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二戰蘇聯兵器像美國和德國那樣非常精密和非常先進的話會怎樣

時間 2021-10-14 20:08:2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哪有什麼非常精密非常先進的兵器……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誰也不能說誰的就是好用的,德國人孤注一擲搞的東西非常多,但是真正量產投用的卻沒幾個,不是不想,而是沒那個實力。美國人從本土起飛的戰略轟炸機難道就不是黑科技了?美國人沒有在二戰搞大量潛艇,不是不能,而是那東西對它來說就沒啥用處。

至於蘇聯,它的問題不在於兵器或者說不只在於兵器,真正三次反擊高潮,那是拿美國援助搞的。美國人援助的量比它自己的產量還要高很多的說,沒有這個什麼都說不上。蘇聯的前期潰退絕對不是**裝備的問題,除非用的天頂星科技被人家包夾了,仍然會死。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有好的兵器,像德國美國一樣,他會向西先佔領東歐,再佔領西歐。控制歐洲以後,向東進亞洲向西南站非洲佔領中東。可能也像希特勒一樣想佔領世界。

你的實力沾不了不了整個世界,但是佔領歐洲是有可能的。

3樓:阿邦幫手陳侃

那麼蘇聯就會先發動侵略戰爭......推平歐洲,然後再往東吞併亞洲,美國佔據南北美。

4樓:四腳蛇

那可能會打輸,蘇**一直簡單粗暴耐用,益生產,成本低,而歐美的更加先進,但產量跟不上

5樓:府夜桖

我覺得如果二此刻蘇聯兵器,像美國和德國那樣,非常精密和先進,德國也不會冒險去侵略或延遲開戰,蘇聯還會保持中立。

6樓:承冷菱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俄語:союз советских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их республик,俄語縮寫:ссср),2023年11月7日(俄歷10月25日)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建立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政權——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2023年12月30日,俄羅斯聯邦、烏克蘭、白俄羅斯、南高加索聯邦組成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後擴至15個加盟共和國);2023年12月21日俄羅斯等十一國簽署《阿拉木圖宣言》,標誌蘇聯完全解體;2023年12月26日,蘇聯正式解體;[1] 蘇聯是一個聯邦制國家,由15個權利平等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按照自願聯合的原則組成,並奉行社會主義制度及計劃經濟政策,由蘇聯共產黨執政[2] 。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蘇聯成為了與美國並稱的世界超級大國,世界進入到兩極格局,蘇聯主張通過大力發展軍事力量來同美國爭奪世界霸權,之後蘇聯與美國的冷戰在2023年3月正式拉開序幕,2023年10月4日,蘇聯通過自行研製的運載火箭成功發**人類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這一事件也標誌著人類從此進入了航天時代;2023年4月12日,尤里·加加林正是乘坐著“東方-1”號飛船首先進入太空,成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而留名史冊;2023年12月25日,蘇**統戈爾巴喬夫宣佈辭職,蘇聯最高蘇維埃於次日通過決議宣佈蘇聯停止存在,葉利欽領導的俄羅斯聯邦繼承蘇聯主要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蘇聯解體,蘇共被迫解散,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遭受重大傷害。

地質條件

高山地形在南部的山脈。在黑

海和裡海之間,例如,在高加索山脈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高度,標誌著歐洲和亞洲邊界。其中一個山峰,厄爾布魯士峰,是歐洲的最高點為5642米。這一山脈,延伸到西北部,如克里米亞半島和喀爾巴阡山脈和東南部。

天山和帕米爾高原,形成了一個巨集偉的蘇聯及其南部鄰國之間的天然屏障。在蘇聯的最高點,海拔7495米,是共產主義峰(pik kommunizma)在靠近阿富汗邊境的帕米爾高原,巴基斯坦,和中國。帕米爾高原和tien shan都是世界上最高的山脈的分支,喜馬拉雅。

地形地貌

蘇聯全境中平原和低地約佔總面積

的60%,山地和高原分別佔20%。葉尼塞河以西主要是東歐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和圖蘭平原,以東主要是中西伯利亞高原和東西伯利亞山地。哈薩克地區是高原。

氣候特點

氣候複雜多樣,最北部和北冰洋附近的島嶼屬於寒帶和亞寒帶,大部分國土位於溫帶,克里米亞半島南岸、南高加索和中亞的南部屬於**帶。年平均降水量為530毫米。冬季幾乎全境降雪。

