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磚用什麼勾縫,玻璃磚用什麼砌築

時間 2022-04-02 06:25:13

1樓:寒松青竹

具體如下:施工準備→彈線→鋼框下料、防腐→鋼框安裝→焊接拉接鋼筋→玻璃磚砌築→勾縫、塗飾→清理

1.在砌築位置彈出中線,根據外簷面磚及洞口情況按玻璃磚皮數要求彈出橫豎框線,找出埋件位置。

2.安裝埋件,將鋼框焊接於埋件上,要求焊接牢固,嚴格控制水平及垂直。焊接部位做好防腐處理。放好玻璃磚縫線,在下部鋼框上每道縫中焊圓6鋼筋一根。

3.按水泥:細沙=2:1的比例調水泥砂漿,要有一定的稠度,以不流淌為好。

4.按上下層對縫的方式砌築,自下而上,逐層疊加。並放置定位支架。5.每層砌築完成後焊接一根圓6水平縫鋼筋。

每砌築幾皮玻璃磚後應用靠尺進行垂直度調整。7.玻璃砌完後,去除定位支架上多餘的板塊。用膩刀對玻璃磚進行勾縫,並去除多餘的砂漿。

8.勾縫時,及時用潮濕的抹布擦去玻璃磚上的砂漿。

2樓:闌珊紫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玻璃磚砌體採用十字縫立磚砌法.

排磚根據彈好的位置線,首先要認真核對玻璃磚牆長度尺是否符合排磚模數.如不符合,可調整隔牆兩側的槽鋼或木框的厚度及磚縫的厚度,但隔牆兩側調整的寬度要保持一致,並與隔牆上部槽鋼調整後的寬度也要盡量保持一致.玻璃磚應挑選稜角整齊、規格相同、磚的對角線基本一致、表面無裂痕和磕碰的磚.

掛線砌築首層應雙面掛線.如玻璃磚隔牆較長,則應在中間多設幾個支線點,每層玻璃磚砌築時均需掛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一切順利

更多4條

用玻璃磚做隔斷怎樣施工?

3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磚隔牆施工要點:

1,施工準備。圖紙會審,編制玻璃磚隔牆工程施工方案。對施工班組進行技術和安全交底。

2,材料準備。摻合料: 白灰膏,石膏粉,膠粘劑。

水泥:用32.5普通矽酸鹽白水泥。

玻璃磚:一般為內壁呈凸凹狀的空心磚或實心磚,四周有5mm的凹槽,要求稜角整齊。砂:

用白色砂礫,粒徑0.1~1.0mm,不含泥土及其他顏色的雜質。

3,工程工藝流程。玻璃磚應預先挑選稜角整齊,規格基本相同,磚的對角線基本一致,表面無裂紋的磚備用。彈好的玻璃磚位置線,核對玻璃磚牆長度尺寸是否符合排磚模數,如不符合,應適當調整磚牆兩側的槽鋼或木框的寬度及磚縫的寬度,牆兩側調整的寬度要一致,同時與磚牆上部槽鋼調整後的寬度也盡量保持一致。

砌築應雙面掛線。如玻璃磚牆較長,則應在中間設幾個支點,找好線的標高,使全長高度一致。每層玻璃磚砌築時均需掛平線,並穿線看平,使水平灰縫平直通順,均勻一致。

4,砌磚採取通長分層砌築。首層撂底磚要按下面彈好的線砌築。在砌築磚牆兩側的第一塊磚時,將玻璃絲氈(或聚苯乙烯)嵌入兩側的邊框內。

玻璃絲氈(或聚苯乙烯)隨著玻璃磚牆的增高而嵌置到頂部,接頭採用對接。在一層玻璃磚砌築完畢後,用透明塑料膠帶將玻璃磚牆立縫處貼牢,然後往立縫內灌入砂漿並搗實。

5,玻璃磚牆層與層之間應放置φ6mm雙排鋼筋網,對接位置可設在玻璃磚的**。最上一層玻璃磚砌築在牆中部收頭。頂部槽鋼內亦放置玻璃絲氈(或聚苯乙烯)。

6,砌築時水平灰縫和豎向寬度一般控制為8~10mm。劃縫隨灌完立縫砂漿隨劃,劃縫深度為8~10mm,要求深淺一致,清掃乾淨,劃縫過2~3h後,即可勾縫。勾縫砂漿內摻入水泥重2%的石膏粉,以加速凝結。

7,了保證玻璃磚隔牆的平整性和砌築方便,每層玻璃磚在砌築之前,宜在玻璃磚上放置墊木塊。其長度有兩種:玻璃磚厚度為50mm時,木墊塊長35mm左右;玻璃磚厚度為80mm時,木墊塊長60mm左右。

