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是梅蘭芳的兒子麼,梅蘭芳的有幾個兒子?分別都在哪裡?幹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9-20 12:13:04

1樓:晚夏落飛霜

是的。梅葆玖(2023年3月29日—2023年4月25日)京劇表演藝術家,祖籍江蘇泰州 ,出生在上海思南路的梅宅。

梅葆玖是國家一級演員,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的第九個孩子,梅派藝術傳人,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團長。代表作《霸王別姬》、《貴妃醉酒》、《穆桂英掛帥》、《太真外傳》、《洛神》、《西施》等。2023年,獲第15屆華鼎獎終身成就大獎。

梅葆玖與首位入門**

2023年春天,臺灣出生、學戲多年的魏海敏在香港看了一場演出,人生從此不同。

那是改革開放後京滬兩地京劇院團第一次聯合赴港演出,梅葆玖和童芷苓帶領北京京劇院和上海京劇院的名角們在香港新光戲院連演了半個月。

當時魏海敏雖已是臺灣小有名氣的“全能旦角”,但還是被梅葆玖先生的表演深深震撼。“我一部不落地追了每一場戲,看呆看傻了!”

她感慨地說,“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表演,太美了,這才是京劇啊!”那以後,她認定志業,許願要拜梅葆玖為師。

2023年,經香港友人引薦,魏海敏與梅葆玖相識、拜師,2023年正式到北京前門飯店舉行盛大而傳統的拜師典禮。

自此,師徒兩人聯手為兩岸京劇藝術的交流與共同進步努力,2023年,梅葆玖在魏海敏的牽線之下,成為兩岸開放之後首位赴臺演出交流的京劇大師。

這之後,梅葆玖又4次赴臺,魏海敏也頻來大陸,在推動兩岸京劇藝術交流的舞臺上,師徒兩人地位非凡。

2樓:林顧姝

是的梅葆玖(2023年3月29日-),祖籍江蘇泰州,在上海出生。京劇演員,工旦行,父親梅蘭芳和母親福芝芳都是京劇表演藝術家。現在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在北京京劇院工作,是梅蘭芳京劇團的負責人。

他是梅蘭芳的小兒子,是僅有的一個學戲的兒子,大哥梅葆琛是工程師,二哥梅紹武是圖書館員和翻譯工作者,姊姊梅葆玥唱京劇老生。

梅蘭芳的有幾個兒子?分別都在**?幹什麼工作?

3樓:問題博士

梅蘭芳在他56年的舞臺實踐中,成功塑造了眾多優美的藝術形象,首創了京劇旦行表演藝術的重要流派——“梅派”。談起梅蘭芳的後代,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他的兒子梅葆玖和女兒梅葆王月。梅葆玖是梅派藝術的傳人,如今仍然活躍於京劇舞臺;梅葆王月從事的是老生行當,已經在幾年前去世,她的德藝至今為人們所稱道。

梅蘭芳曾經生育有9個子女,有5個在幼年相繼夭折,留下來的是三男一女。

梅蘭芳的長子梅葆琛在2023年出生於北京,他生性穩重,樂於思考。於是梅蘭芳便為他在理工科方面發展提供條件,後來,梅葆琛果然考上上海一所名牌大學理工學院的建築系,日後成為有名的建築師,任北京建築設計院高階工程師。梅蘭芳的次子梅紹武2023年出生於北京,原名梅葆珍,伶俐活絡,形象思維發達。

於是,梅蘭芳便於抗戰時送他去美國上文學系,他2023年畢業於燕京大學外文系,今天,梅紹武已是一位著名翻譯家了,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梅蘭芳惟一的女兒梅葆王月則沉穩閒靜、溫婉端莊。於是,梅蘭芳便鼓勵她大學畢業當了一名大學老師。

梅蘭芳的小兒子梅葆玖自幼心靈手巧,極具藝術家的潛質,加上嗓音和形象俱佳,是繼承“梅派”藝術的最佳傳人。但是,即使如此,梅蘭芳也並不急於讓他少年習藝,而是直到梅葆玖大學畢業,才讓他正式隨劇團學藝。梅葆玖領銜主演的大型新編京劇《中國貴妃》,完成了父輩改編《太真外傳》的夙願。

