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認識實施改革強軍戰略,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什麼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時間 2021-05-06 00:40:35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客觀需求,要做好軍事鬥爭的準備,必須強軍戰爭是政治的延續,中國和美國直接很可能出現戰爭,而且我們需要維護自身海外利益。為此,建立一支強大的隊很有必要

二是既有體制無法跟上需要

既有的軍區制很大程度上還是立足本土防禦的,和未來的快速反應不相符合而且部隊的編制還是毛子的專業化路線,不利於協調指揮和快速響應所以這次搞戰區主戰,軍種主練;在集團軍層級全部採用合成旅,均勻戰鬥力

請用《孫子兵法》戰略思維分析我國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必要性及其深遠意義。

2樓:在鴛鴦溪拉小提琴的柞樹

這就涉及到《孫子兵法》中的備戰思想,《孫子兵法》九變篇中說到: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大概的意思就是:

不要僥倖指望敵人不來襲我,而要依靠自己隨時應付敵來的充分準備;不要僥倖指望敵人不來攻我,而要依靠自己有著使敵人不敢攻我的強大實力。所以安全不是別人給的,而是需要靠真正的實力來保障的,在這個還遠沒有到「天下大同」的世界,改革強軍的戰略重要性和必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什麼必須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3樓:百小度

意義: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有利於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號令意識,增強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歷史自覺和使命擔當;牢牢把握這次改革的目標任務,有利於煥發改革熱情、激發改革動力、明確改革責任,形成勠力同心推進改革的強大勢場;著力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畫實施,有利於蹄疾步穩、掌握節奏、控制風險,推動改革部署及時落實、改革舉措有效落地。

概述:2023年前在領導管理體制、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進展,在優化規模結構、完善政策制度、推動軍民融合發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構建能夠打贏資訊化戰爭、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

著眼於貫徹新形勢下政治建軍的要求,推進領導掌握部隊和高效指揮部隊有機統一,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格局。著眼於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抓住治權這個關鍵,構建嚴密的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體系。著眼於打造精銳作戰力量,優化規模結構和部隊編成,推動我軍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

著眼於搶占未來軍事競爭戰略制高點,充分發揮創新驅動發展作用,培育戰鬥力新的增長點。著眼於開發管理用好軍事人力資源,推動人才發展體制改革和政策創新,形**才輩出、人盡其才的生動局面。著眼於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推進跨軍地重大改革任務,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

4樓:cao血刺

以前的作戰指揮體系已經適應不了現代戰爭了,所以必須改,,

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什麼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5樓:錄音機和紙

這次改革是一場整體性、革命性變革,推進力度之大、觸及利益之深、影響範圍之廣前所未有。

深刻理解這次改革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有利於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號令意識,增強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歷史自覺和使命擔當;牢牢把握這次改革的目標任務,有利於煥發改革熱情、激發改革動力、明確改革責任,形成勠力同心推進改革的強大勢場;著力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畫實施,有利於蹄疾步穩、掌握節奏、控制風險,推動改革部署及時落實、改革舉措有效落地。

如何把握改革強軍戰略思想的豐富內涵

6樓:君子取義只為情

人民是歷史的主人,這一基本原理決定了執政黨的一切活動只有始終著眼實現和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順應和推動歷史的發展。我們黨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為了人民的利益、代表人民的意志履行執政使命的馬克思主義政黨。

中國解放軍為什麼要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7樓:

中國還打算要回自己的領土呢不強軍怎麼要回?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日美開我,不強軍怎能打得過。

9樓:香泉湖的光頭強

不存在此問,國家戰略之需!!

中國人名解放軍為什麼必須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10樓:被坑的可憐人

必須改了,不改不行,改革強軍這句話你可以理解為沒改之前戰鬥力有問題

推動改革強軍戰略的實施,我們青少年可以做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5-2016軍改新政新一輪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分5個階段1月26日,**政治局審議通過《****戰略綱要》。訊息公布後,在國內外引起廣泛關注。從國防和軍隊建設來看,這意味著****戰略的頂層設計初步完成,也意味著實質性啟動實施新一輪軍事改革的條件日益完備。

如何認識中國改革性質,如何認識現階段我國改革的性質和目的

一 切 的 改 革 都 是 為 了 維 護 穩 固 黨 的 政 權 人 民 根 本 利 益 那 個 說 法 是 為 了 蒙 騙 人 民 不 是 真 的 有 黨 的 政 權 就 沒 有 全 人 民 的 根 本 利 益 只 有 一 小 部 分 高 官 後 代 和 商 人 子 弟 的 利 益 人 民 被 ...

「營改增」具體實施範圍包括哪些?稅率是如何規定

鞡梮 納入 營改增 試點的範圍是 交通運輸業,包括陸路運輸 暫不包括鐵路運輸 水路運輸 航空運輸和管道運輸 部分現代服務業,一是研發和技術服務,包括研發 技術轉讓 技術諮詢 合同能源管理和工程勘察勘探服務 二是資訊科技服務,包括軟體 電路設計及測試 資訊系統和業務流程管理服務 如電子商務平台 三是文...

怎樣選擇並實施市場定位戰略

微數網路 營銷諮詢公司的業務幾乎涵蓋企業營銷管理的各個方面,主要是結合行業特點 市場環境 企業發展階段 經營狀況等多方面因素,為企業客戶提供營銷相關工作指導與幫扶,為企業出謀劃策並推動相關方案的實施。那麼營銷諮詢公司是如何選擇並實施市場定位戰略的呢?通常來說,企業選擇目標市場的營銷戰略應該考慮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