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初級職稱考試中,哪一門比較難學

時間 2023-03-11 00:35:05

1樓:劉洋的三味書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我自己的考試情況,以下僅為本人個人意見: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現在普遍機考,所以沒有重點和非重點之分,只要知識面全,應該能順利考過!

我認為初級會計實務比較容易,相經濟法基礎要背的東西卻相當多,經濟法基礎有經濟法和稅法,儘管我認為經濟法基礎比較難背,但最終考試通過時,經濟法卻比初級會計實務分數要高,這說明乙個問題:正因為經濟法難,我在後期複習中加大強度學習經濟法,最終成功通過!

希望樓主在明年五月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中通過,純手打!望您!

2樓:獨霸仙遊

因人而異 其實都不是很難。

3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一年只舉行一次。

初級會計考試一年只舉行一次,需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也就是兩門考試成績都達到60分及以上才算通過。

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這兩個科目其實可以齊頭並進,兩個科目的知識點並不是完全獨立的。

初級會計師的考取,非專業自學還是因人而異,初會考試都是對基礎性知識的綜合運用,對於經濟法基礎的的知識記憶比較多,但是初級會計實務對理解能力要求要高一些,除了教材的基本掌握,還需要能靈活運用,練習和真題是必不可少的。線上線下學習可以齊頭並進。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的報名資訊可以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查詢,相關的考試政策更新及教材答疑都可以在其查詢到。

4樓:

差不多吧,經濟法基礎比較重法規,以背為主;初級會計實務以理解和計算為主。

對於不同的人難度也不同,不過總得來說難度相差不大,因為題型和題量都差不多: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5樓:網友

難度適中。

對於已經有基礎的考生來說,初級會計考試難度適中。按備考階段建立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再認真逐步實施,做到書課結合,融會貫通,紮實掌握考點,可以說通過初級會計考試順風順水。

對於第一年備考初級會計師的考生來說,沒有系統學習過會計從業基礎知識,更沒有從事過實際會計工作,學習初級會計職稱輔導教材會更為吃力。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初級會計准考證是大家進入考場、參加考試的重要憑證,也是部分地區考生資格審核的重要材料。准考證列印入口一旦關閉,就無法列印了,也就意味著考生無法參加考試。大家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准考證的列印,並且妥善保管。

參加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考場會為考生統一提供演算紙筆。待考試結束後,演算紙筆由監考人員統一收回,考生不能將紙和筆帶出考場,否則會按違紀處理。

6樓:湖南中公會計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整體難度要比中級、注會等會計行業考試要低,且只有兩個考試科目,題型只有客觀題目,沒有主觀題目,知識點基礎相對簡單一些。但需要一次性通過。

2、內容相對淺溼、簡單,但考試批次多,實行機考的模式隨機抽題,因此考試的範圍很廣,內容很多。

3、雖然不難,但因全國平均出考率大概在67%左右,通過率也才僅僅才達到20%左右,這也是導致初級會計通過率比較低的乙個因素。

4、如果你不是會計學相關基礎想自學的話,自控能力還是要挺強的。

首先,要了解會計實務與經濟法在今年的變化。

其次,在學習理論課程的同時還要記得配合著做初級會計練習題,但也不要盲目的貪多做題,盲目的題海戰略有可能會事倍功半。

最後,經濟法學習要不間斷,可以利用零散時間來學習。

建議還是進行系統的培訓。

會計初級職稱難考嗎?

7樓:高頓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證還是好考的,找對學習方法,踏實認真備考,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輕鬆面對考試,大多數人都可以順利通過考試,拿到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8樓:

客觀地說,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相對於某些執業資格考試來說,它的難度,真的不大,非常小,因為初級考試考的都是基礎知識,大凡肯花功夫的朋友,牢牢打牢基礎知識都是能過的。

相對來說,《初級會計實務》算是難度較大的一科,屬於基礎性科目。本科目的學習會影響到另外經濟法基礎的學習,所以也是最重要的一門課程。學習本科目時應該花費較長時間,打下結實的基礎,這樣對通過經濟法基礎的考試也是有幫助的。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中很多知識都是關聯的,我們大多考生欠缺的是整體性思維和思考概括的習慣,學而不思則罔,對很多單個知識點都熟悉,但是綜合運用的時候就會出問題,說明融會貫通還不夠,說明理解的不夠深入。

《經濟法基礎》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在整個初級職稱考試理論體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試時可能難度要加大,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有多大?

9樓:中公財經教育

2021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5日至19日,5月22日至23日,分兩個時間段進行!考試時間縮短,《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105分鐘,《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7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取得初級資格證書。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靈活性大。

《經濟法》識記型內容較多,重在記憶。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有三分之二的分數需要核算,這部分內容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建議考生在學習時,需要注意理解記憶,通過做題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從多角度把握同乙個問題。

《經濟法基礎》主要是基礎法律法規,多是識記型的內容,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建議考生利用思維導圖建立整體的知識框架,把碎片化的知識系統化,這樣複習起來會更有條理些。

我是學霸老師,有問題私聊我~

10樓:箐鵬教育

有點難度,平均每科的通過率大概23%。學的時候,找到好的學習方法是很重要的。

1. 《初級實務》這門重點章節主要是資產,財務報告。資產這章一般要佔至少25%以上,一定要重點準備。

其他的也要盡量熟悉、理解。很多人考初級往往就是一兩分決定了是否考過的。初級會計職稱。

11樓:東奧名師

對於會計基礎薄弱的考生來說,2023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難度又加重了一步,在原有的考試基礎上會融入一些會計的基礎知識,所以在初始複習時會發現學習吃力等問題。

想要通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和堅定不移的信念。雖然備考初級會計的過程是漫長而枯燥的,但是只要堅持學習,相信你一定會戰勝初級會計考試,成為一名優秀的會計人!

12樓:金劍走偏鋒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不太大,只要認真學習,還是比較容易過關的。

13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14樓:高頓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有一定難度。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初級會計備考最新資料免費領取!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其中《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75分鐘,《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0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一次性通過兩門課程,才能獲得初級資格證書。》初級會計優質小課速速領取!

求會計初級職稱考試的複習方法

每個人的複習方法都不同了,我先說說我的方法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去考試那會兒是懷孕八個月的時候,整個備考過程都是和寶寶一起的,呵呵。首先我不是會計專業的,也沒多少工作經驗,可以說是從零開始,所以我看書看的很仔細。以前考會計證也是通過看書做題通過的,我手頭上總共有七本書,兩門課各有兩本書,一本全面點,...

會計初級職稱通過考試後,多久可以拿到證書

未央宮中斬韓信 初級會計考生查完成績後,如果達到了合格標準,一般是在考後兩個月左右能夠領取證書,但是各考區領取時間不同,具體可以關注當地的領取通知。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每年8月中下旬,當地財政局和人事局會公布辦理相關證件時...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的各類題型分值比例是多少

小生探職場 一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 科目題量 分值變化 實務 1 單選題題量減少,由24小題變成20小題,每小題分值升高,由原來的1.5分 題變成了2分 題。2 多選題題量減少,由12小題變成10小題,每小題分值沒有變化。3 不定項選擇題題量不變,15小題,每小題分值沒有變化。4 判斷題題量及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