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馬踏飛燕價值多少,這個馬踏飛燕價值多少?

時間 2021-09-20 12:13:04

1樓:簫灑舞劍

馬踏飛燕是國寶級文物,無價之寶。

「馬踏飛燕」是東漢藝術家的經典之作,是中國古代雕塑藝術的稀世之寶,在中國雕塑史上代表了東漢時期的最高藝術成就。馬踏飛燕不論其神采的表現,抑或是鑄造工藝之高明均不必說了,更令人折服的還有其創作構思的絕妙。人所共知,塑造一匹健美的好馬形象這並不太難,然而要將一件靜物表現出它的動感,特別是要表現一匹日行千里的良馬神速,十分不容易。

然而中國無名藝術家們卻能獨運匠心,大膽誇張地進行巧妙構思,讓馬的右後蹄踏上乙隻凌空飛翔的燕子。這樣一來,以燕襯馬,讓飛燕與奔馬的速度有目共睹,使奔馬的動勢凝固在乙個靜止的空間,把一匹靜止的銅馬塑靈了、塑活了、塑絕了!

馬踏飛燕大膽的構思,浪漫的手法,給人以驚心動魄之感,令人叫絕。藝術家巧妙地用閃電般的剎那將乙隻凌雲飛馳、驍勇矯健的天馬表現得淋漓盡致,體現出漢代奮發向上、豪邁進取的精神。該作品不僅構思巧妙,而且工藝十分精湛;不僅重在傳神,而且造型寫實。

按古代相馬經中所述的良馬的標準尺度來衡量銅奔馬,幾乎無一處不合尺度,故有人認為它不僅是傑出的藝術品,而且是相馬的法式 。

2樓:

馬超龍雀,別稱馬踏飛燕、銅奔馬、馬襲烏鴉、鷹掠馬、馬踏飛隼、凌雲奔馬等,為東漢青銅器,2023年10月出土於甘肅省武威市雷颱漢墓,現藏於甘肅省博物館。

馬超龍雀身高34.5厘公尺,身長45厘公尺,寬13厘公尺,重7.15千克。形象矯健俊美,別具風姿。馬昂首嘶鳴,軀幹壯實而四肢修長,腿蹄輕捷,三足騰空、飛馳向前,一足踏飛燕。

馬超龍雀在2023年10月被國家旅遊局確定為中國旅遊標誌,2023年被定為國寶級文物,2023年1月被列入《首批禁止出國(境) 展覽文物目錄》。

清代沒有馬踏飛燕 ~

回答完畢

請採納 ~\(^o^)/~

請各位老師幫也看看這件銅馬踏飛燕到了什麼年代,大概值多少錢?

3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乙個銅器,真品是「漢代的風格」,真品**要超過10萬元;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這個馬踏飛燕價值多少?

4樓:綠蓑江上

東漢銅奔馬,馬踏飛燕現藏於甘肅省博物館。

仿品不值錢。

馬踏飛燕價值多少錢?

5樓:手機使用者

看是真是假了,估計真的也不可能,真的藏品在甘肅博物館,國家一級文物,是國家限制出境的64件珍品之一,應該是無價吧。

請問從哪三方面高度的評價了馬踏飛燕的價值和地位

馬踏飛燕是什麼時候出土的?它屬於什麼年代的?

6樓:小薇薇

1、馬踏飛燕在2023年10月出土,屬於東漢時期作品。

2、簡介

馬踏飛燕又名馬超龍雀、銅奔馬、馬襲烏鴉、鷹(鷂)掠馬、馬踏飛隼、凌雲奔馬等,為東漢青銅器,2023年出土於甘肅省武威市雷颱漢墓。東漢時期鎮守張掖的軍事長官張某及其妻合葬墓**土,現藏甘肅省博物館。

「馬踏飛燕」身高34.5厘公尺,身長45厘公尺,寬13厘公尺。從力學上分析,馬踏飛燕為飛燕找到了重心落點,造成穩定性。

這種浪漫主義手法烘托了駿馬矯健的英姿和風馳電掣的神情,給人們豐富的想象力和感染力。既有力的感覺,又有動的節奏。馬踏飛燕也是中國青銅藝術的奇葩。

7樓:匿名使用者

馬踏飛燕又名《馬超龍雀》、《銅奔馬》,為東漢青銅器,2023年於甘肅省武威雷颱墓.東漢時期鎮守張掖的軍事長官張某及其妻合葬墓**土, 現藏甘肅省博物館.奔馬身高34.

5厘公尺,身長45厘公尺,寬13厘公尺。形象矯健俊美,別具風姿。馬昂首嘶鳴,軀幹壯實而四肢修長,腿蹄輕捷,三足騰空、飛馳向前,一足踏飛燕著地。

一匹軀體龐大的馬踏在乙隻正疾馳的小燕子背上,小燕子吃驚地回過頭來觀望,表現了駿馬凌 空飛騰、奔跑疾速的雄姿。其大膽的構思,浪漫的手法,給人以驚心動魄之感,令人叫絕。藝術家巧妙地用閃電般的剎那將乙隻凌雲飛馳、驍勇矯健的天馬表現得淋漓盡致,體現出漢代奮發向上、豪邁進取的精神。

該作品不僅構思巧妙,而且工藝十分精湛;不僅重在傳神,而且造型寫實。按古代相馬經中所述的良馬的標準尺度來衡量銅奔馬,幾乎無一處不合尺度,故有人認為它不僅是傑出的藝術品,而且是相馬的法式。

成語馬踏飛燕是什麼意思,馬踏飛燕是什麼意思

那個閃電 這個詞不算成語。馬超龍雀,別稱馬踏飛燕 銅奔馬 馬襲烏鴉 鷹掠馬 馬踏飛隼 凌雲奔馬等,為東漢青銅器,1969年10月出土於甘肅省武威市雷颱漢墓,現藏於甘肅省博物館。馬超龍雀身高34.5厘公尺,身長45厘公尺,寬13厘公尺,重7.15千克。形象矯健俊美,別具風姿。馬昂首嘶鳴,軀幹壯實而四肢...

有沒有馬踏飛燕的介紹

豆芒科技 馬踏飛燕又名 馬超龍雀 銅奔馬 為東漢青銅器,1969年出土於甘肅省武威雷臺墓。東漢時期鎮守張掖的軍事長官張某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現藏甘肅省博物館。奔馬身高34.5釐米,身長45釐米,寬13釐米。馬踏飛燕 是1969年在甘肅武威的一座東漢墓中出土。這件古代青銅作品,作於公元220年前後,高...

馬馨怡這個名字能得多少分,馬心怡這個名字怎麼樣

馬馨怡,您好!測名網對您的姓名測試分析結果如下 姓名 馬 馨 怡 繁體 馬馨怡 拼音 ma xin yi 筆劃 10 20 9 五行 水 金 土 吉凶 吉 吉 吉 天格 11 木 人格 30 水 地格 29 水 外格 10 水 總格 39 水 天格11的解析 天格數是先祖留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