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我國工業發展的紀錄片,有沒有關於中國建國到現在的紀錄片。就是講述中國發展過程的。

時間 2021-10-14 20:08:26

1樓:流血的王冠

《大國重器》中國工業發展紀實

紀錄片《大國重器》由**電視台財經頻道製作播出,是一部展現中國裝備製造業成就,講述充滿中國智慧型的機器製造故事,以獨特的視角記錄了中國裝備製造業創新發展的歷史,展望了中國裝備製造業邁向高階製造的未來前景。

第一集:國家博弈

在人類進化的長河中,250萬年的工具製造史,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從蠻荒時代的生存需求,到戰爭年代的稱雄爭霸,再到和平時期的繁榮發展,工具製造對於人類生活的重要意義從未改變。今天,國家之間的競爭,從來就是實體經濟的競爭,強大的裝備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根基。

在全球,機器製造每天都在創造著奇蹟,機器製造的競爭每時每刻都體現著國家之間的博弈。

第二集:國之砝碼

先進的機器製造已經席捲全球,它強硬的是乙個國家民族的脊梁。從建立裝備製造基地,到製造門類齊全的裝備,中國,一批實業報國的中堅力量,肩負大國使命,衝破國際壟斷,自主創造模式,讓更多來自製造強國昂貴的機器**,開始歸於合理,平衡的砝碼向中國製造加力,關乎國家命脈的裝備製造能力,讓國家的經濟安全得到保障,乙個新的創造時代正在開始。

第三集:趕超之路

裝備製造從來就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充足的天然氣,燈火輝煌的城市,不再遙遠的城市旅行,都讓人們的生活變得舒適和方便。這一切,有的**於造船領域中最亮的那顆明珠;有的得益於水電、火電、核電等國際領先的成套裝置;有的來自速度,高速鐵路列車讓人們實現了朝發夕至、一日千里的飛馳夢想……中國裝備製造的趕超之路,就是中國人日益追趕美好生活的富足之路。

第四集:智慧型轉型

中國裝備製造業正在經歷的一場轉型,一次革命,它每分每秒都在改變著中國。從觀念轉型帶動結構轉型,不斷突破行業邊界,以總包和服務贏得先機,讓機器充滿智慧型,讓銷售走向極致,突破中國製造「空殼化」,這是邁向高階製造的國際路徑。我們將進入乙個個精妙的世界,探索緊密結合在一起的供需鏈條,揭示解決這一切的動機和變革的艱辛。

第五集:創新驅動

真正的世界級自主創新和企業核心競爭力怎樣取得?它如何驅動中國裝備製造業實現超越,讓速度更快、讓效率更高?全球頂級製造企業大手筆接納中國機器的時代已經開啟。

當中國的機器製造能力越來越紮實、越來越穩健地向高階攀公升,創新的能力也開始大規模出現。這裡將展現產業公升級帶來的創新動力,這裡將展示創新驅動如何助力中國企業一步步走向世界高階製造領域。

第六集:製造強國

從浩瀚的宇宙,到蔚藍的海洋、再到廣袤的大地,從傳統的製造領域,到世界潮流最前沿,中國裝備製造已經今非昔比。全球第一的製造總量,令世界矚目。未來10年,完整的高階裝備製造產業體系將會建立,基本掌握高階關鍵核心技術,產業競爭力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今天的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縮短著從製造大國到製造強國的距離。

2樓:旅行北方

央視紀錄片 大國重器

有沒有關於中國建國到現在的紀錄片。就是講述中國發展過程的。 30

3樓:翰林學庫

中國一朝代 從建國到滅亡只有38年 貢獻卻造福後世2023年

4樓:日落藏兒

有幾種不同時代新中國的紀錄片。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電視台紀錄片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記憶 築夢路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看我簡介 進去之後你自己去拿哦

有關中國經濟發展的紀錄片

8樓:明演姝林

《中國改革開放30年》

9樓:

《商痕》,這是由**電視台科教節目製作中心和華佗論箭組委會聯合製作,是一部將中國民營經濟發展史與民營企業家的奮鬥史融為一體的紀錄片,據說是一部中國民營經濟發展的電視教科書

cctv9關於中國工程的發展類似於超級工程的紀錄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輝煌中國2017

創新中國2018

大國重器第二季2018

超級工程2012

大國工匠2015

軍工記憶?

講述幾個國家發展的紀錄片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英文:the rise of the great powers)是2023年在中國**電視台經濟頻道(cctv-2)首播的一部12集電視紀錄片,記錄了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美國九個世界級大國相繼崛起的過程,並總結大國崛起的規律。該電視片在2023年11月13日—24日(cctv-2)**時間21:

30首播,每集大約45分鐘。本片播出後,**電視台和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合作推出了本片的一套八冊同名系列圖書,內容有了大規模擴充,並於2023年5月1日**時間20:55起在中國**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再次播出

有沒有關於風水的書籍,有沒有關於風水的書籍推薦

易學術數愛好 古代風水文獻 葬書 撼龍經 疑龍經 天玉經 楊益 青囊序 青囊奧語 楊益 都天寶照經 楊益 重校正地理新書 地理鐵案 宋 司馬頭陀著 理氣心印 宋 吳景鑾著 玄空祕旨 目講禪師 地理原真 孔聞星 地理五訣 趙九峰 地理辨正 地學仁孝必讀 周梅樑編著 玄空本義 談養吾著 玉函通祕 地理辨...

有沒有關於改變中國歷史地遊戲,有沒有關於中國歷史的遊戲

大航海家3 你是一名漢薩聯盟的商人,從默默無名的店長,不斷 經商,提升自己的聲望,最終成為城市的市長,乃至漢薩聯盟的艦隊長.這款遊戲並不是很容易上手 玩不好的話會經常賠錢 是一款非常經典的遊戲 紀元1701 你是一名歐洲的商人 為了自己城市的發展 不斷努力 到後期資源枯竭的時候 各個地區為了自己城市...

有沒有關於運河汙染治理之類的,有沒有關於運河汙染治理之類的資料 100

工業汙水治理的新技術 新理念nmsta天然礦物汙水治理劑 1 特點 nmsta天然礦物汙水治理劑,是複合鋁矽酸鹽非金屬礦物為主體原料 經特異技術工藝處理而製成的新型產品,與化學合成的水處理劑有本質上的區別。其相態有漿體和粉份體兩種。性質偏酸,ph值3 4。漿體比重1.5 1.6,粉體比重1.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