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是個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7-13 09:28:01

1樓:戶康德

從梅蘭芳小時候就可以看出來。在梅蘭芳剛接觸戲曲的時候,因為多重原因而受到了老師的質疑,但是梅蘭芳並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努力,終於用自己的行動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我們從他的性格中,可以看出梅蘭芳是個執著的人,當然在表演上,梅蘭芳也是個精益求精的人。

每次上臺前都要抽出時間來琢磨表演,不管登了多少次臺,表演了多少次,他依舊要求自己做到最完美。

另外,梅蘭芳的朋友和後輩們也都說,梅蘭芳還是個謙虛謹慎、不恥下問的人。他不會因為自己取得了大成就就擺架子,對待後輩,他會傾盡自己所學的教他們,自己有不懂的也不會為了面子不懂裝懂,而是肯虛心的求教,這種精神是非常難得的,所以也說,梅蘭芳這樣出色的人,不成功是不可能的。

除了表演和舞臺,現實中梅蘭芳還是個非常愛國的人,不管是蓄鬚明志,還是憤然毀畫,都表明了梅蘭芳的愛國情懷,不管是當時的名人名士,還是後代的世人,都非常敬佩像梅蘭芳一樣高風亮節的人。

2樓:莫如盡

你好,梅蘭芳是京劇表演藝術家,他是京劇四大名旦之一,代表的作品有貴妃醉酒。

3樓:書中某頁

梅蘭芳先生是世人景仰的京劇藝術大師,他創造的獨樹一幟“梅派”藝術,在國內外享有盛譽。他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給我們留下了彌足珍貴的藝術遺產,他為中國戲劇藝術做出的傑出貢獻,將永載戲劇史冊。

4樓:最好的人生意義是為了真正幸福樂智敬上

你好,梅蘭芳是一個有才的普通男人……至少在對待孟小東方面,他還是表現得像一個庸俗的普通男人。

5樓:羈旅驛路

梅蘭芳是個怎樣的人?一個傑出的,有民族節氣的京劇大師

6樓:紅葉齋教主

梅蘭芳是我國著名京劇大師,曾多次出訪日本,美國,蘇聯等國家,把京劇帶到世界舞臺。時人對他的表演風格稱為“梅派”,他的《霸王別姬》,《貴妃醉酒》,等作品流傳甚廣。

7樓:卷清霽

梅蘭芳在中國京劇史上起著承前啟後的作用,他不但在藝術中自成一家,而品行也更為人稱譽。 梅蘭芳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作出貢獻,是中國向海外傳播京劇的先驅。

8樓:大樹百寶箱

梅蘭芳是個傳奇的人,了不起的京劇大師,四大明旦之首。

9樓:草木青蔥

你好,梅蘭芳在抗日戰爭期間,蓄鬚明志,拒絕在日本侵略者的統治下登臺演出的動人故事,讚揚了梅蘭芳滿腔的愛國熱情、崇高的民族氣節和堅貞不屈的高尚品質。謝謝。

10樓:慶泓

梅蘭芳不得不說是一代演藝大師,但因為演的花旦多了,反而漸漸的少了男兒的傲骨和雄風.人無完人,這方面是強者另一方面也許就是一個弱者了.

11樓:真誠無怨無悔

梅蘭芳是一個德藝雙馨的老藝術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梅蘭芳是個蓄鬚明志的人

13樓:在美陂古村航海的黑翅鳶

為人謙虛,待人隨和,戲劇大師

14樓:真愛永恆小燕子

梅蘭芳是一個愛國的人

梅蘭芳是怎樣的藝術家,梅蘭芳是乙個怎樣的藝術家

my九月菊 梅蘭芳 1894年10月22日 1961年8月8日 清光緒二十年 1894年 出生於北京,祖籍江蘇泰州。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大師。梅蘭芳8歲學戲,9歲拜吳菱仙為師學青衣,10歲登台。後又求教於秦稚芬和胡二庚學花旦。1915年4月至1916年9月,新排演了 宦海潮 牢獄鴛鴦 思凡 等11出戲。...

有關梅蘭芳的,有關梅蘭芳的資料

回答你好 梅蘭芳1894年生於北京,他出生於京劇世家,10歲登台在北京廣和樓演出 天仙配 工花旦,1908年搭喜連成班,1911年北京各界舉行京劇演員評選活動,張貼菊榜,梅蘭芳名列第三名探花。1913年他首次到上海演出,在四馬路大新路口丹桂第一台演出了 彩樓配 玉堂春 穆柯寨 等戲,初來上海就風靡了...

梅蘭芳故事,關於梅蘭芳的小故事

刻苦學藝梅蘭芳出生在乙個京劇世家。他的祖父梅巧玲是早期京劇的名演員,是 演旦角的。父親梅竹芬也是京劇演員,在梅蘭芳四歲那年就去世了。伯父梅 雨田是有名的琴師和笛師,為京劇 崑曲伴奏,會戲很多。梅蘭芳在長輩的 薰陶下,從小就喜歡看戲 聽戲。八歲的時候,他開始學戲了,學的也是旦角。男孩子學旦角,扮演女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