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繳納保險中間斷檔的問題,個人繳納社會保險中間斷檔如何補繳?

時間 2021-05-14 10:05:45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養老保險不會作廢,大可放心,養老保險是累計算的,到退休年齡繳費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中間允許有斷繳;醫療保險則不同了,有的地方中斷3個月以上就作廢了,需重新計算繳費時間。

2、是否需要補繳,一般是可補,也可不補,如果當地有特別規定,必須補繳才能接著繳納,就沒辦法了,必須先補交,可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以確認。

3、不補的話,沒什麼大影響的,只是少了三個月繳費時間,雖然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短時間中斷,幾乎沒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斷開了3個月沒有交保險,這是不會作廢的,這期間你沒有申請停交是要給滯壓金的,現在你可以繼續補交。對以後不會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作廢 可以補繳的啊 去保險管理中心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作廢.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因此,你的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而醫療保險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一般補交是存在滯納金的收取,按千分之2每天計算.

個人繳納社會保險中間斷檔如何補繳?

5樓:古小萌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

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專並且補繳五險。屬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6樓:養老手冊社保卡

首先說明,及時不補繳間斷的保險,新單位也應該給你上保險。

其次,如需回補繳答,你這種情況只可以以個人名義補繳,補繳方式有兩種,一是讓北方人才代辦,但估計他會要求你補齊存檔費用。二是你自己去社保中心繳納,需帶以下材料,養老保險手冊,存檔憑證,就失業證,身份證影印件。

需要說明的是,你要以個人名義補繳,前提是你的企業暫時沒有為你繳納保險,簡單的說就是要不你補齊再進單位,要不就先不補,以後等從單位走了再補。區別就是以後補繳肯定比現在貴。

如有其它保險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社保繳納是不是要連續繳納15年?如果中間有中斷怎麼辦?

7樓:柯雅社保

社保連續繳費斷了嗎?原來還有這麼多麻煩,不了解要吃虧!

8樓:沒沒沒頭腦

社保繳納不需要連續十五年是累積繳滿15年就好了

9樓:n已

社保要連續繳納,中斷了退休補繳即可。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10樓:紱繪畤餜槺

社保交15年指社保中的養老保險繳夠15年,每年12個月,這樣要總共交15*12個月才能在退休後享受養老金

社保指的是養老,工傷,醫療,失業,生育五項的總稱,其中只有養老是買夠15年才可以享受老金的,其它四項沒有這樣的說法。

工傷保險呢,個人不用交錢,只要有公司上班,公司會交這項,失業與生育呢只是臨時有效,比如生小孩子才用到生育保險,失業呢,在退休前失業了才可以領取失業金,而且只能領一次。

醫療保險分為大病與基本醫療,前者為住院才用上,後者為小病才用得上。這個保險就像往銀行存錢一樣,帳號的錢用光了,那就不能享受報銷了。

另外,社保中斷是可以補交的,但不能超過一年,補交時要支付滯納金的。

11樓:新一站保險網

您好!不是連續繳納15年,是累計繳納15年即可。中間斷了不要緊,現實中很多人都可能中斷的,後面接著交就可以了。斷了的補交也可以,不補交也可以,只要退休前累計繳納15年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累計交15年就可以了,中間間斷的沒關係。

13樓:

只要使用同一社保號就可以,累計月數,建議交夠15年後繼續交。你可以到當地社保查一下,有明細的。

14樓:華蓮

社保包括了五險,養老是要交滿

十五年,並不是說要連續,交滿十五年,退休年齡達到了就可以享受待遇;而醫保根據當地的情況不同,一般來說是要連續交滿三十年,斷了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其他的如失業,工傷,生育都無關緊要了.中間斷了,現在養老,醫保都是可以補交的,也可以不交,你找下乙個單位的時侯再交就行了.

15樓:蒙東財

是15年,中斷不超過一年可續交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連續繳納15年。

中斷需要補繳的。

如果你是異地,還可以交過的轉回本地。

17樓:我最愛大中華

補交上年,但需交滯納費用。

18樓:朱先艮

請問:女同志今年己滿50歲,社保中間斷了幾年,但累計已滿15年,能退休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45歲交社保,交了兩年沒錢交了,會不會影響我60歲拿社保?

保險中間斷了怎麼辦?

2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兩年內可以復效的。當然還要看具體的險種。

乙份壽險保單,繳費期往往長達十年、二十年,漫長的繳納期,有些保戶免不了因種種原因不能及時繳費,導致保單「斷繳」、失效。

保險復效是讓失效保單可以利用復效功能「起死回生」,但要注意某些特定條件。據了解, 復效是指在保險合同中斷兩年期限內,保戶與保險公司對恢復保險合同進行協商並達成一致的協議。如果兩年後還沒有向保險公司申請復效,保單就將徹底「死亡」。

保單復效是有成本的,特別是健康險因為牽涉到觀察期、健康狀況等問題,可能面臨加費,甚至復效的保單在出險時出現得不到理賠等情況。另外,辦理復效保戶還需要交納一定的滯納金。

21樓:靈鷗

看你中斷了多久,兩年內可以復效的。當然還要看具體的險種。

乙份壽險保單,繳費期往往長達十年、二十年,漫長的繳納期,有些保戶免不了因種種原因不能及時繳費,導致保單「斷繳」、失效。

保險復效是讓失效保單可以利用復效功能「起死回生」,但要注意某些特定條件。據了解, 復效是指在保險合同中斷兩年期限內,保戶與保險公司對恢復保險合同進行協商並達成一致的協議。如果兩年後還沒有向保險公司申請復效,保單就將徹底「死亡」。

不過,保單復效是有成本的,特別是健康險因為牽涉到觀察期、健康狀況等問題,可能面臨加費,甚至復效的保單在出險時出現得不到理賠等情況。另外,辦理復效保戶還需要交納一定的滯納金。

22樓:

養老保險中間斷了5年?

23樓:農場司務長

社保是可以轉移的,你可以轉回老家,有單位就由單位接續,沒有單位個人也可交納,滿十五年的最低交費年限,達到退休年齡即可按月享受養老待遇。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交社保,北京現在最低檔乙個月交將近600元。

關於養老保險繳納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繳納問題 60

綠水青山 1 中斷原工作單位的社保關係。即憑原單位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 到社保部門辦理中斷,發還給你 養老保險繳費手冊 2 到機關 新單位 簽訂勞動合同,憑勞動合同 養老保險繳費手冊 社會保險參保花名冊,到社保部門辦理續保。已繳納的社保不返還到時你在機關的社保也要轉到老家的社保部門,才能合併計算社會...

關於西安市社會保險,個人如何繳納和需要繳納多少

歷史小茶館兒 陝西省西安社會保險繳費比例 個人繳納社保,一般應當交納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 就應當按照自由職業者參加社會保險的辦法執行.自由職業者,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養老保險 帶上本人的身份證 失業證和2張1寸 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醫療保險 辦完了養老...

關於異地養老保險繳納的問題,社會養老保險可以在異地辦理或繳納嗎?

異地繳納養老保險應注意的事項是 現在社會保險可以統籌合併,在某一地區連續繳納保險15年以上,就可以選擇的當地辦理退休 養老。如果多地區都有繳納保險,比較多的情況是達到退休年齡時,把各地的保險合併轉移至戶籍所在地,然後在原戶籍所在地 一般就是常住的老家所在地 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一 儘管累計繳費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