在梅蘭芳的子女中,惟有梅葆王月、梅葆玖姐弟倆從事京劇藝術,而且手足之情甚篤。目前已經年近古稀的梅葆玖在回憶起自己的家庭時曾經談起:“雖然父親梅蘭芳、母親福芝芳也是演員出身,但他們並不同意子女學戲、演戲,而七姐又是惟一的女兒,就更不能從藝了。

但七姐從小就酷愛京劇,做著明星夢。後來被督促考進大學學習教育。2023年,父親為了使自己的梅派後繼有人,就讓我拜王幼卿為師學戲,這可急壞了七姐。

幸好女老生李桂芬是我們的近鄰,發現我七姐性格豪爽、大嗓子高圓洪亮,便主動教她學老生。

2023年,16歲的七姐就和12歲的我在上海初登舞臺演出《四郎探母》。不久,她又拜著名譚派教師陳秀華為師。2023年大學畢業被分配到中國戲曲學校任國文教師,楊秋玲、劉長瑜、李欣等都是她的學生。

”梅葆玖說:“七姐在教學之餘,總是念念不忘學戲,並拜老生名家王少樓、貫大元為師,刻苦鑽研。在一次新年聯歡會上,她上臺唱了一折《文昭關》,一驚四座。

時任中國京劇院黨委書記、副院長的馬少波先生就表示希望她到中國京劇院做專業演員,這時也終於得到我父親的首肯,七姐便於2023年正式下海了!”但是梅葆王月當年已24歲,下海必定絕非易事。梅葆玖說:

“她下海後很刻苦努力。她看義父馬連良的做派和唸白很美,就成天泡在馬家學習《清官冊》、《白蟒臺》等戲。她聽楊(寶森)派的唱法與眾不同,就拜楊寶森的堂兄、著名琴師楊寶忠為師,繼續深造《文昭關》和《洪羊洞》等戲。

她在2023年調入梅劇團後,正好父親要排演新戲《穆桂英掛帥》,他老人家演穆桂英,七姐演楊金花,我演楊文廣,我們一家三口同唱一臺戲,這也成為一段梨園佳話。”

著名京劇大師梅蘭芳從小就失去父母,童年十分悽苦。後來,他跟隨老師學京劇,更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很小就沒有像許多孩子那樣享受父母的呵護和關愛。因此,大夥都說他是苦水裡泡大的!

後來,梅蘭芳經過多年的刻苦努力,終於成為享有國際聲望的藝術大師。他有了家庭,也有了孩子。但是,儘管生活好了,可是,梅蘭芳明白這樣的一個道理:

疼愛孩子並非體現在生活上的滿足和給予,更應在心理和人格上進行塑造,只有這樣,孩子才會健康成長。因此,儘管梅蘭芳在社會上大名鼎鼎,但是,在家中卻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好父親。

當時,戲劇界流行子承父業,也就是孩子也要從小就像父親一樣學習演戲,長大去當京劇演員。但是,梅蘭芳卻不這樣做,他極力主張父母不能為孩子選定將來的工作,而應充分尊重他們的天性和性格。而且,梅蘭芳特別反對當時好多戲劇演員不重視孩子上學讀書的陋習,主張首先應讓孩子學文化!

正是因為梅蘭芳有這樣的先見之明,因此,在他家中父母對孩子的“溺愛”就是全力地支援孩子到最好和他們最喜歡的學校去學習。並且,梅蘭芳還特別注重觀察和了解每一個孩子獨特的愛好和興趣,並在此基礎上,結合孩子的性格,幫助他們確立今後的生活和工作的方向。

他的長子梅葆琛生性穩重,樂於思考,於是,梅蘭芳便為他在理工科方面發展提供條件,後來,梅葆琛果然考上名牌大學的建築系,日後終於成為有名的建築師。

二兒子梅紹武伶俐活絡,形象思維發達,於是,梅蘭芳便於抗戰時送他去美國上文學系。今天,梅紹武早已是一位著名翻譯家了。

梅蘭芳唯一的女兒梅葆月則沉穩嫻靜,溫婉端莊,於是,梅蘭芳便鼓勵她大學畢業當了一名大學老師。後來,在梅蘭芳的支援下她成為有名的京劇演員。

梅蘭芳最鍾愛的小兒子梅葆玖自幼心靈手巧,極具藝術家的潛質,加上嗓音和形象俱佳,真是繼承梅蘭芳創立的“梅派”藝術的最佳傳人。但是,即使如此,梅蘭芳也並不急於讓他少年習藝,而是直到梅葆玖大學畢業,才讓他正式隨劇團學藝。正因為此,今天,梅葆玖終於成為極有修養和獨特魅力的表演藝術家。