每塊玻璃磚上放2塊,卡在玻璃磚的凹槽內。

4樓:公尺果的媽媽

1)豎向、橫向、沿地、沿項等龍骨(立筋、橫撐)骨架安裝必須位置正確、連線牢固、無鬆動。

2)罩面板安裝必須牢固,無脫層、翹曲、折裂、缺楞、掉角等缺陷3)隔斷牆工程施工質量要求和檢驗方法見表3-84)罩面板及鋼木骨架安裝允許偏差及檢驗方法見表3-9

5樓:一目了然老師

玻璃磚在做隔斷時,需採用導軌、鋼板、鋼筋、固定釘和白水泥等輔助材料來實施完成。具體材料與用法如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準備

1)根據需砌築玻璃磚隔牆的面積和形狀計算玻璃磚的數量和排列次序。兩玻璃磚對砌磚縫的間距為5—10mm。

2)根據玻璃磚的排列做出基礎底角,底角通常厚度為40mm或70mm,即略小於玻璃磚的厚度。

3)將與玻璃磚相接的建築牆面的側邊整修平整垂直。

4)如玻璃磚是砌築在木質或金屬框架中,則應先將框架固定好。

5)作好防水層及保護層,用素混凝土或墊木找平並控制好標高。

6)在玻璃磚牆四周彈好牆身線,在牆下面彈撂底磚線,按標高立好皮數杆,皮數杆的間距以15—20m為宜。

組砌方法

玻璃磚砌體採用十字縫立磚砌法。

排磚根據彈好的位置線,首先要認真核對玻璃磚牆長度尺是否符合排磚模數。如不符合,可調整隔牆兩側的槽鋼或木框的厚度及磚縫的厚度,但隔牆兩側調整的寬度要保持一致,並與隔牆上部槽鋼調整後的寬度也要盡量保持一致。玻璃磚應挑選稜角整齊、規格相同、磚的對角線基本一致、表面無裂痕和磕碰的磚。

掛線砌築第一層應雙面掛線。如玻璃磚隔牆較長,則應在中間多設幾個支線點,每層玻璃磚砌築時均需掛平。

砌築要點

1)玻璃磚採用白水泥:細砂1:1水泥漿,或白水泥:107膠=100:7水泥漿(重量比)砌築。白水泥要有一定的稠度,以不流淌為好。

2)按上、下層對縫的方式,自下而上砌築。

3)為了保證玻璃磚牆的平整性和砌築方便,每層玻璃磚在砌築之前,宜在玻璃磚上放置墊木塊。其長度有兩種:玻璃磚厚度為50mm時,木墊塊長35mm左右,玻璃磚厚度為80mm時,木墊塊長60mm左右。

4)砌築時,將上層玻璃磚下壓在下層玻璃磚上,同時使玻璃磚的中間槽卡在木墊塊上,兩層玻璃磚的間距為5—8mm。縫中承力鋼筋間隔小於650mm,仲入豎縫和橫縫,並與玻璃磚上下、兩側的框體和結構體牢固連線。

5)每砌完一層後要用濕布將磚面上沾著的水泥漿擦去。

6)玻璃磚砌築完後,立即進行表面勾縫。先勾水平縫,再勾豎縫,縫的深度要一致。

不知道能不能看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打木格仔不好 直接用粘合劑拼貼就可以了 鋪磚工就可以做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材質

市場上淨水器目前存在不鏽鋼、玻璃鋼、鑄鐵、鋁製、食品級樹脂或pvc等材料。前三種屬於抗壓性比較好的材質,可以用做前置過濾器(機)。後兩種屬於抗壓性比較差的材質,只能用在前置過濾器(機)的後端,用做直飲機使用。

這幾種材質中,抗壓性和耐腐蝕性以不鏽鋼為好,**也相對較高,食品極樹脂或pvc抗壓性較差,**也比較低。

2、定功能

選擇水處理器要先明確自己的目的,首先從大的概念上說是要淨化水還是要軟化水。淨化水是去除水中泥沙、雜質、細菌、重金屬、餘氯、有機物以及一些礦物質。軟化水是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直接的說就是水垢。

3、選濾料

目前淨水材料常用的主要有pp棉,活性碳,kdf,超濾膜,ro膜(反滲透膜、逆滲透膜),石英砂,麥飯石,紅外線礦化球等。不同的淨水材料會產生不同的淨化效果,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淨化效果選擇一款適合的淨水器。

玻璃磚用什麼砌築

9樓:北京玻璃隔斷

玻璃磚砌體採用十字縫立磚砌法。

排磚 根據彈好的位置線,首先要認真核對玻璃磚牆長度尺是否符合排磚模數。如不符合,可調整隔牆兩側的槽鋼或木框的厚度及磚縫的厚度,但隔牆兩側調整的寬度要保持一致,並與隔牆上部槽鋼調整後的寬度也要盡量保持一致。玻璃磚應挑選稜角整齊、規格相同、磚的對角線基本一致、表面無裂痕和磕碰的磚。