主要氣候特徵:冬季漫長、嚴寒、乾燥,夏季短促、溫暖,春季、秋季短,氣溫年較差大。大陸性氣候特徵強。約80%地區屬溫帶,16%屬寒帶,4%屬**帶。

呼嘯的北極風產生沿海的風寒最低達到−72°c,或草原雪災。氣候表現為蘇聯的沿海地區,傾向於溫和氣候。結合“西伯利亞高壓”:

寒冷,東部高壓系統,加上潮溼,在西冷氣旋系統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整體的天氣模式。

溫帶以外的兩個領域表現出蘇聯的氣候多樣性:蘇聯遠東、太半洋地區為季風氣候;以及蘇聯南部海岸延伸的副熱帶高壓帶領土,克里米亞,而高加索和蘇聯的中亞地區,那裡充滿沙漠和綠洲。

蘇聯降水量水平由低到中等,大部分的土地,遠離海洋。超過一半的加盟國每年降雨量少於四十釐米,蘇聯的中亞地區和西伯利亞東北部可以得到幾乎一半的量。最潮溼的地方在鬱鬱蔥蔥的**帶地區的高加索地區和蘇聯遠東沿太平洋海岸。

水文特徵

蘇聯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地表水資源,大約有300萬億立方米的河流400萬億立方米的水庫,每人每年平均用水量達180000立方米,是其它國家的一點五倍左右。但是,蘇聯水資源的分佈很不均勻,84%的地表水都流入了北冰洋和太平洋。然而,75%的人口和80%的工農業集中卻在蘇聯的西北地區。

伏爾加河位於蘇聯西南部,發源自俄羅斯特維爾州奧斯塔什科夫區、瓦爾代丘陵東南的湖泊間,在河口三角洲上分成80條汊河注入裡海,全長3692千米,河口多年平均流量約每秒8000立方米,年徑流量2540億立方米,流域面積136萬平方千米,全流域居住有6450萬人,被蘇聯人民稱為“母親河”。

伏爾加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也是世界最長的內流河。主要支流有奧卡河、卡馬河、別拉亞河、維亞特卡河等,流域北面與波羅的海、白海及巴倫支海各流域為界,東北及東面以烏拉爾山脈和喀拉海各河流域為界,東南與烏拉爾河流域為鄰,西面及西南與第聶伯河、頓河流域毗連。

伏爾加河是蘇聯最重要的內河航運幹道,幹、支流通航里程3,256千米,並通過伏爾加河-波羅的海運河連線波羅的海,通過北德維納河連線白海,通過伏爾加河-頓河運河與亞速海和黑海溝通,達到“五海通航”。

伏爾加河的流經特維爾州、雅羅斯拉夫爾州、科斯特羅馬州、伊萬諾沃州、下諾夫哥羅德州、馬裡埃爾共和國、楚瓦什共和國、韃靼斯坦共和國、烏里揚諾夫斯克州、薩馬拉州、薩拉托夫州、伏爾加格勒州、阿斯特拉罕州共13個俄羅斯聯邦主體。

伏爾加河流域可開發的水能資源總計電量約1200萬千瓦,已建成11座梯級水電站,**機容量為1135.5萬千瓦,年發電量為399億千瓦·時,佔可開發電量的70%。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為什麼要打蘇聯?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蘇聯當時也在行動,在2023年前後,蘇聯紅軍的偵察機在羅馬尼亞等國上空加強了活動力度。

最近的資料又顯示在20世紀20-30年代,斯大林還準備用數萬輛裝甲洪流吞沒整個歐洲,進以孤立美國,與之決戰。

看來在那個時刻不只納粹德國,紅色蘇聯也沒閒著,希特勒看見蘇聯已經在活動了,自己當然閒不住了。

第二個原因:英國空中作戰不順利,空軍損失不小,戰果不大,英國平民被炸死不少,可英**隊士氣沒怎麼變。

這麼一來,制空權沒掌握,橫渡海峽進攻大不列顛是很不理智的。德國理所當然的希望擊潰蘇聯,切斷英國與外部聯絡,來加倍孤立英國,逼迫其就範。

第三個原因:蘇聯本身的存在就是對納粹政權的威脅,雙方意識形態的差異決定了他們簽定什麼檔案,還是要翻臉的命運。

況且納粹上臺前後就宣稱共產主義是最大的敵人,進攻蘇聯也不奇怪,不去進攻也在本國大資本家甚至老百姓和西方世介面前無法自圓其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1、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永遠的只有利益。希特勒這麼做,也是利益所然,但原因卻一點也不簡單。德國佔據蘇聯,才能和日本形成亞歐一體的地緣戰略聯盟。

在2023年之前,德軍已經佔領了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波蘭、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等國。換言之,歐洲絕大部分國家都被德軍拿下了,就連隔著一條英吉利海峽的“日不落帝國”英國也被打趴下了。再者,希特勒的愛將隆美爾在非洲戰無對手。