梅蘭芳先生善於育子成才,經常有人向他請教培養子女的經驗。每當此時,梅蘭芳先生總是莞爾一笑,淡淡地說:“尊重孩子就像尊重觀眾一樣!”。

4樓:

前妻王明華生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取名叫大永和五十。早夭。

福芝芳和梅蘭芳共生了九個孩子,五男四女。可惜只有四個長大**,即葆琛、葆珍(紹武)、葆月、葆玖,

子梅葆琛畢業於上海震旦大學理工學院,現任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高階工程師,業餘愛好胡琴,先從王少卿學習,後向徐蘭沅先生請教,曾在業餘演出中伴奏梅派劇目,現經常為其孫梅瑋吊嗓。梅葆琛寫有《懷念父親梅蘭芳》等書籍。

子梅葆珍(紹武)畢業於北京燕京大學,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譯作和作品很多,並寫有《我的父親梅蘭芳》和《京劇與梅蘭芳》等書籍。

女梅葆玥畢業於上海震旦大學女子文理學院。幼年即從李桂芬學京劇老生,後從馬連良、陳秀華、王少樓、楊寶忠、貫大元等學藝,多演"餘派"劇目,為北京京劇院演員,經常與弟葆玖合演,2023年因病去逝。

子梅葆玖是唯一繼承梅派青衣的哲嗣,10歲(2023年)第一次登臺。開蒙老師是王幼卿,又從陶玉芝、朱傳茗、朱琴心等前輩學藝。他16歲起,正式參加梅劇團到各地巡迴演出,由於梅蘭芳多年的言傳身教,並得到同臺名演員的指導,演技不斷提高,近年經常到國外及港臺等地演出,大受歡迎。

梅蘭芳之子梅葆玖簡介 梅葆玖的夫人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梅葆玖(2023年3月29日—2023年4月25日),祖籍江蘇泰州,出生於上海思南路,京劇演員 ,國家一級演員。

梅葆玖是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的第九個孩子,梅派藝術傳人,原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團長。

代表作有《霸王別姬》、《貴妃醉酒》、《穆桂英掛帥》、《太真外傳》、《洛神》、《西施》等。

2023年4月25日上午11時許,京劇大師梅葆玖病逝,享年82歲。[1]

中文名梅葆玖

國 籍

中國民 族

漢族出生地

上海出生日期

2023年3月29日

逝世日期

2023年4月25日

職 業

京劇演員

信 仰

共產主義

代表作品

《玉堂春》《四郎探母》

父 親

梅蘭芳學 位

博士祖 籍

江蘇泰州[2]

有關梅蘭芳的,有關梅蘭芳的資料

回答你好 梅蘭芳1894年生於北京,他出生於京劇世家,10歲登台在北京廣和樓演出 天仙配 工花旦,1908年搭喜連成班,1911年北京各界舉行京劇演員評選活動,張貼菊榜,梅蘭芳名列第三名探花。1913年他首次到上海演出,在四馬路大新路口丹桂第一台演出了 彩樓配 玉堂春 穆柯寨 等戲,初來上海就風靡了...

讚美梅蘭芳的詩詞,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德藝雙馨。讀音 d y shu ng x n 解釋 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 技藝 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藝術表演bai 登峰造極du 曠古...

梅蘭芳故事,關於梅蘭芳的小故事

刻苦學藝梅蘭芳出生在乙個京劇世家。他的祖父梅巧玲是早期京劇的名演員,是 演旦角的。父親梅竹芬也是京劇演員,在梅蘭芳四歲那年就去世了。伯父梅 雨田是有名的琴師和笛師,為京劇 崑曲伴奏,會戲很多。梅蘭芳在長輩的 薰陶下,從小就喜歡看戲 聽戲。八歲的時候,他開始學戲了,學的也是旦角。男孩子學旦角,扮演女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