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津戶口,但我在外地交的養老保險,退休後如何領取養老金

時間 2021-05-14 10:07:51

1樓:金果

根據《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三)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一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四)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樓:十年尤文

養老保險可以異地領取。其實養老金就是每月自動打到存摺,你在異地只是一個異地取款而已,不影響你

3樓:慕容傲空

拿存摺到銀行領就行了,在**領都可以。

外地人在天津工作,退休後養老金如何領取?

4樓:

按你的情況,按新《社會保險法》,如果在天津繳滿15年,可以在天津退休,享受天津的退休待遇,以單位參保人員,與戶口性質沒有關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您是自由職業者,只能在戶口所在地(北京)的社會保險中心繳納。

如果您找到單位的話,是可以在天津以單位的名義繳納社會保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買都可以,多地購買都不要緊,累計不低於15年,有條件的可繳至15年以上,多繳多得。最後的關鍵是到退休之時把之前所有的關係轉到戶口所在地,為年老生活上的方便、 45週歲前辦理

我戶口遷到天津了,但工作和養老保險都在外地,以後退休能享受天津的養老金嗎?需要在天津補繳幾年養老保

7樓:wangyanqiang魚

麻煩。戶口

既已遷至天津,養老保險關係

為啥不一快遷來?

8樓:八卦

退休後,養老保險肯定是在戶籍地享受,如果已經滿15年的繳納年限,就不需要補繳。如果你在津工作到退休,那麼在工作調轉時就應該辦理社保的轉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copy的雖然最後可能會享受天津bai待遇·但比較虧··因du

為你在外zhi地的社保賬戶需要轉移到天津dao·但根據國家規定養老個人賬戶可以轉移·但交的最多的統籌賬戶不得轉移到其他城市·你等於為當地人民做貢獻了·(統籌賬戶這個城市的人一起使用)。所以你養老待遇也不會太高

我是城市戶口,但我沒房,一直在外地打工,可以回戶籍地申請廉租房嗎

爾就是愛耍寶 這個看你戶籍所在地廉租房的申請標準了,你可以去諮詢先,如果各方面都符合,那麼需要你填寫申請表稽核,公示,通過後會給你一張廉租房租房許可證就可以去相應的小區辦理租房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戶口所在地沒房,可是異地有房,那麼可以在本地申請廉租房嗎? 搜狐焦點 不可以。廉租房的申請條件之一是,申...

我簽了天津的公司,公司給上五險一金,但我戶口不在天津,人事部說我享受不到這些福利,公司的說法合理嗎

藍天白雲火鳳凰 現在的五險一金都是跟著你的個人工作單位走的,跟戶口沒有直接關係,可以說是你在長春工作只要單位繳納保險,就是有你專用的保險單號碼,無論你走道那裡,只要是單位願意接納你並給你繳納保險,你的保險就可以異地轉移,甚至你在長春退休,需要定居天津,也可以辦理保險金的支付地轉變,戶口跟保險沒很大關...

我的戶口在外地,是城鎮戶口,我現在北京工作,我在外地的養老保險能否轉到北京來?謝謝

肯定不支援的,只能往戶口所在地轉入才可以。對於你的異地社保,你可以申請轉移社保或退保兩種處理方式.一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