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砌真火壁爐有什麼隱患,想自己磚砌真火壁爐有什麼要注意的嗎?謝謝!

時間 2021-09-20 12:15:05

1樓:萌寶兔

煙囪建築時設計的口徑很大——這是為了以後排不鏽鋼煙道方便操作考慮的,而且多是直通到頂。大量的拔風使燃燒非常迅速,消耗大量木柴,提高了壁爐的使用成本;快速燃燒同時消耗大量室內氧氣,影響室內空氣質量。

2樓:軟裝達人

磚砌真火壁爐的弊端及隱患主要有:

砌築煙囪在建築時一般容腔都是比較大的,並且都是直通屋外並高於房頂以方便集中排煙,以停供充足的拔風能力。於此同時,如果壁爐沒有進行相應的措施,排煙是做到了,卻浪費了絕大部分的熱量!讓壁爐的供暖效能成為擺設,降低能效,巨大的浪費了能源。

過量的煙囪拔風能力,加速了木柴的燃燒,同時又大量的抽走熱能,大幅度增加了壁爐的使用成本,如果不使用您的客廳就會有一個黑色大口!

2、成為黑色大口的壁爐,也就是您放棄了壁爐的使用;因為在磚砌壁爐的時候必然會有一個很大的爐膛,在燈光比較暗的時候,偶然間的恐怖感不言而喻;但它又不能放很高的物品,又不想浪費這個空間,這種情況下,因為打掃起來很不方便,有很多人把它變成了雜貨堆放地,極大地影響了您家裡的美觀!

3、當冬季時,室內溫度較高加上煙囪大量的拔風,冷空氣不斷的從煙囪和門窗處流進室內,當壁爐燃燒時所能供給給室內的熱能不足以中和並提升時,室內的溫度將不升反降,讓您其他採暖工具壓力更大!

4、迅速劇烈的燃燒,如果超過了您房屋空氣更換速度,大量的消耗室內的氧氣,會影響到您室內的空氣質量;消耗氧氣不算可怕,在一些設計簡陋的爐膛實驗中,堆積燃燒有可能產生一些不飽和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因為燃燒位置接近地面,危害氣體很容易流散到室內。

5、燃燒的同時不可避免的會出現煙塵,充分燃燒時煙的顏色為白色,不充分燃燒時因為煙的含碳量增加形成煙塵呈黑色,當遇到大風或悶沉天氣時,煙囪拔風無力會將煙塵倒灌入室內,汙染室內空氣和物品,如果人不慎吸入,會嚴重威脅您肺部的健康。

參考:http://www.eekeer.com/detail/?104.asp

想自己磚砌真火壁爐有什麼要注意的嗎?謝謝!

3樓:1一目瞭然

一是注意風道的安排要合理,二是防火磚的選用要選**。

磚砌真火壁爐有什麼隱患

4樓:華漢堂陶瓷

(1)煙囪建築時設計的口徑很大——這是為了以後排不鏽鋼煙道方便操作考慮的,而且多是直通到頂。在未安裝壁爐專用不鏽鋼煙道的情況下,直接在煙囪下面燃燒木材,會造成過量拔風,燃燒釋放的熱量絕大部分被廢氣通過煙囪帶走,僅燃燒形成的部分輻射熱量進入室內,造成能源的巨大浪費,房間根本無法有效加熱。

(2)大量的拔風使燃燒非常迅速,消耗大量木柴,提高了壁爐的使用成本;

(3)快速燃燒同時消耗大量室內氧氣,影響室內空氣質量;

(4)由於燃料堆在地面燃燒,造成大量不完全燃燒(產生大量黑煙)。不完全燃燒將產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在煙囪設計不合理的情況下(大多如此),有毒氣體將部分湧入室內。