掛線 砌築第一層應雙面掛線。如玻璃磚隔牆較長,則應在中間多設幾個支線點,每層玻璃磚砌築時均需掛平。

砌築要點

1) 玻璃磚採用白水泥:細砂1:1水泥漿,或白水泥:107膠=100:7水泥漿(重量比)砌築。白水泥要有一定的稠度,以不流淌為好。

2) 按上、下層對縫的方式,自下而上砌築。

3) 為了保證玻璃磚牆的平整性和砌築方便,每層玻璃磚在砌築之前,宜在玻璃磚上放置墊木塊。其長度有兩種:玻璃磚厚度為50mm時,木墊塊長35mm左右,玻璃磚厚度為80mm時,木墊塊長60mm左右。

4) 砌築時,將上層玻璃磚下壓在下層玻璃磚上,同時使玻璃磚的中間槽卡在木墊塊上,兩層玻璃磚的間距為5—8mm。縫中承力鋼筋間隔小於650mm,仲入豎縫和橫縫,並與玻璃磚上下、兩側的框體和結構體牢固連線。

5) 每砌完一層後要用濕布將磚面上沾著的水泥漿擦去。

6) 玻璃磚砌築完後,立即進行表面勾縫。先勾水平縫,再勾豎縫,縫的深度要一致。

10樓:末末**解題

回答親您好,施工準備→彈線→鋼框下料、防腐→鋼框安裝→焊接拉接鋼筋→玻璃磚砌築→勾縫、塗飾→清理

1.在砌築位置彈出中線,根據外簷面磚及洞口情況按玻璃磚皮數要求彈出橫豎框線,找出埋件位置。

2.安裝埋件,將鋼框焊接於埋件上,要求焊接牢固,嚴格控制水平及垂直。焊接部位做好防腐處理。放好玻璃磚縫線,在下部鋼框上每道縫中焊圓6鋼筋一根。

3.按水泥:細沙=2:1的比例調水泥砂漿,要有一定的稠度,以不流淌為好。

4.按上下層對縫的方式砌築,自下而上,逐層疊加。並放置定位支架。5.每層砌築完成後焊接一根圓6水平縫鋼筋。

每砌築幾皮玻璃磚後應用靠尺進行垂直度調整。7.玻璃砌完後,去除定位支架上多餘的板塊。用膩刀對玻璃磚進行勾縫,並去除多餘的砂漿。

8.勾縫時,及時用潮濕的抹布擦去玻璃磚上的砂漿。

更多3條

玻璃磚是怎麼砌法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磚安裝施工方法:

1、砂漿配製,按照白水泥:細砂:建築膠水:水=10:10:0.3:3的比例拌勻。

2、安裝定位支架:「+」型或「t」型或「l」型。

3、用砂漿砌玻璃磚,自下而上,逐層疊加。

4、砌完後,去除定位支架上多餘的板塊。

5、用膩刀勾縫,並去除多餘的砂漿。

6、最後一步,及時用潮濕的抹布擦去玻璃磚上的砂漿。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尺寸合適下面可以直接砌在地磚上的!另外也不用像網上那麼複雜!如果用玻璃膠粘的話,就怕到時候砌完以後磚表面會留下一些玻璃膠,後期可能不好清理!

用白水泥+膠水也可以做的!收邊的話,有專門賣的收邊磚,就是價錢要經一般普通的磚貴一些,但是做出來效果會比你用其它的東西做出來好一些!

玻璃磚的尺寸有哪些,玻璃磚的尺寸規格?

材料的透光性 隔音性都不錯。但是貼上的時候接縫很寬,要注意一下 答案補充 平板玻璃按其用途可分為窗玻璃和裝飾玻璃。根據國家標準 普通平板玻璃 gb4871 1995 和 浮法玻璃 gb11614 89 的規定,玻璃按其厚度可分為以下幾種規格 引拉法生產的普通平板玻璃 2mm 3mm 4mm 5mm四...

家裡二樓裝修牆角線用玻璃磚用什麼辦法貼的好

探廠零零發 一 如果是透明玻璃磚的話,可以用酸性玻璃膠,不是的話,用中性玻璃膠,買膠也很關鍵,不要買太便宜的,十幾塊的吧,道康寧就不錯。1 玻璃表面乾淨 無粉塵 2 在10 左右操作 3 玻璃膠塗均勻 4 壓力適合 二 如果是不透明的話,水泥貼即可。1 玻璃磚採用白水泥 細砂1 1水泥漿,或白水泥 ...

裝修玻璃磚還有隔音的效果嗎?在室內要如何應用?

有的。空心的就行。空心玻璃磚的出現給解決噪音難題帶來了希望。空心玻璃磚因其中有一密封負壓氣體,具有較高的隔音性。若用空心玻璃磚砌築外牆來替代或減少窗子的面積,不但採光效果更好,而且還能有較好的隔音效果。若用空心玻璃磚做室內隔斷,不但可以進行二次採光,還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可以,空心的就行。空心玻璃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