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旦之一梅蘭芳是怎樣學習本領的

時間 2021-06-17 07:35:31

1樓:

梅蘭芳(1894—1961),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原籍江蘇泰州,長期寓居北京。梅蘭芳在50餘年的舞臺生涯中,精心鑽研,勇於革新,塑造了眾多優美的藝術形象,積累了大量優秀劇目,形成了令世界人民矚目的“梅派”藝術。

他與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並稱“四大名旦”。

2樓:咪妞李

梅蘭芳(1894~1961),京劇表演藝術家。名瀾,字畹華。江蘇泰州人,長期寓居北京。

出身於梨園世家,8歲學戲,9歲拜吳菱仙為師學青衣,11歲登臺。工青衣,兼演刀馬旦。後又求教於秦稚芬和胡二庚學花旦。

他刻苦學習崑曲、練武功、練功,廣泛觀摩旦角本工戲和其他各行角色的演出,經過長期的舞臺實踐,對京劇旦角的唱腔、唸白、舞蹈、**、服裝、化妝等各方面都有所創造發展,形成了自己的藝術風格,世稱“梅派”。

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出生於京劇世家,祖父梅巧玲是清末著名旦角演員,伯父梅雨田是京劇胡琴演奏家。父明瑞,字竹芬,小生改花旦,母為楊隆壽之長女長玉。他8歲學藝,師從名小生朱素雲的哥哥朱小霞,11歲登臺,他刻苦鑽研不斷實踐,繼承並發展了京劇傳統藝術,形成風格獨具的“梅派”,成為四大名旦之首。

他的表演藝術很早就蜚聲海內外,但他到16歲才起了“梅蘭芳”這個藝名。

京劇四大名旦除了梅蘭芳還有誰

貓 被譽為中國 四大名旦 的梅蘭芳 程硯秋 尚小云 荀慧生。是我國京劇旦角行當中四大藝術流派的創始人。1.簡介 梅蘭芳 1894 1961 原籍江蘇泰州名瀾,又名鶴鳴,字畹華 浣華,別署綴玉軒主人,藝名蘭芳。北京人,1894年生於北京,他出生於京劇世家,10歲登臺在北京廣和樓演出 天仙配 梅蘭芳集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