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為中國人民做出了什麼貢獻,梅蘭芳的貢獻

時間 2023-03-11 02:10:06

1樓:郵民

為中國的京劇發展和推廣做出了巨大貢獻!!!

梅蘭芳的貢獻

2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梅蘭芳一生堅持拍攝戲曲影片,為中國戲曲電影的發展和繁榮積累了寶貴的經驗,他對中國戲曲電影,乃至中國電影做出了貢獻。

梅蘭芳早在20世紀20年代就開始涉足戲曲電影,為我國早期的戲曲影片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和生命。他多次出國演出,並與國際影人密切合作,通過銀幕將中國京劇傳向世界,讓外國電影藝術家看到了中國戲曲藝術傳統與電影藝術在美學方面交融的可能性。

梅蘭芳善於運用歌唱、念白、表情、身段、舞蹈等技藝,把人物的心理狀態刻畫入微,他運用藝術手段自然、和諧、圓活、灑脫、出神、人化,富有節奏感和塑形美。他的表演藝術特點是質樸中見華貴,端莊中含俏麗,淑靜中蘊情致,嫵媚中顯大方。

國外對梅蘭芳的評價:

「梅蘭芳是所見過的最傑出的演員之一,紐約還從來沒有見識過這樣的演出。」紐約《世界報》

「幾乎是一種超乎自然的發現,通過許多世紀,中國人建立了一種身體表情的技巧。」無論理解與誤解,梅蘭芳讓美國人第一次見識了中國的京劇藝術。美國《太陽報》

「梅蘭芳的啞劇表演和服裝展示的演出真是精美優雅,可愛絕倫,美妙得就像中國古老的花瓶或是刺繡的帷幔。這是一次接觸,與一種在數世紀中不可思議地圓熟起來的文化的接觸。」美國《時代》

3樓:小魚愛八卦

梅蘭芳對戲曲貢獻有多大?幾位徒弟足以說明一切,個個家喻戶曉梅蘭芳對戲曲貢獻有多大?幾位徒弟足以說明一切,個個家喻戶曉梅蘭芳對戲曲貢獻有多大?幾位徒弟足以說明一切,個個家喻戶曉。

梅蘭芳作出了哪些傑出貢獻

4樓:sunny桉藍

梅蘭芳先生在促進我國與國際間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他是我國向海外傳播京劇藝術的先驅。他曾於2023年、2023年和2023年三次訪問日本,2023年訪問美國,2023年和2023年兩次訪問蘇聯進行演出,獲得盛譽,並結識了眾多國際著名的藝術家、戲劇家、歌唱家、舞蹈家、作家和畫家,同他們建立了誠摯的友誼。

他的這些活動不僅增進了各國人民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也使我國京劇藝術躋入了世界戲劇之林。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梅蘭芳先後當選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

委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先後任中國戲曲研究。

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國京劇院院長,2023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為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作出了多方面的貢獻。

梅蘭芳先生是中國表演藝術的象徵,是我國人民的驕傲。

梅蘭芳是著名的什麼,也是當時中國的什麼.

他為中國人民做了這麼偉大的貢獻為什麼沒有鄧稼先城市命名和他的塑像,難道是想告訴我們不要記得他

你不知道沒不等於沒有塑像。北京,綿陽,青海甚至美國都有。早在建國前夕的七屆二中全會就有明確規定,禁止以人名命名地名。我們不學前蘇聯無聊的官僚主義的那一套。目前僅有的幾個 左權縣,子長縣,志丹縣,靖宇縣 都是在此規定之前,所以不算例外。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覺得那個人不錯有功勞就要讓他銘記於心,銘刻歷史,...

中國人民大學的學校歷史是什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老對聯 前身為陝北公學,紅色大學,為國家培養了無數開國功臣。老校長吳老 玉章 西南聯大,建國後中國人民大學,成仿吾任校長。成老親筆翻譯共產黨宣言原版德文版成漢語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風之葉 答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 0602z2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0602z3 歷史地理學 06...

中國人民銀行在什麼地方,中國人民銀行總部在哪裡?

中國人民銀行不是商業銀行,是管理銀行,是事業單位,因此沒有具體的營業地點。 中國人民銀行在北京。 那你在那裡嘛,真是的,那麼多 中國人民銀行總部在 翻滾吧雲盤 中國人民銀行來有2個總部,一個源在北京,一個在上bai海du。上海總部將設zhi立在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中dao心區域,先期在浦東新區陸家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