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馬踏飛燕的介紹

時間 2021-05-10 02:03:31

1樓:豆芒科技

馬踏飛燕又名“馬超龍雀”、“銅奔馬”,為東漢青銅器,2023年出土於甘肅省武威雷臺墓。東漢時期鎮守張掖的軍事長官張某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現藏甘肅省博物館。奔馬身高34.

5釐米,身長45釐米,寬13釐米。

《馬踏飛燕》是2023年在甘肅武威的一座東漢墓中出土。這件古代青銅作品,作於公元220年前後,高34.5釐米,長41釐米。

這件兩千年前製作的銅奔馬造型生動,鑄造精美,比例準確,四肢動勢符合馬的動作習性,為中外的許多考古學家和藝術家歎為觀止。奔馬正昂首嘶鳴,舉足騰躍,一隻蹄踏在一隻飛翔的燕子身上。從力學上分析,《馬踏飛燕》為飛燕找到了重心落點,造成穩定性。

這種浪漫主義手法烘托了駿馬矯健的英姿和風馳電掣的神情,給人們豐富的想象力和感染力。既有力的感覺,又有動的節奏。《馬踏飛燕》也是中國青銅藝術的奇葩。

馬踏飛燕形象矯健俊美,別具風姿。馬昂首嘶鳴,軀幹壯實而四肢馬踏飛燕像(21張)修長,腿蹄輕捷,三足騰空、飛馳向前,一足踏龍雀。一匹軀體龐大的馬踏在一隻正疾馳的龍雀背上,小龍雀吃驚地回過頭來觀望,表現了駿馬凌空飛騰、奔跑疾速的雄姿。

其大膽的構思,浪漫的手法,給人以驚心動魄之感,令人叫絕。藝術家巧妙地用閃電般的剎那將一隻凌雲飛馳、驍勇矯健的天馬錶現得淋漓盡致,體現出漢代奮發向上、豪邁進取的精神。該作品不僅構思巧妙,而且工藝十分精湛;不僅重在傳神,而且造型寫實。

按古代相馬經中所述的良馬的標準尺度來衡量銅奔馬,幾乎無一處不合尺度,故有人認為它不僅是傑出的藝術品,而且是相馬的法式。

2樓:星光之葉

有沒有介紹朝鮮的書,有沒有介紹朝鮮的書

有吧,但是大部分都不是真實的,何必去看呢 有沒有介紹朝鮮的書籍? 數之聖者 朝鮮印象 是個1988年出生的中國女記者寫的 有沒有專門介紹朝鮮生活和文化的書籍? 時尚糟老頭 這還用看書麼?就是乙個字呀 窮 你就自己想象吧,能想象到什麼程度就是什麼程度,說不定比你所能想象得到的還要窮很多呢。 有 不過我...

有沒有介紹所有動物的書,有沒有能介紹所有動物的書本

動物世界 超值白金版的,推薦,一本極具知識性,趣味性,科學性的動物百科全書,內容廣泛詳細,挺不錯的 還有就是 自然珍藏圖鑑叢書 很多本的,有 哺乳動物 兩棲和爬行動物 鳥類 昆蟲 等,主要是對動物的形態和行為,生活習性等的簡介,有彩色 但要詳細的就不足了。高中時候買了一本動物世界百科全書。不是很詳細...

有沒有介紹世界名牌服飾的書,有沒有一本介紹世界名牌,奢侈品的書?求購!

作為中國最具實力 最具潛力的高檔期刊出版集團 時尚 旗下的 時尚芭莎 昕薇 主要是日系潮流我個人強烈推薦!女友 vivi 也不錯!如果要西方國際流行趨勢可以看,也可以借鑑上面的搭配,vogue elle marie claire cosmopolitan l officiel 時尚cosmo l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