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昆蟲的,有沒有昆蟲的資料

時間 2021-06-30 15:09:33

1樓:

除了看動物世界還可以登陸昆蟲網,www.kunchong.com

2樓:

你要哪方面的 ! 給個大概範圍!

《昆蟲記 》昆蟲的資料

3樓:吳承毅

世界上最長的昆蟲—— 新加坡竹節蟲是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其細長的身體長達27釐米,倘若在安靜的狀態下充分舒展身體的話,身長可超過40釐米。竹節蟲所具有的保護形和保護色,使它在灌林叢中棲息時以假亂真。

世界上最長的甲蟲—— 亞馬遜巨天牛和大牙天牛是世界上最長的甲蟲。它們身長18釐米。大牙天牛的角(長顎)是專為切割樹枝所設計的,當它用銳利的角鉤住枝條後就繞著樹枝作360°的旋轉,直至把樹枝鋸斷為止。

世界上最大的蝶蛾——生長在南美洲的大灰夜蛾身長9釐米,雙翼有27釐米寬,體色為灰色帶有深色斑點,它們都是世界上蝶蛾類中最大的昆蟲。

最小的蝴蝶—一在已知的14萬多種鱗翅目昆蟲中,最小的蝴蝶是發現於南非的一種微型小蝶,兩個翅尖之間的長度僅有1.4釐米。

最凶猛的昆蟲——螳螂。

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的昆蟲—一蚊子。

對建築物危害最大的昆蟲—一白蟻。

對農業危害最大的昆蟲—一蝗蟲。

最重的昆蟲—一非洲赤道地區金龜子科的一種甲蟲,成年雄性個體的重量可達99.33克。

最小的昆蟲—一併列冠軍的是膜翅目的一種寄生蜂和纓甲科的一種甲蟲,體長都僅有0.02釐米,而該寄生蜂的翅展只有0.1釐米,比某些單細胞原生動物還要小。

最輕的昆蟲—一併列第一的是一種雄性的吸血蝨和一種寄生蜂,個體都只有0.005毫克重,每盎司(約合28.35克)中大約有570萬頭蟲體之多。

該寄生蜂的卵每個重量僅有0.0002毫克,每盎司大約含1億5千萬個卵。

分佈最廣的昆蟲—一彈尾目的彈尾蟲,據計算每23釐米深的土壤中有這種跳蟲2億3千萬個,合每929平方釐米中至少有5千個。

飛得最快的昆蟲—一有一種蒼蠅的最高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38.6公里,其瞬間速度竟高達每小時41.8公里。

壽命最長的昆蟲—一幾丁蟲,它的某些種類僅幼蟲期就長達30年以上。

鳴聲最大的昆蟲—一雄性的蟬(知了),它的發生器每分鐘可震動 7千4百次,遠在400米之外都能聽見。

最大的蝗蟲群—一2023年觀察到的一個最大蝗蟲群竟覆蓋了810公頃地面,據估算至少包含著大約2500億個個體,重量高達約55萬噸。

翅膀扇動最快的昆蟲—一一種搖蚊,每分鐘翅膀扇動次數高達近6萬2千8百次,肌肉收縮週期可快到1/2218秒。

翅膀扇動最慢的昆蟲—一黃鳳蝶,每分鐘翅膀扇動僅有300次,而大多數蝴蝶的翅膀扇動可達到每分鐘460次—636次。

產蜜最多的蜂房—一由一個澳大利亞人2023年創造,一個蜂房中產出蜂蜜的最高記錄為249.25公斤。

最大的蜻蜓—一南美洲中部的一種蜻蜓,體長達12釐米,翅展達到19釐米之多。

最大的跳蚤—一2023年從一個海狸頸部採集到的跳蚤標本,長達0.79釐米,相當於一般鉛筆的直徑尺寸。

跳得最高的跳蚤—一現在已知的跳蚤種類約為1830種,其中的跳高冠軍是人蚤,它在2023年創造的記錄是:跳遠33釐米,跳高19.7釐米。

昆蟲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華南農業大學資源環境學院昆蟲試驗室向林教授要一套,不用錢的,還有電子版的。

有沒有介紹昆蟲的書籍,有沒有關於昆蟲的外國書籍?

皎月 蟻囈 蝸牛慢吞吞 昆蟲記 昆蟲分類學 很好 尋蟲記 昆蟲寫真 普通昆蟲學 肯定有,新華書店裡找好了。有沒有關於昆蟲的外國書籍? 變形記 是奧地利作家弗蘭茲 卡夫卡的短篇 昆蟲記 souvenirs entomologiques 又稱 昆蟲世界 昆蟲物語 昆蟲學札記 或 昆蟲的故事 是法國昆蟲學...

關於昆蟲的,關於昆蟲的資料

大多數昆蟲常被人們稱為 蟲子 但是許多被人們稱為 蟲子 的動物卻並不都是昆蟲。例如在石塊下 潮溼陰暗的角落裡爬行的蜈蚣 馬陸,拖著長刺蟄人的蠍子,在屋角拉絲結網的蜘蛛,家中涼蓆 地毯或花盆上出現的肉眼幾乎難以看見的微小的蟎蟲,藏在土壤中的蚯蚓,寄生在人體中的蛔蟲 蟯蟲,以及在清清溪水中游動的小蝦,還...

昆蟲有血液嗎,昆蟲為什麼沒有血?

有血,有透明的液體,有黃,綠,藍 血型是針對人而言.昆蟲的血液其實一個運送營養物質和代謝廢物的內部介質,所以又稱血淋巴,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因呼吸作用在氣管中進行,故昆蟲的血液無呼吸色素。昆蟲的血液也常有各種顏色,常見的有黃色 橙紅色 藍綠色和綠色等,它們血液中所含的色素物質使得其血液呈現出特定的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