2、要想稱霸世界,那麼必須要佔領蘇聯,唯有佔有蘇聯,既能聯合2023年攻佔中國的日軍,形成東線聯盟一體,成為亞非歐三洲一體的超級聯盟帝國。接下來,拿下美洲和大洋洲,稱霸世界指日可待。這一層的原因,相信大家都能理解。

我們下面要說的是一些很細節性的原因,其實蘇德戰爭在很大程度上有可避免的可能,畢竟德國要惹的是一個超級大國。

首先,在德國看來,蘇聯是最不能讓人放心的“盟友”德國要攻打全球,離不開蘇聯的戰略資源。二戰打得就是現代化**的戰爭,諸如飛機、坦克、自行火炮、潛艇、卡車等都離不開石油,而德國自己缺乏石油資源。希特勒當初之所以攻佔羅馬尼亞,是因為羅國有豐富的石油資源,德國的戰略供需都來自羅馬尼亞油田。

而蘇聯的石油比羅馬尼亞更多。

擴充套件資料

希特勒的“海獅計劃”失敗,並且蘇聯當時用攻打芬蘭失利,被希特勒看到可乘之機,最終選擇了進攻蘇聯。

2023年6月22日,納粹德國違反《蘇德互不侵犯條約》(《莫洛托夫—裡賓特洛甫條約》),夥同同盟國義大利和僕從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以事先擬訂好的一份代號為“巴巴羅薩”的計劃,出動190個師550萬人、3700輛坦克、4900架飛機、47000門大炮、190艘戰艦,劃分為三個集團軍群,從北方、**、南方三個方向以閃擊戰的方式對蘇聯發動突然襲擊,蘇德戰爭全面爆發。

為贏得這場戰爭,蘇聯人民遭受了慘重的**。據統計,蘇聯共有2700萬人**,其中1800多萬為平民,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人員**。戰爭還給蘇聯帶來了巨大的物質損失。

蘇聯共有1710座城市、7萬多個村鎮和31850個工業企業全部或部分被毀。

德國則因為與蘇聯的戰爭消耗了大量的實力,大量德軍無法撤出蘇德戰場,甚至被大量殲滅,因而極其有力地支援了美英在北非、義大利的作戰以及盟軍第二戰場的開闢。戰後,德國被分割為聯邦德國和民主德國兩個國家,被蘇聯和美英法分割槽佔領。德國的經濟也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直到二戰後的馬歇爾計劃得到了大量的經濟援助後才得以恢復。

東歐各國,包括民主德國、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國由於均受到了蘇聯紅軍不同程度的佔領,其國家政權被蘇聯清洗,換以聽命於莫斯科的共產黨傀儡政權,其政權形式完全仿造蘇聯,並且都留有大量的蘇聯紅軍駐紮在這些國家,因此這些國家從戰後一直到東歐劇變期間都是蘇聯的衛星國。

二戰時德國如果和蘇聯以及美國結盟能吞併世界嗎

絕對沒問題,它只要和當中的任何乙個結盟就可以吞併世界。都結盟的話,吞併的快點。只結乙個的話吞的慢點,乙個不結,他完蛋 這是不一定的。第一,這種組合是不可能的,至今還沒有誕生這樣的組合。冷戰中如果華約國家和北約國家聯合起來 事實中也是不可能的,同理 第二,世界級的大戰的公平性是極高的,任何一派都是的機...

二戰中德國戰敗後,為何美國和蘇聯 都瘋搶德國科學家

美國1901年後的諾貝爾化學物理獎遠多於德國。1901以前德國大師級多半是猶太或者斯拉夫人,本族高手遠不如戰勝國們多。高斯恩格斯萊布尼茨等等都是標準的猶太民族,德國的特點是匠人數量遠多於大師,所以1901年後它的諾貝爾數學獎遠少於法國美國英國等等,因為猶太天才都跑光了,只能搞搞化學等實驗科學了。二戰...

二戰的蘇聯和德國誰更正義,二戰時期蘇聯和德國誰是好的誰是壞的

朱磐 德國是蘇德戰爭的發起者,而蘇聯佬事實上在戰爭爆發前一直為德國在西歐的侵略提供物資 1938年,德蘇簽訂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且在德國入侵波蘭時,蘇聯也瓜分一些波蘭的領土。所以二戰中蘇德兩國誰都談不上正義! 南派三樞 二戰中法西斯軸心國 德 意 日 明顯更加 更加 入侵他國掠奪資源,嚴重危害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