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潘玉良,關於潘玉良 5

時間 2021-09-20 12:12:04

1樓:庾心愫

潘玉良(1902-1977)著名女畫家兼雕塑家潘玉良

這位中國近代女畫家幼時父母雙亡,13歲即被賣入煙花樓,受盡**,2023年被革命黨人潘贊化贖出並與之成婚。之後受鄰居的影響開始學習文化和繪畫,2023年以素描第一名、色彩高分的成績考入上海美專,之後考入法國國立里昂美術學校和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校,2023年以畢業創作第一名的成績獲得羅馬獎學金,進入羅馬皇家美術學院,之後其作品兩次獲得國際大獎。潘玉良把中國傳統和勾線畫法和當時流行的印象派技法融合起來,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畫風。

她筆下的人物多表達出強烈的情感,而女性沒有層次感的紅豔嘴脣是她畫作的商標。

大陸香港合拍的影片《畫魂》由著名影星鞏俐主演,影片以大量的篇幅表現了潘玉良從妓女到畫家的過程,觀眾對主人公的傳奇經歷和影片中的**鏡頭津津樂道,卻並沒有意識到主人公是一個多麼傑出的畫家。(p16-12a、p16-12b)

2樓:

潘玉良潘玉良原名張玉良,字世秀,江蘇鎮江桐城人,2023年出生於江蘇揚州。幼年時就成了孤兒,14歲被舅舅賣給了妓院作歌妓,17歲時被蕪湖海關監督潘贊化贖出,納為小妾,改名潘玉良,居住在上海乍浦路。熱愛藝術的她,於2023年以素描第一名、色彩高分的成績考進上海圖畫美術院(後改為上海美術專科學校),師從朱屺瞻、王濟遠學畫。

2023年畢業後,又考取安徽省公費津貼留法的資格,成為里昂中法大學的第一批學生,但她到法國1個月後,就投考國立美術專門學校,兩年後成為巴黎國立美術專門學校油畫班的插班生,與徐悲鴻同學。2023年她以畢業第一名的成績獲取羅馬獎學金,得以到義大利深造,進入羅馬國立美術專門學校學習油畫和雕塑。2023年她的作品在羅馬國際藝術展覽會上榮獲金質獎,打破了該院歷史上沒有中國人獲獎的記錄。

什麼電影講述的是畫家的故事?

3樓:

我的抄左腳——關於身殘畫家

畫魂——關於潘玉良的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關於維梅爾的

醉畫仙——一個韓國的

少許灰燼(little ashes)——關於達利的梵高傳p.s.關於凡高的有很多似乎

我目前就想起這些

阿基里斯與龜——關於為成為畫家而努力一生的真知壽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拍的真的很棒,不光是講維梅爾的故事,還有影片本身拍得也很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韓國有個電影較《醉畫仙》 你查檢視 畫面非常漂亮 是講畫家的故事

6樓:隱退的貓

《莫迪利阿尼》 講的畫家莫迪利阿尼 的故事裡面也有畢加索

7樓:匿名使用者

《帶珍珠耳環的少女》

關於繪畫大師的電影

8樓:黃太陽呦喂

畫魂導演: 黃蜀芹 (shuqin huang)編劇: 劉恆 (heng liu) / min anqi / shi nan

主演: 鞏俐

上映年度: 1993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 / 法國 / 臺灣民初女畫家潘玉良的傳奇一生。

潘玉良原是江南的妓女出身,對繪畫獨有天分,卻無人賞識。

一次機緣讓她認識了蕪湖海關鹽業總監潘贊化(爾東昇飾),隨即被納為妾。她隨潘贊化到了上海,因為見她喜歡繪畫,潘贊化介紹了專業老師讓她學習,從此開始了學畫的學生生活。

其後由於潘贊化的正室的介入讓原本感情很好的二人漸漸產生了矛盾。她於是留學巴黎,漸漸成為國際著名的畫家。上海美術學院校長劉海粟觀念開明,請她回國任教,不料學風開放的歐洲與國內藝術界的情形大相徑庭。

一心為藝術的潘玉良被保守的知識分子們指責為“妓女藝術家”,抨擊與阻礙她教授的人體畫藝術......

gauguin

簡體中文名: 高更

導演: 阿倫·雷乃(alain resnais)主演: jean servais

劇情簡介 ······

紀錄片,用高更的畫作連綴而成的簡要生平。

著名外交官的故事

9樓:孤狼一派

黃鎮大使是我國第一批將軍大使,他原來是學習美術的,我國和法國建交的時候出任第一位駐法大使,他和戴高樂**因為在繪畫上有共同語言,很好的開展工作,同時潘玉良先生在法國開繪畫展得到了黃大使的大力支援

10樓:

吃吃吃浮浮沉沉v滾滾滾方法

良玉財寶和田玉品鑑中心怎麼樣,好不好

皆抒發矣 很好的,這個品牌的和田玉我了解。第一次去良玉財寶是跟著我們舞蹈隊去參加他們的乙個大型義賣晚會。那天人很多,後來我就想,也許行善的人人脈 人氣就是旺吧。我也是因為那次義賣,被這個企業深深感動的,這真的是一家很有愛心的企業。他們當天還展出了很多漂亮的和田玉,我一直很相信緣分,當我第一眼看到我現...

大師請問良渚文化的玉珠串有價值嗎

陶心齋主 良渚文化的玉珠串,真品有價值的 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區分!如何收藏服飾 摺疊衣服與褲子收藏起來 sophie小飛 想要摺疊好衣服,首先應該保證你洗完衣服後要拉平,最好可以熨燙一下,然後要完全晾乾可以保證疊起來的是平整的 如果是襯衫或者是正裝褲這種,最好是按照縫線摺疊,這樣再拿出來...

良渚文化玉壁上的鳥和魚代表什麼意思

帥的被驢踢啊 良渚玉鉞也很負盛名,目前所見最大的玉鉞,也是唯一一個有紋飾的玉鉞就是在良渚出土的 良渚文化的大量玉器中都刻有一個統一的圖案,這個圖案的名字叫什麼 忘了 表明良渚人也好勇強悍 獸圖騰。這一則傳說與良渚文化的族屬 防風氏,被尊為戰神,他們信奉鳥 羽 等部族,這個圖案的形態特別像一尊英武的戰...