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昆蟲的翅膀是從沒有翅膀的幼蟲上變出來的又如何解釋呢

時間 2022-08-09 19:25:09

1樓:

生物學的問題基於科學實驗。實驗結果高於一切。關於進化的實驗因其時間要求不能成為現實,也就沒有絕對的實驗結果。所以你接觸到的進化方面的「結論」都叫做學說,也可以叫做假說。

對於學說的接受可以因人而異,這也是學術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爭論的原因。究其你的問題,設計估計連學說(假說)都算不上。自然進化又分為許多學說,其中以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和拉馬克的用進廢退學說為主。

唯物論者一般都接受達爾文的學說。但是無論哪個學說都還有他們不完美的地方。

我對你的問題的最終答案:是自然進化。

回答完畢

ps:二中的小子,你說的「設計」是這個意思嗎?

2樓:

dna決定的,那是誰造的dna呢?

昆蟲**是如何進化出來的?

家裡衛生間裡有很多黑色的有兩個翅膀的小蟲子,據說是從下水道裡飛出來的,請問怎麼處理呢?

3樓:紅辣椒

蛾蚋(又名蛾蠓、蝶蠅)

是洗手間、衛生間、廁

所常見的飛蟲。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衛生間**小飛蟲:地溝蠅幼蟲是一種很小的蛆,長大了羽化成蠅。這種昆蟲生性嗜好黑暗,蛆就生活在下水道和下水管中的管壁上,以腐朽汙穢的物質為食。

只有羽化了的成蟲--小蠅子有翅膀可以飛翔。這種昆蟲本身對人類沒有什麼危害,只是它生活在髒兮兮的地方,從汙水管中飛出來,明知自己6條腿骯髒的,沾滿汙穢之物,還偏要爬滿人家嶄新的牆壁和天花板,讓人想起來真是噁心。

最好在地漏或者下水管道裝乙個可以防止小飛蟲進入室內,又可以防止返味地漏。

解決方法:

1、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乾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2、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地溝蟲,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狂噴一陣子,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長期沒有地溝蟲。

4樓:林小媛

用電熱蚊香片在廁所裡燒了,關上門,悶一晚上,效果很好的,試試吧

5樓:好好的**心理

衛生間裡有小黑蟲?教你簡單一招,下水道口不堵塞小黑蟲都消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殺蟲劑呀 噴幾下就麼有 了

7樓:**眼

用白醋到裡面效果會好一點

昆蟲從幼蟲變成蛹是完全不同形態是質的飛躍為什麼

蛆是昆蟲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昆蟲蒼蠅和蛆是乙個東西 只不過是在不同的成長階段

9樓:什麼芝麻鹽

蛆是昆蟲的幼蟲

10樓:沉默西瓜

蛆是昆蟲,理由:從昆蟲的定義來看: 節肢動物的一綱,身體分頭、胸、腹三部。

頭部有觸角、眼、口器等。胸部有足三對,翅膀兩對或一對,也有沒翅膀的。腹部有節,兩側有氣孔,是呼吸器官。

多數昆蟲都經過卵、幼蟲、蛹、成蟲等發育階段。如蜜蜂、蚊、蠅、跳蚤、蝗蟲、蚜蟲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這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你媽叫你回家吃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 就是蒼蠅 但不是成熟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蛆(qu)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雙翅目動物的幼蟲。

毛毛蟲是如何變成蝴蝶的?

15樓:王倩

蟲子變成綠色或棕色的硬殼,成為蛹,蛹不吃也動,但殼內在發生著劇烈的體態變化。 幾天後,蛹變成了成蟲,蝴蝶就從裂開的蛹殼裡出來。這時它的翅膀是摺疊著的。

成蟲完成產卵任務後便死去,卵經過發育又孵出毛毛蟲。 現在你明白了,蝴蝶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

蛹.成蟲四個階段。其中幼蟲階段對人類有害,要吃作物的葉子。

但成蟲蝴蝶或蛾大多數卻能幫助植物傳播花粉,對人類也有益處。我們所說的毛毛蟲通常是指鱗翅目昆蟲的幼蟲,但鱗翅目昆蟲分成兩大類,一類是蛾子,另一類就是蝴蝶,也就是說所有毛毛蟲有可能將來變成蝴蝶或者變成蛾子。

16樓:易書科技

毛毛蟲,一般指的都是鱗翅目類昆蟲的幼崽。

1、幼蟲通過進食不斷發育。

2、蛻變之前,幼蟲會吐絲將自己固定在樹枝上。經過大約兩周的時間將自己包裹住。

3、蛻變過程中,細胞再生孵化成腳、翅膀以及觸鬚等部位,最終蛻變成蝴蝶。

4、蛻變過程中,細胞再生孵化成腳、翅膀以及觸鬚等部位,最終蛻變成蝴蝶。

17樓:沸沸視野

毛毛蟲蛻變成蝴蝶,你知道經歷幾步嗎?這場蛻變真不容易!

家裡很多這種黑色的小蟲子會爬到床上,比小螞蟻還小一點。好像有翅膀但是不飛不可能是幼蟲吧!怎麼處理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噴點花露水或者驅蟲藥,有異味昆蟲自然就飛走了。

完全**發育的昆蟲的例子,不完全**發育的昆蟲的例子

螞蟻沒有翅膀,算是昆蟲嗎,螞蟻是昆蟲嗎 為什麼

是 因為它具有昆蟲的所有特徵 1.身體分3段 頭,胸,腹 2.頭部有口器,一對觸角和眼 複眼和單眼 3.胸部有3對足和2對翅 具體到螞蟻,只有蟻王和蟻后才有有翅階段,而且不是終生的 4.腹部有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 工蟻 工蟻為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但數量最多,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善於步行奔走,它們的...

友誼是沒有翅膀的愛情,中的沒有翅膀是指什麼,整一句話又是什麼意思

那應該是說男女之間的友情吧,比起愛情來缺了一雙愛的翅膀 第一個這句話是拜倫講的。然後你可以這樣想,愛情是怎麼樣的?愛情是兩個人之間,更為親密的來往,而友誼則不如愛情那麼親密,但是,如果愛情失敗了,它會飛走,最後很可能兩個人連朋友都做不到。而友誼的話,不能說比愛情牢固的多,只能說比愛情穩定得多。也可以...

常見的昆蟲翅膀分類,昆蟲的翅有幾種常見型別

析問香庫山 昆蟲是無脊椎動物中唯一有翅的動物。飛行使昆蟲在覓食 求偶 避敵和擴大分佈範圍等方面都比陸地動物要技高一籌,併成為昆蟲綱繁榮興旺的基礎。昆蟲翅膀的 與鳥類不同,鳥類的翅膀是由前肢轉變來的,而昆蟲的翅膀則是由向兩側擴充套件成的側背葉發展而來的。昆蟲的翅膀十分靈活,不用時還可以收折在身體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