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介紹昆蟲的書籍,有沒有關於昆蟲的外國書籍?

時間 2021-10-29 04:15:26

1樓:皎月

《蟻囈》

《蝸牛慢吞吞》

《昆蟲記》

《 昆蟲分類學》.(很好)

《尋蟲記》.

《昆蟲寫真》

《普通昆蟲學》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新華書店裡找好了。

有沒有關於昆蟲的外國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形記》是奧地利作家弗蘭茲·卡夫卡的短篇**

4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souvenirs entomologiques)又稱《昆蟲世界》《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或《昆蟲的故事》,是法國昆蟲學家、文學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創作的長篇生物學著作,共十卷。2023年第一卷首次出版,2023年全書首次出版。

該作品是一部概括昆蟲的種類、特徵、習性和婚習的昆蟲生物學著作,記錄了昆蟲真實的生活,表述的是昆蟲為生存而鬥爭時表現出的靈性,還記載著法布林痴迷昆蟲研究的動因、生平抱負、知識背景、生活狀況等等內容。作者將昆蟲的多彩生活與自己的人生感悟融為一體,用人性去看待昆蟲,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作者對生命的尊敬與熱愛。

關於昆蟲的書籍

5樓:曉的信仰

法布林的《昆蟲記》就很好,通俗易懂,生動有趣,蘊含著法布林幾十年來用肉眼發現昆蟲世界的所有心血,且由此對生命,生活的感悟和讚美

6樓:中國頭號傻子

昆蟲記,可以陶冶情操,但是對學習昆蟲分類和識別沒啥大用,小學生和初中生看的。

如果是想初步瞭解昆蟲的構造和種類的概括,可以買一本普通昆蟲學(彩萬志)或者是dk出的那本世界昆蟲和節肢動物。

想詳細瞭解一下,可以買一本中國昆蟲生態大圖鑑,中國鍬甲壹(只有臺灣有賣),蝴蝶,中國蝴蝶觀賞手冊等等。

如果想學習怎樣研究昆蟲,可以買一本昆蟲研究方法,很實用。

再往深層次,就是看各種文獻了,都是針對某種昆蟲的研究進展的論述,學術性很強,尤其是一些sci上的,都是比較好的。

全手打,我就是昆蟲專業的學生,所以望採納~有問題可以追問。

有沒有一本書裡面介紹著世界上各種昆蟲和動物的詳細資訊

7樓:威武大中華

《中國昆蟲生態大圖鑑》系百名中國昆蟲分類學家、生態攝影師5年合作的結晶。

但是你要在一本書上寫書你說的這些所有內容,這本書恐怕要很厚很厚了。昆蟲動物的書籍都是系列一套一套的。

8樓:旗淑蘭鬱乙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

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

有關昆蟲的書

9樓:小葉子

昆蟲記、尋蟲記、瓢蟲瓢蟲等等

10樓:脾氣

《法布林-天才與昆蟲》

關於奇特昆蟲介紹的外國書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突灶螽(diestrammena japonica)又稱灶馬,川東民間和福建龍巖客家一帶叫“灶雞子”。屬於直翅目穴螽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

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本物種在世界各地廣泛分佈,保護級別:無危。

有沒有一本書裡面介紹著世界上各種昆蟲和動物的詳細

12樓:詩歌如蜜

法布林:昆蟲記

中國動物志

動物大百科

dk動物百科

有沒有關於風水的書籍,有沒有關於風水的書籍推薦

易學術數愛好 古代風水文獻 葬書 撼龍經 疑龍經 天玉經 楊益 青囊序 青囊奧語 楊益 都天寶照經 楊益 重校正地理新書 地理鐵案 宋 司馬頭陀著 理氣心印 宋 吳景鑾著 玄空祕旨 目講禪師 地理原真 孔聞星 地理五訣 趙九峰 地理辨正 地學仁孝必讀 周梅樑編著 玄空本義 談養吾著 玉函通祕 地理辨...

有沒有關於戀愛心理的書籍,有沒有關於戀愛心理學的書籍

你有愛的能力嗎?如何讓你愛的人愛上你 書評 你有愛的能力嗎?被這樣問到一瞬間你會作何反應,會不會一頭霧水?小時候,父母教會我們說話 走路 吃飯 穿衣。上幼兒園後,我們又輾轉於不同的校園,受教於不同的老師。每一個老師都兢兢業業的傳授了他們應該教授的知識給我們。經了很多很多位老師的手後,我們總算畢業了。...

有沒有昆蟲的,有沒有昆蟲的資料

除了看動物世界還可以登陸昆蟲網,www.kunchong.com 你要哪方面的 給個大概範圍!昆蟲記 昆蟲的資料 吳承毅 世界上最長的昆蟲 新加坡竹節蟲是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其細長的身體長達27釐米,倘若在安靜的狀態下充分舒展身體的話,身長可超過40釐米。竹節蟲所具有的保護形和保護色,使它在灌林叢中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