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是怎樣的藝術家,梅蘭芳是乙個怎樣的藝術家

時間 2021-08-14 17:26:34

1樓:my九月菊

梅蘭芳(2023年10月22日-2023年8月8日),清光緒二十年(2023年)出生於北京,祖籍江蘇泰州。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大師。 梅蘭芳8歲學戲,9歲拜吳菱仙為師學青衣,10歲登台。

後又求教於秦稚芬和胡二庚學花旦。2023年4月至2023年9月,新排演了《宦海潮》《牢獄鴛鴦》《思凡》等11出戲。於2023年前先後赴日本、美國、蘇聯演出,並榮獲美國波莫納學院和南加州大學的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2023年任中國京劇院院長、2023年,任中國戲曲研究院院長,2023年,任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8月8日,梅蘭芳因病在北京病逝。享年67歲。 梅蘭芳在50餘年的舞台生活中,發展和提高了京劇旦角的演唱和表演藝術,形成乙個具有獨特風格的藝術流派,世稱「梅派」。

其代表作有《貴妃醉酒》《天女散花》《宇宙鋒》《打漁殺家》等,並先後培養、教授學生100多人

2樓:陋史明

梅蘭芳是大家都所熟知的著名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家,他在藝術上的造詣非常深厚,也對後代影響深遠。梅蘭芳的背後有兩位非常賢明的女人。一位是福芝芳,另一位是王明華。

沒錯,這兩位都是他生命中重要的女人。

3樓:

梅蘭芳世人景仰的京劇藝術大師,在國內外享有盛譽。他取得的輝煌成就,給我們留下了彌足珍貴的藝術遺產,他為中國戲劇藝術做出的傑出貢獻,將永載史冊。

梅蘭芳是個勤勉好學的演員,從青年時代起就認真鑽研古典文學、國畫、民族**、民族舞蹈、民俗學、音韻學和服飾學等多方面的祖國傳統文化,並把這些知識融合到他的藝術中去,從而創造了大量優秀劇目,形成了具有獨特風格的藝術流派--梅派。

梅蘭芳藝術成就有哪些,梅蘭芳具備哪些藝術特點

牙牙的弟弟 1 創立梅派 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梅巧玲之孫梅蘭芳繼承並發展了梅派藝術,梅蘭芳通過不斷的努力,終於集京劇旦角藝術之大成,融青衣 花旦 刀馬旦行當為一爐,創造出獨特的表演形式和唱腔,世稱 梅派 影響很大。2 戲劇融合 中國戲劇在服裝 道具 化裝 表演上綜合起來可以說是活動的水墨畫,梅蘭芳深...

有關梅蘭芳的,有關梅蘭芳的資料

回答你好 梅蘭芳1894年生於北京,他出生於京劇世家,10歲登台在北京廣和樓演出 天仙配 工花旦,1908年搭喜連成班,1911年北京各界舉行京劇演員評選活動,張貼菊榜,梅蘭芳名列第三名探花。1913年他首次到上海演出,在四馬路大新路口丹桂第一台演出了 彩樓配 玉堂春 穆柯寨 等戲,初來上海就風靡了...

讚美梅蘭芳的詩詞,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讚美梅蘭芳的詞語 爭羨東風第一枝,曾經冰霜有誰知。功名自古從寒苦,請看此花燦爛時。德藝雙馨。讀音 d y shu ng x n 解釋 形容乙個人的德行和藝術 技藝 都具有良好的聲譽。一般指從事藝術的人。藝術表演bai 登峰造極du 曠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