(5)不完全燃燒同時產生煙塵,在煙囪拔風不佳或大風天氣時,煙塵將倒灌入室內,汙染牆頂和傢俱。人如不慎吸入,將直接危害健康。

(6)不完全燃燒將產生焦炭灰,長久積聚在煙囪內壁上,達到一定厚度時可能引起煙囪內壁**(chimney fire)。煙囪**的溫度非常高,可能會造成火災危險。

(7)設計不佳的煙囪會造成倒灌風,使火苗倒竄入室內,火星四濺,造成火災危險。

(8)目前國內大多煙囪沒有采用耐火隔熱材料,燃燒的熱量可能將使煙囪內壁牆體變色,甚至脫落,影響外觀,而且無法修復(只要壁爐在使用的話)。

(9)煙囪大量拔風將造成室內空氣負壓,迫使冷空氣從門窗處不斷補充進入室內。當燃燒輻射熱量不足以加熱補充進來的冷空氣時,可使整個室內的平均溫度不升反降。

(10)在爐膛未使用使用時,冬天室外氣溫較低情況下,由於煙道不能有效關閉,煙囪內大量冷空氣將倒灌入室內,不但降低壁爐周圍區域溫度,造成能源浪費,更將煙囪內灰塵帶入室內,嚴重汙染室內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排煙孔堵塞的話容易發生二氧化硫中毒。

自己砌造真火壁爐,這個方案可行嗎?

6樓:泡影果果

自己砌造真火壁爐,這個方案建議不要自己砌造。需要由專業技術工人手工製作。因為壁爐比較複雜,自己砌造有可能導致煙路不通,造成危險。

1、壁爐安裝在活動最多房間裡可以取得最大的熱效率。如果室內層高較高,使用風機能把熱量緩緩散播到活動區域。

2、為了與全自動操作的壁爐配套,在完成最終安裝前要在其安裝位置旁安好電插座和電線連線盒。

3、如果是複式住宅,如能把壁爐安置在樓梯轉身平臺上,就能把熱量直接傳播到上層房間或下層房間,從而達到節能的目的。

4、放置壁爐的地板同樣需要做隔熱處理。其要求根據不同的產品不盡相同。敞開式燃木壁爐需要一個非常寬大的底座來裝載火星和灰燼。設定玻璃爐門也要考慮調節火焰的問題。

5、挑選一個合適的底座,你可以請你的經銷商來協助,使用陶瓷,大理石和磚石製品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同風格的爐臺都會有一系列的顏色和材質供選擇,以滿足你的需要。酒精壁爐。

6、所有的壁爐設計建造都需要專業知識,才能保證使用中的安全、高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那位老師說的對,煙囪斜向上輸出廢氣;得注意焦油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算算壁厚,表面溫度在五十度左右

9樓:冀豫**網

13037882222

在農村怎樣自建真火壁爐呢,要注意什麼

10樓:文子

因為壁爐燃燒需要足夠的氧氣,氧氣的進入需要煙囪有足夠的抽力即拔風力,抽力的大小與煙囪高度有直接關係,一般來講垂直高度要大於5米,否則燃燒室會倒回煙和燃燒不淨。

煙囪必須用合適口徑的金屬煙管,用磚塊砌的表面太毛糙容易集菸灰,沒用幾年就堵住了,用了90度直角轉彎即影響抽力又不便日後通煙囪,請用45度角向上。

還有室外的煙帽安裝也必須通透不能有阻擋物,爐膛的長寬高也有比例關係。

如何選擇真火壁爐呢,如何挑選真火壁爐呢?怎麼挑選真火壁爐呢?

鐵的選雙層的 磚石的選專業設計施工的。 韓二牛 國外和國內的,差不多的,國外的要高出兩三倍 莫洛尼壁爐 1 品牌。品牌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基本上只要是比較知名的品牌,產品質量都是過關的,所以毋庸置疑的是大家一定要選擇知名品牌。2 配件。為達到最舒適 最便捷的使用效果,應同時選購配件。而且知名品牌的壁...

真火壁爐可以燒煤炭嗎,想裝一個真火壁爐,不知道可不可以燒煤

王倩 在諮詢真火壁爐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問到同一個問題,可不可以燒碳 燒煤呀 我在這裡統一說一下,塞甘真火壁爐還是燒木頭的,像燒煤會嚴重影響真火壁爐的使用壽命,而且不管是在熱量和火焰的效果,或許本錢上,燒木頭都是最好的。真火壁爐焚燒的木材最佳是硬木或較硬的木類,因為這型別的木材本身密度大,不容易焚燒。...

燃木真火壁爐是什麼

很堅執 在人類發展的歷史長河中,火的貢獻是巨大的。如果說地球上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的話,那麼沒有火也就沒有今天的人類。火使人得到溫暖,火使人類脫離了茹毛飲血的時代,領略了熟食的美味。隆冬季節,人們再也不必把層層的荒草往身上蓋。火使人類漸漸養成了熟食和採暖的習慣,體質增強,壽命延長,大腦發達。有了火,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