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梅蘭芳的詩詞,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時間 2023-03-18 12:45:05

1樓:放肆而又執著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

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

3樓:可愛的大婕妤

德藝雙馨。

【讀音】:dé yì shuāng xīn

【解釋】: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技藝)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表演bai:登峰造極du 曠古絕倫。

人格魅力:zhi

德藝雙馨、獨樹一幟。

dao小湯仕女美無倫版,畫作梅花也可人。寄與玉郎權時顧影,一叢絳雪媚初春。

這首七絕寫於2023年秋,題為《以湯樂民畫紅梅寄畹》,題中的「畹」是梅蘭芳的字「畹華」的簡稱。張謇從這幅湯樂民所作的畫以詩喻梅蘭芳為高潔可人的紅梅;梅的書齋名「綴玉軒」,所以詩中又稱其為「玉郎」.

讚美梅蘭芳的成語

5樓:民生為本

德藝雙馨、

獨樹一幟、風靡江南、

享譽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可能是:譽滿天下。

讚美梅蘭芳成語

7樓:文學美眉

德藝雙馨。

【拼音】:dé yì shuāng xīn【釋義】: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技藝)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

【例句】:梅蘭芳先生不愧是乙個德藝雙馨的藝術家。

8樓:匿名使用者

色藝之佳、名滿都下、二難兼併。

9樓:丘比團團

德藝雙馨,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

形容梅蘭芳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威武不屈,不屈不饒,自力更生,實事求是。

描寫梅蘭芳的成語

11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空前絕抄後。

[成語解釋]從前沒bai有過,今後也不會du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zhi一無二。

2、曠古絕倫。

[成語解釋]曠古:古來所無;絕倫:超過同輩。空前未有,超出一般。

譯文:小心地謙恭謹慎,空前未有,超出一般。

3、登峰造極。

[成語解釋]登:上;峰:山頂;造:到達;極:最高點。比喻學問、技能等達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

4、泰山北斗。

[成語解釋]泰山:東嶽,在山東省泰安市;北斗:北斗星。比喻道德高、名望重或有卓越成就為眾人所敬仰的人。

[典故出處]清·惲敬《答姚秋農書》:五兄夢中題孔子廟欞星門柱聯有「泰山北斗,景星慶雲」之語,敬意如此者,士之望、人之瑞,一代不過數人。

5、神領意造。

[成語解釋]指用心神領會和創造藝術形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前絕後。

登峰造極。曠古絕倫。

神領意造。泰山北斗。

風姿綽約。盡態極妍。

嫋嫋娉娉。儀態萬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德藝雙馨,非常好,寧死不屈。

14樓:【暮雪

德藝雙馨。

【拼音】:dé yì shuāng xīn【釋義】: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技藝)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

【例句】:梅蘭芳先生不愧是乙個德藝雙馨的藝術家。

有關梅蘭芳的,有關梅蘭芳的資料

回答你好 梅蘭芳1894年生於北京,他出生於京劇世家,10歲登台在北京廣和樓演出 天仙配 工花旦,1908年搭喜連成班,1911年北京各界舉行京劇演員評選活動,張貼菊榜,梅蘭芳名列第三名探花。1913年他首次到上海演出,在四馬路大新路口丹桂第一台演出了 彩樓配 玉堂春 穆柯寨 等戲,初來上海就風靡了...

梅蘭芳故事,關於梅蘭芳的小故事

刻苦學藝梅蘭芳出生在乙個京劇世家。他的祖父梅巧玲是早期京劇的名演員,是 演旦角的。父親梅竹芬也是京劇演員,在梅蘭芳四歲那年就去世了。伯父梅 雨田是有名的琴師和笛師,為京劇 崑曲伴奏,會戲很多。梅蘭芳在長輩的 薰陶下,從小就喜歡看戲 聽戲。八歲的時候,他開始學戲了,學的也是旦角。男孩子學旦角,扮演女角...

梅蘭芳藝術成就有哪些,梅蘭芳具備哪些藝術特點

牙牙的弟弟 1 創立梅派 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梅巧玲之孫梅蘭芳繼承並發展了梅派藝術,梅蘭芳通過不斷的努力,終於集京劇旦角藝術之大成,融青衣 花旦 刀馬旦行當為一爐,創造出獨特的表演形式和唱腔,世稱 梅派 影響很大。2 戲劇融合 中國戲劇在服裝 道具 化裝 表演上綜合起來可以說是活動的水墨畫,梅蘭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