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沒有翅膀,算是昆蟲嗎,螞蟻是昆蟲嗎 為什麼

時間 2022-04-20 09: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它具有昆蟲的所有特徵

1.身體分3段----頭,胸,腹

2.頭部有口器,一對觸角和眼(複眼和單眼)3.胸部有3對足和2對翅(具體到螞蟻,只有蟻王和蟻后才有有翅階段,而且不是終生的)

4.腹部有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

2樓:王子病毒

工蟻:工蟻為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但數量最多,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善於步行奔走,它們的一生都在辛苦地勞動,它們不停的...

螞蟻是一種昆蟲,本來就有翅膀,其實通常見到的工蟻...

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和蜜蜂是近親,也就是說螞蟻根蜜蜂有乙個共同的祖先!現在螞蟻的翅膀退化,只有蟻后和雄蟻才有翅膀,但只是在交配時用,交配完畢後,雄蟻死了,蟻后飛到乙個理想的地方,然後蛻掉翅膀,開始挖洞!

4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定義裡沒有強調要有翅膀

3對足,身體分頭胸腹,是昆蟲最重要的定義

螞蟻是昆蟲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工蟻是發育不完全的,而雄蟻有翅膀。

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也是有翅膀的,不過是特定的季節,公螞蟻才會長出來的

7樓:

是好像只有公蟻才有。

8樓:

為什麼一定要翅膀才算昆蟲阿~~~

很多昆蟲也沒有翅膀阿~~~

5樓的那位好幽默~~~

9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一定要有翅膀嗎?

10樓:

人沒有尾巴算動物嗎?

螞蟻是昆蟲嗎?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bai它具有昆蟲的所有特徵

1.身體分du3段----頭zhi,胸,腹2.頭部有

dao口器內,一對觸角和眼(複眼和單眼)

3.胸部有3對足和2對翅(具體到容螞蟻,只有蟻王和蟻后才有有翅階段,而且不是終生的)

4.腹部有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

12樓:天天愛玩具

螞蟻能舉起超過自身體重多少倍的東西呢?答案居然是這個...

13樓:醉酒づ狂生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種類。螞蟻是世界上三大"社會性昆蟲"(螞蟻、白蟻和蜜蜂)之一,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formicidac)。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的呵護3gp磨破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了

為什麼螞蟻有有翅膀的還有沒有翅膀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有翅膀的,只是在繁殖期的時候才長.長翅膀應該是為了方便尋找配偶吧,我也不確定,好像聽老師講過.

如果以後遇見問題及時請教你們的老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從洞穴中復甦,蟻后也開始它的使命---繁衍下一代。而這些帶翅膀的大螞蟻就是蟻后和公蟻,它門和一般的螞蟻不一樣的,蟻后的職責是繁衍下一代,公蟻則是專門負責與蟻后交配。他們在開始的時候都有一對翅膀,而普通的螞蟻卻沒有。

當它們完成了交配後翅膀會脫落下來,蟻后就會回到洞穴中孕育下一代

螞蟻為什麼沒有翅膀?

17樓:威武大中華

蟻巢中只有繁殖蟻(雄蟻和雌蟻)才會有翅膀,而且翅膀也不是終生 的,繁殖過後翅膀就會脫落。

繁殖蟻只有在蟻巢達到一定規模的時候才會繁殖。

交配又叫婚飛,一般在夏季雨後傍晚的時候婚飛

18樓:小欣

螞蟻可以有翅膀的,就在他們交配的時候,特別是春天下雨後的傍晚晚上,到處都是飛來飛去的螞蟻,第二天滿地都是,一層。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和它所生活的環境是相適應的,或者說環境對生物的形態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是決定作用。比方說,在雪地生活的動物大多是白色的,以和環境的顏色保持一致;身體表面有密集的毛或厚厚的脂肪層,以抵禦寒冷。北極的狐狸是短腿,小耳朵,有利於保持身體的熱量;而熱帶的狐狸則是長腿,大耳朵,則可以快速奔跑和保持敏銳的聽覺和散熱。

