位和個人必須依法要共同繳納的.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補繳,但建議轉移接續。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

3、再由本人持《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10樓:胡觀世事

社保斷交後,是不是以前的繳費都白交了?交的錢還能退回來嗎?

11樓:一定高度

可以,你到新的單位有為你參保嗎?你可以將原來的轉入到新單位,前面差的可以讓新單位幫助你補交,保費用要你自己承擔。你要堅持交社保,因為社保太重要了,你想想看,到老了靠誰養你最保險?

年輕一定要為自己的將來著想,不要心疼被扣的錢,只當是定期儲蓄,將來老了拿退休金會比你交多的多。

12樓:張海漸入佳境

現在的單位只能交納現在往後的。你以先的錢還在 交吧。按照工資的2%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補的。錢還在。合適,我20就交了,交了 5年了。

養老保險停交多年再續交是否需要把之前的補齊?

14樓:海藍貴族

當然要補了,還會有一筆滯納金都得補。18年工齡,交了7年,那11年為視同繳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因為只有你把中間停繳的幾年補繳起之後,繳費工齡才可以前後接續到一起。具體的補繳辦法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經辦機構,他們會出具詳細的補繳明細。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不用補齊,因為社

復保是累計制年限來計算的,並不強制要求一定要連續繳納。

2:只要你繼續交,交足15年且到你的退休年齡就好了3:職工在市內變更工作單位,不變換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由於與所在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等原因停止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保留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個人帳戶,重新工作後繼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的前後儲存額累計計算。"

17樓:哈哈____豬

不用補齊,你想想要是要補齊,那是何等大的一筆費用,你怎麼補齊!!

只要你繼續交,交足15年且到你的退休年齡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未繳納養老保險你可以不補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補齊,現在是累計制

養老保險(社保)停交了三年,可不可以續交和補交?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停止一年還可以續交。

社保續保不需要任何材料,只需要帶著本人的身份證去社保局繼續繳納社保就行。

如果選擇不想參加工作,可以將社保轉為個人繳費,只需繳納社保的養老和醫保,這樣不至於醫保失效,重新計費,以後有了新工作還可以繼續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

社保養老只要累計最少繳費滿15年,即可享受社保養老待遇,中間如果有斷交,將來需要補交。參保後有90天的等待期,滿90天之後才能夠享受醫保待遇。 參保後中斷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次月起停止醫保報銷。

停繳醫保保費在3個月以上的,不能續保,要重新參保,重新計算等待期。

21樓:勞動法諮詢師

1,如果按照國家法律的規定,社保補繳最多只能不交兩年,兩年以前的社保是沒有辦法補繳的;

2,總的來說,流程為: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

後台所有手續由兩地社保經辦機構之間處理,;

3,具體的時間規定: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和《繳費憑證》。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22樓:蘭天翔

1.自己補是可以的,不過費用會高些,也可以不補,只要是累計15年就可以。

2.可以續得上。

3.回老家也可以續得上。

23樓:宇之夢

1.你如果自己補是補不了的,你可以去找你第二家單位,讓他們給你補,如果不行,就到那家單位所在的區勞動局舉報它,讓他們給你補上。

2.當然可以續。

3.你以後回老家後可以續上。

養老保險停交,過幾年後補交可以嗎?會作廢嗎?

24樓:我家有無花果

可以補繳。

《實施意見》對補繳與繳費約束機制進行了明確,其中第一項就是允許向制度實施前繳費。

即制度實施時,距領取養老金年齡不足15年的,可按當前年度繳費檔次標準補繳制度實施以前年度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費,但制度實施以前和之後累計繳費年限最多不超過15年。

如湖南省2023年制度實施,個人繳費標準分為(100元-500元)5個檔次;2023年起,個人繳費標準分為(100元-3000元)14個檔次。

2023年,某參保人50歲,2023年達到領取養老金年齡時,繳費年限為10年,其可在2023年實施的14個繳費檔次中,選擇補繳2004-2023年度保費,總繳費年限不超過15年。

25樓:中顧法律網

不會作廢。

養老保險繳費是累積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你可補可不補。

你的做法完全可行,個人繳納需要承擔全部費用,而通過公司繳納則由公司和個人按比例共同承擔,單位佔大頭,個人佔小頭。

2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停交,過幾年後補交可以,不會作廢。

養老保險在中斷繳納後,如果日後補交,並繼續繳納,可以累積計算。

相關規定:

根據《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對於因某種原因單位或個人不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視為欠繳。欠繳月份無論全額欠繳還是部分欠繳均暫不記入個人帳戶,待單位或個人按規定補齊欠繳金額後方可補記入個人帳戶。

職工所在企業欠繳養老保險費用期間,職工個人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用,所足額繳納的費用記入個人帳戶,並計算為職工實際繳費年限。

出現欠繳情況後,以後繳費採用滾動分配法記帳,即繳費先補繳以前欠繳費用及利息後,剩餘部分作為當月繳費。

續交養老保險需要哪些手續,續交養老保險需要什麼證件

續交養老保險的手續,只要你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社保局申訴辦理續交手續即可!經過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話帶當事人身份證 個人賬戶手冊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繼續繳費就可以了。職工養老保險的話轉入目前單位後自然就開始參保繳費了。1 去你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最好去之前打 當地的社保局。2 需要帶的資料 本人身份...

養老保險咋交啊,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你是不是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呢?1現在我自己把我個人的部分 8 和集體 12 都交了,以後單位統一給職工補交集體部分 12 那我的12 能退還給我本人嗎?回答 這個問題好解決,但是你要是退保的話,不如將這幾年轉到機關事業單位保險機構,如果機關社保說你的工資額過低,再按他們說的標準補繳一點就應該...

關於養老保險續交的問題

當然能用。你的繳費記錄和金額都顯示在你的養老保險帳戶中,不會作廢。至於中間空檔部分,養老保險繳費是累積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你可補可不補。在同乙個社保統籌地區乙個身份證號只對應乙個社保帳戶,你到新單位上班,將身份證影印件提供給單位人事,他們就會為你去辦理社保續繳手續,你的養老保險帳戶自然轉移到新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