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須胡》讀後感,《梅蘭芳須胡》讀後感 450字

時間 2021-07-13 09:26:00

1樓: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梅蘭芳蓄鬚》。這篇文章講的是梅蘭芳先生在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時期,他為了表示對日本帝國主義的**和堅決不給侵略者演戲而把鬍子留起來的事。日本人派流氓頭子來威脅梅蘭芳先生,他不肯為日本人演戲,他為了安全,他逃到了香港。

但香港的生活費很高,梅蘭芳先生的錢很快就花光了。又回到了上海。為了生活,他又買掉了房子。

有一次,日軍非要逼著梅蘭芳先生演出。他為了不給他們演出,有讓乙個醫生給他打了一種針,發燒到了40多度,這樣他就不能演出了。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的被梅蘭芳大師的行為所感動。

梅蘭芳大師非常鍾愛自己的事業。但是在日本強盜面前,寧可忍飢挨餓並且放棄自己的事業,也不給日本強盜演出,這是一顆多麼愛國的心啊!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應努力學習,學習梅蘭芳大師的愛國之心,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做出自己的貢獻!!

2樓:

@土土工土壞誕張越選世

有關梅蘭芳的,有關梅蘭芳的資料

回答你好 梅蘭芳1894年生於北京,他出生於京劇世家,10歲登台在北京廣和樓演出 天仙配 工花旦,1908年搭喜連成班,1911年北京各界舉行京劇演員評選活動,張貼菊榜,梅蘭芳名列第三名探花。1913年他首次到上海演出,在四馬路大新路口丹桂第一台演出了 彩樓配 玉堂春 穆柯寨 等戲,初來上海就風靡了...

梅蘭芳故事,關於梅蘭芳的小故事

刻苦學藝梅蘭芳出生在乙個京劇世家。他的祖父梅巧玲是早期京劇的名演員,是 演旦角的。父親梅竹芬也是京劇演員,在梅蘭芳四歲那年就去世了。伯父梅 雨田是有名的琴師和笛師,為京劇 崑曲伴奏,會戲很多。梅蘭芳在長輩的 薰陶下,從小就喜歡看戲 聽戲。八歲的時候,他開始學戲了,學的也是旦角。男孩子學旦角,扮演女角...

讚美梅蘭芳的詩詞,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德藝雙馨。讀音 d y shu ng x n 解釋 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 技藝 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藝術表演bai 登峰造極du 曠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