北極狐所生活的環境的主要特點是寒冷,這樣北極狐雖然犧牲了一定的速度優勢和聽覺方面的敏銳性,但是可以節約能量,解決了寒冷地區生活的主要問題。由於生物進化,特別是生存競爭,使生物體所保留的結構往往都是有各自的作用,無用的部分則發生了退化,以節省珍貴的物質和能量和物質資源。螞蟻是主要是在地面下生活的,它的沒有翅膀的特點和它的生活環境是相適應的,但同時,螞蟻擁有靈活而健壯的肢,使它們能靈活的運動。

如果是蟻后和雄蟻,翅膀仍然是有用的,所以被保留下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有螞蟻是有翅膀的。

螞蟻有翅膀嗎?為什麼?

21樓:畢業星辰

螞蟻,分有翅或無翅,是其基因種類及其生活習性導致的。

一般體形小,顏色有黑、褐、黃、紅等,體壁具彈性,且光滑或有微毛。口器咀嚼式,上顎發達。

觸角膝狀,柄節很長,末端2~3節膨大,全觸角分4~13節。腹部呈結狀。前足的距離大,梳狀,為淨角器(清理觸角用)。

22樓:允秋芹敏姬

螞蟻一般按照不同的任務分為工蟻、雄蟻和雌蟻,只有雄蟻和沒有生育的雌蟻在交配時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工蟻剛發展為成蟲的頭幾天,負責照顧蟻后和幼蟲,然後逐漸地開始做挖洞、蒐集食物等較複雜的工作,有的種類螞蟻工蟻有不同的體型,個頭大的頭和牙也發展的大,經常負責戰鬥保衛蟻巢,也叫兵蟻,有的種類沒有單獨的兵蟻分工。

一般的螞蟻都是雌性的,但它們不負責生育,只有蟻后生育。乙個蟻巢中也培養一批雄蟻和雌蟻,它們不工作,只是進食生長,都有翅膀,到成熟後一起飛出蟻巢交配,交配後雄蟻很快死亡,雌蟻尋找乙個合適的地點作巢,吃掉自己的翅膀,成為蟻后,產卵發展乙個新的蟻巢。

23樓:奶很大吸

螞蟻絕對有翅膀,只是隱藏了而已

螞蟻,蝴蝶,蝗蟲,蚊子都是昆蟲嗎

螞蟻,蝴蝶,蝗蟲,蚊子都是昆蟲。螞蟻屬於昆蟲綱膜翅目,蝴蝶屬於昆蟲綱鱗翅目,蝗蟲屬於昆蟲綱直翅目,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這四種都屬於昆蟲。 小學精品資源 昆蟲的判斷標準是 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一對觸角,胸部有三對足。蝗蟲 蚊子和螞蟻都是自然界中常見的昆蟲 判斷對錯 領域 蝗蟲 蚊子和螞蟻的身...

螞蟻為什麼是白蟻的天敵,白蟻是螞蟻嗎

螞蟻間的作戰是靠 顎 的力量,螞蟻顎的力量比白蟻大很多,所以可以輕鬆絞破對手頭部,殺死對手。第一是螞蟻在同一領域只允許自己人的存在,會對其他族群的螞蟻攻擊 氣味不同 第二就是樓上說的在戰爭中顯然螞蟻佔優勢,所以白蟻只好潰敗了。怕被傳染。得白癜風。白蟻是螞蟻嗎 螞蟻的天敵是什麼 螞蟻的天敵有啄木鳥,穿...

寵物螞蟻是怎麼養的,螞蟻可以當寵物養嗎?

95郭逗比 首先,準備一根試管,用開水燙,達到消毒的目的,避免以後裡面出現發霉的現象 加純淨水到試管三分之一處,塞入一坨棉花,分量就是醫用棉球大小的分類,捏緊塞入,塞到水位線處即可停止,因為塞棉花的目的是提供螞蟻生活需要的濕度和水分。養的是收穫蟻,所以往裡面加點草籽,沒有草籽,小公尺也可以完全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