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愛國的故事,梅蘭芳的愛國故事2o字?

時間 2023-03-11 00:35:05

1樓:等你的季節

親~親,晚上好!我是娛樂達人小問,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為您解答,麻煩親親稍等一下哦~

親親您好,梅蘭芳的愛國故事如下:931年,日本侵略者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侵占了東北,然後又向華北進犯,威脅北平和天津。梅蘭芳痛恨敵人,為了不當亡國奴,他舉家遷到了上海。

在上海,他編演了《抗金兵》和《生死恨》兩齣戲。《抗金兵》講的是南宋女英雄梁紅玉抵抗金軍的故事,《生死恨》是講在敵人的統治下,人民的痛苦生活和反抗精神。這兩齣表現愛國思想的新戲一上演,就受到觀眾喜愛。

有一次,梅蘭芳連演三場《生死恨》,觀眾踴躍買票,把票房門窗的玻璃都擠碎了。

2023年8月13日,日軍在發動七七事變後,又進攻上海,不久就占領了這座大城市。日本人知道梅蘭芳是聞名世界的大藝術家,託人要求他在電台播音,為他們的侵略服務。梅蘭芳巧妙地說:

「我馬上要到香港和內地巡迴演出了,不能做這件事。」不久,他到了香港,演出結束後,就留在了香港。為了擺脫敵人的糾纏,他決定不再露面,不再登台演出,就在家裡練唱崑曲。

2023年底,日軍攻占了香港。他們知道梅蘭芳正在香港,就到處找他。梅蘭芳心想:

「躲是沒地方躲了,可我絕不為日本人唱戲!」

親親,以上就是梅蘭芳的愛國故事描述哦,梅蘭芳先生在以前和現在都被稱為是一位有愛國氣節的藝術家。

親親,以上就是梅蘭芳的愛國故事描述哦,梅蘭芳先生在以前和現在都被稱為是一位有愛國氣節的藝術家。

2樓:風a行者

梅蘭芳有一筆演出的收入,在赴港時,曾帶往香港存入銀行。可是返回上海不久,日寇統治下的香港將這筆高額存款全部凍結,無法取出。一直靠利息過日子的梅蘭芳,家庭生活頓時舉步維艱,全家如何生存成了梅蘭芳日夜思考的難題。

他問夫人怎麼辦?夫人說:「最近報紙登出了何香凝女士賣畫謀生的訊息,我們不妨也來學她。

發揮你的繪畫才能,賣畫度日如何?」

其實梅蘭芳早有這種念頭,只是沒有說出,怕夫人不同意。現在夫人主動說出來了,他自然點頭稱好。兩人著手構思,夫人磨墨,丈夫繪畫。

不到八天,畫了20多幅魚、蝦、梅、松。當市民看到醒目的「本店**梅蘭芳先生近日畫作,歡迎光臨」的廣告時,爭相購買。不到兩天,20多幅畫就全部賣完了。

這件事傳出後,上海文藝界、新聞界、企業界反響十分強烈,許多知名人士提出要為梅蘭芳辦畫展,梅蘭芳得知後特別興奮,為不負眾望,他苦戰了半個月,畫了幾十幅作品,面交主辦者安排。主辦人員選定重陽節在上海展覽館展出,請梅蘭芳夫婦屆時光臨剪綵儀式。

然而此訊息不脛而走,日偽漢奸獲知後互相勾結,肆意搗亂,他們派來一群便衣警察,提前進入展覽大廳大做手腳,前來參觀的許多群眾見狀紛紛離開。梅蘭芳看見門口冷冷清清,覺得奇怪。當他走進展廳後,發現每幅畫上都用大頭針別著紙條,分別寫有「汪主席訂購」、「周副主席訂購」、「岡村寧次長官訂購」……還有一些寫著「送東京展覽」。

梅蘭芳夫婦目睹此景,氣得兩眼冒火,立即拿起桌上的裁紙刀,刺向一幅幅圖畫。「譁!譁!

譁!」幾分鐘內國畫化為碎紙。

梅蘭芳義憤填膺的毀畫舉動,很快傳遍整個上海,也很快傳向大江南北。上海當局的報紙搶先發布頭號新聞,言稱:「褚部長目瞪口呆,一場畫展一場虛驚!

」宋慶齡、郭沫若、何香凝、歐陽予倩發表聲援講話,稱讚梅蘭芳民族氣節凜然,為世人所敬仰。廣大群眾也紛紛寄來書信,支援梅蘭芳的愛國行動。梅蘭芳看到全國人民對他如此讚賞和支援,感動得熱淚盈眶,興奮地對夫人說:

「我梅蘭芳再也不是乙隻孤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薩克好的劃人地垢 餓伯 晃 是是是是是日日日晶。

梅蘭芳的愛國故事2o字?

4樓:課文與閱讀

為了反抗日本侵略者,梅蘭芳拒不登台,蓄鬚明志。

5樓:九月榕樹

正值表演力旺盛之際的梅蘭芳蓄鬚謝絕舞台演出,直到抗戰勝利才重回舞台,是一位有愛國氣節的藝術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梅蘭芳在抗戰期間斷然蓄鬚明志,不為民族敵人演出,表現了一代藝豪不屈不撓的剛強骨氣。這一事件成為神州大地感人的佳話,在中華兒女中廣為傳頌,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奮勇抗戰的決心。

梅蘭芳故事,關於梅蘭芳的小故事

刻苦學藝梅蘭芳出生在乙個京劇世家。他的祖父梅巧玲是早期京劇的名演員,是 演旦角的。父親梅竹芬也是京劇演員,在梅蘭芳四歲那年就去世了。伯父梅 雨田是有名的琴師和笛師,為京劇 崑曲伴奏,會戲很多。梅蘭芳在長輩的 薰陶下,從小就喜歡看戲 聽戲。八歲的時候,他開始學戲了,學的也是旦角。男孩子學旦角,扮演女角...

有關梅蘭芳的,有關梅蘭芳的資料

回答你好 梅蘭芳1894年生於北京,他出生於京劇世家,10歲登台在北京廣和樓演出 天仙配 工花旦,1908年搭喜連成班,1911年北京各界舉行京劇演員評選活動,張貼菊榜,梅蘭芳名列第三名探花。1913年他首次到上海演出,在四馬路大新路口丹桂第一台演出了 彩樓配 玉堂春 穆柯寨 等戲,初來上海就風靡了...

讚美梅蘭芳的詩詞,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德藝雙馨。讀音 d y shu ng x n 解釋 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 技藝 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藝術表演bai 登峰造極du 曠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